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暖后“脏肺”空调待命 仅清洗过滤网远远不够

icon 2016-04-06 09:51:39
icon 0

摘要:为了解决换热器清洗难,海尔研发人员历经340天、交互出33种方案,通过517次不同地域测试,最终推出可以深度自主清洁的空调。

  昨天海尔智能空调免费清洗走进青岛市云南路街道寿张路社区

  “一开空调就吹出来股尘土味。”“过滤网洗了好几遍,怎么空调吹出来的风还有味?”“一开空调老母亲就咳嗽,到底是怎么回事?”昨天,海尔智能空调免费清洗走进青岛市云南路街道寿张路社区,不仅现场解答了市民各种关于空调清洗的问题,还入户为市民进行了空调免费拆机清洗。

停暖后“脏肺”空调待命 仅清洗过滤网远远不够

  空调换热器清洗是“治根”

  昨 天上午,海尔智能空调售后人员来到寿张路社区耿阿姨家中,进行空调免费拆机清洗。“这空调里面这么脏啊,你看这洗完的水这么黑。”让耿阿姨震惊的是,家中 的空调虽然外观看着很干净,但是过滤网拆下来,一刷都是灰,同样拆卸后露出的换热器也是满布灰尘。“不看到这黑水,真不知道空调内部这么脏。”耿阿姨家中 的空调已经购买了六年多,从未进行过清洗。海尔智能空调售后人员则见怪不怪,他说:“空调的脏是在内部,平时很难从外观上看出来。我们拆过很多用户家中的 空调,都是‘脏肺’。”

  寿张路社区的周女士是个仔细 人,她家每年都会对空调进行两次清洁。“主要是儿子有鼻炎,换季的时候比较厉害。”周女士说,她的丈夫会把过滤网拆下来仔细刷一遍。不过当海尔智能空调售 后人员拆卸开空调,发现换热器已经严重变色,拿白毛巾擦拭换热器瞬间变黑。这让周女士大吃一惊:“以前一开空调就有味,光顾着清洗过滤网了,没想到根源是 在换热器上。”

  如今,空调要定期清洗已经成为不少市民 的共识,不过海尔智能空调售后人员表示:“很多市民有个误区,认为清洗过滤网就足够,其实空调的换热器才是根本。”因为使用空调时,较小的灰尘会穿透过滤 网到达换热器,积累成顽固性污垢。空调内部潮湿密闭,换热器极易滋生细菌霉菌,对空气造成“二次污染”。

  海尔智能自清洁空调引发关注

  昨 天,在海尔智能空调免费清洗活动现场,海尔智能空调售后人员当众拆卸了社区中心的一台柜式空调,引发了现场一片惊呼,过滤网和换热器上又厚又黑的一层灰尘 让不少市民表示担忧。“雾霾天出门可以带口罩,但是家里有‘脏肺’空调可是一点办法也没有,总不能在家也带口罩吧。”寿张路社区的丁女士无奈地说。

  “过 滤网还好说,拆卸清洗不麻烦,但是换热器很难清洗。”海尔工作人员介绍,传统空调很难对换热器进行清洗,因为传统空调仅仅利用自然冷凝水冲洗附着灰尘,水 量小,冲洗力度有限,导致冲洗不干净,机器潮湿还会附着更多灰尘和细菌;另外,单次专业清洗不仅产生额外费用,也不能保证持久性深度清洁。

  为了解决换热器清洗难,海尔研发人员历经340天、交互出33种方案,通过517次不同地域测试,最终推出可以深度自主清洁的空调。海尔研发工程师介绍,独创的专利冷膨胀技术能让换热器下的冷凝水结冰结霜,每克水结冰时产生每平方厘米960公斤的膨胀力,强力剥离换热器上的污垢。

  “今年我家要换空调,我就要买一台海尔自清洁空调。”在了解到海尔自清洁空调能够“自己洗澡”后,现场很多市民和耿阿姨一样,都想赶紧换一台。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