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东方韵味 寻一缕自然气息

icon 2016-04-05 10:12:00
icon 0

摘要:对自然之美的不懈追求,简一与季裕棠不期而遇,3月29日在上海柏悦酒店,新浪家居携手简一大理石瓷砖开启第六场环球酒店设计之旅,跟季裕棠一起品味”酒店设计中的‘东方韵’”。

  中国人都有一个关于庭院的梦想,有青砖黛瓦白墙,有绿荫鸣虫香花。在这里,听一曲清音,研一池墨香,展开一尺素笺,把字里行间的心梦融于墨色,心掬一缕幽香,落雪样梅花,轻吟风雅,浅唱芳华,琉璃清宁时光。

  正如上海柏悦酒店,也散发着如斯东方韵味。酒店位于浦东金融中心的陆家嘴,人气很高,但缺乏人性的一面。整个区域都很国际化,反而少了上海的特色,所以中国化成了上海柏悦酒店的设计特色。

  上海环球金融中心内部打造了一条铺满鹅卵石素材元素的羊肠小道,两侧绿树成荫,“希望上海环球金融中心能让人感觉到上海的印记。踩上突兀不平的石粒,听到这种沙沙声,看到林子里的幽静,也许人们可以感觉到静谧亲切的上海”,设计者季裕棠如是说。

品东方韵味 寻一缕自然气息

  季裕棠

  上海柏悦酒店所呈现的是中国生活,从楼层布局、直至房间格局都属于“中国式私人住宅”设计理念,它们的内在是从中国四合院获得——由这种经典的建筑形式所建立的家族关系催生了设计出能与人生出感情的房间理念,房间分隔设计中不难看出蕴含了“天井”等中国传统元素。

  无论是绿荫小道,还是利于采光通风的天井,都不难看出季裕棠在追求一种拉近人与自然距离的设计,而这也是中国传统建筑设计所崇尚的“天人合一”理念。下面我们一起品味上海柏悦酒店这种自然的东方韵味吧!


  【上海柏悦酒店赏析】

品东方韵味 寻一缕自然气息

  这是上海柏悦酒店85楼的“水之边际”spa泳池,全落地玻璃窗设计,虽不能实实在在接触外面的世界,但可以把窗外的蓝天白云映入水中,水天一色,自然的气息在窗外,美景在室内,而所有的一切,都在人的心里。虽不能在此听一曲清音,研一池墨香,但自然的气息令人一下子得到心灵的释放。

品东方韵味 寻一缕自然气息

品东方韵味 寻一缕自然气息

  在客房的睡房与客厅之间,铺设一张绿色草坪似的地毯,营造出“天井”的效果。虽不能直接在屋顶采光,但是大大的玻璃窗把光线引进“草坪”,效果也是十分自然,仿佛把人引进了有绿荫鸣虫香花的庭院。

品东方韵味 寻一缕自然气息

  在中国人的家中,无论富贵人家还是普通庐舍,都必有植物的点缀。植物是家中主人的精神气质象征,梅兰菊竹是文人雅士的至爱。把植物搬进酒店,配合”天井“般的玻璃窗设计,让阳光洒进室内,仿佛令人置身大自然,寻找春日里的那一片暖光。

  有人说,中国自古以来的设计都很讲究,而这个讲究就是想着如何利用自然环境,给人带去最舒服的感受。随着人们生活品味的提升,设计上越来越追求简单自然,无论家还是酒店,都应该是一个让人忙碌后尽情放松的地方,相信季裕棠深谙中国传统文化之道,才能让上海柏悦酒店散发着如此浓厚的“东方韵味”,当然也融进了不少自然的设计元素。

  天然大理石是大自然用千百年的时间孕育出来的,美,但珍稀不可多得。因此简一通过技术创新,开创了“大理石瓷砖“,创造出天然大理石效果,把自然之美环保地带进家里,使人与环境和谐相处。

品东方韵味 寻一缕自然气息

  简一大理石瓷砖亚马逊绿应用效果图

  上海柏悦酒店运用绿色地毯来增强东方韵味的自然感。而简一大理石瓷砖的亚马逊绿,则有着如湖水般的清新之感,恰似古代文人那一池墨香,正适合听一曲清音,感悟岁月的慈悲。

品东方韵味 寻一缕自然气息

  简一大理石瓷砖意大利木纹2应用效果图

  上海柏悦酒店客房运用天然的石、木,营造出庭院的感觉。简一大理石瓷砖意大利木纹2用斑驳的图案隐约浮现出珍稀古木的轮廓,饱含古朴简约沧桑之美,不在林中,却能感受到树木的气息。 

品东方韵味 寻一缕自然气息

  简一大理石瓷砖伊丽莎白效果应用图

  在白雪皑皑的冬天,闻着梅花的幽香,家就像一处修身养性的云端圣地,上海柏悦酒店运用了大面积的柔和白色来营造清雅的自然之景。简一大理石瓷砖伊丽莎白,将玉石的质感表现得淋漓尽致,使整个空间宛如冬日里雪地的那片宁静,沁人心脾。  

品东方韵味 寻一缕自然气息

  对自然之美的不懈追求,简一与季裕棠不期而遇,3月29日在上海柏悦酒店,新浪家居携手简一大理石瓷砖开启第六场环球酒店设计之旅,跟季裕棠一起品味”酒店设计中的‘东方韵’”。

  想知道季裕棠当天说了什么?点此查看详情。  

品东方韵味 寻一缕自然气息

品东方韵味 寻一缕自然气息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