电商低价引供应商断货 优装美家自掏腰包补贴用户

icon 2016-03-31 17:27:37
icon 0

摘要:有人为了金钱撕逼,有人为了名声撕逼。没想到,竟然还有人为了马桶开撕。昨天,互联网家装平台优装美家COO陈金平的一条微信截图流传网络,曝光了优装美家与马桶界天王级品牌科勒、TOTO的一场撕逼大战。咋回事呢?原来是优装美家的一场促销活动中,由于...

  有人为了金钱撕逼,有人为了名声撕逼。没想到,竟然还有人为了马桶开撕。昨天,互联网家装平台优装美家COO陈金平的一条微信截图流传网络,曝光了优装美家与马桶界天王级品牌科勒、TOTO的一场撕逼大战。咋回事呢?原来是优装美家的一场促销活动中,由于产品降价太过猛烈,引发了科勒、TOTO等供应商的断货危机,顿时引来网友围观。

  事情要从优装美家昨天启动的马桶节说起。是的,你没看错,就是马桶节,以马桶为主的春季家装促销活动。这场促销可谓集齐了“马桶天团”,科勒、箭牌、美标、TOTO、惠达等国内外主流品牌全部参加促销。而作为活动主办方,优装美家表示,这次促销扮演的角色就是“价格屠夫”, 还公布了“贵就赔”的政策。

电商低价引供应商断货 优装美家自掏腰包补贴用户

  浏览活动页面可以发现,多款马桶标价全网最低,还有多款0元抢购马桶。引发科勒、TOTO等大牌断货的正是优装美家的超低价,昨天上午11点多,科勒、TOTO的北京地区总代理分别微信优装美家COO陈金平表达抗yi,指出这种行为违反了品牌原有的价格管控体系,扰乱了市场价格,并收到了其他代理商的投诉。TOTO甚至直接表明希望优装美家撤销活动页面,否则直接停止供货。

电商低价引供应商断货 优装美家自掏腰包补贴用户

电商低价引供应商断货 优装美家自掏腰包补贴用户

  虽然不是正式的公函,但还是能从微信语气中感受到十足的火药味。那么,到底降价有多厉害,搞得大家非要撕破脸呢?据了解,科勒一款原价5998元的马桶活动价仅2999元,直降3000元;而TOTO一款5798元的马桶活动价仅为2899元,另一款9998元的售价仅为4999元。多款产品的降幅高达50%,怪不得这些大牌供应商一气之下,说出“不陪你玩了”的话。

电商低价引供应商断货 优装美家自掏腰包补贴用户

电商低价引供应商断货 优装美家自掏腰包补贴用户

  毫无疑问,科勒、TOTO等标志性品牌的强势退出势必会影响“马桶节”的活动质量,尤其,优装美家是去年才上线的互联网家装平台,虽然背后有公装巨头洪涛股份撑腰,但面对科勒、TOTO等品牌,优装美家还是显得比较渺小。

电商低价引供应商断货 优装美家自掏腰包补贴用户

电商低价引供应商断货 优装美家自掏腰包补贴用户

电商低价引供应商断货 优装美家自掏腰包补贴用户

  不过,时间到了今日中午11点,剧情竟然出现反转。已经被迫下架的10余款科勒、TOTO马桶又全部出现在活动页面,而且价格与下架前一样低。难道是两家回心转意?愿意做亏本买卖?

  据优装美家内部员工透露,收到供应商的断货通知后,优装美家紧急召开了会议,由CEO姜涛亲自主持,马上商量对策。最终的结果是双方各让一步,科勒、TOTO承诺最低价的基础上,由优装美家自掏腰包出补贴,以达到供应商满意,且活动价格与下架前一致。

  虽然不知道他们经过多少轮交锋,但毫无疑问,胳膊拧不过大腿,新兴的互联网电商平台还是得自掏腰包才行。不过,如果你认为这场风波就如此结束的话,那就太naive啦。据说,这两家大牌被优装美家安抚后,仍有一个D字开头的德国高端品牌拒绝接受这一方案,坚持断货下架。看来,“价格屠夫”真不是你想当就能当,电商渠道与传统渠道的冲突还会上演。

  这事儿曝光后,引发了网友的讨论。有网友说:“电商的春风终于刮到了家装市场,优装美家坚持住,打掉传统品牌不合理的利润空间。“也有网友表示,“优装美家作为电商渠道,不应该破坏科勒的价格体系,应该尊重供应商的利益。”

  不管网友怎么评价,这互联网家装价格战的第一撕还是来了,这场优装美家与科勒、TOTO等大牌供应商的断货风波,反映出家装品牌面对新兴电商渠道带来的渠道变化、用户变化的经营决策。可以预料的是,随着互联网家装平台实力的不断增强,厂商之间、线上线下渠道之间的价格冲突还将继续上演。

  其实,电商凶猛早就在家电、服装、图书等领域上演过。2012年的京东与苏宁家电大战中,由于京东用力过猛,也曾遭到一些大牌的断货处理。不过,如今,这些家电大牌纷纷站队电商,开始转型,变得与消费者更近。

  俗话说“鹬蚌相争,渔翁得利“。不管怎么说,围观这场撕逼的消费者将是最终受益方。刚一上线,就因为“价格屠夫”遭到上游抵zhi,优装美家马桶节走得磕磕绊绊。不过,得到用户支持的电商渠道,未来必然会走的平稳、走的更远。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