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俊麒:随性、随心、随喜做设计

icon 2016-04-06 14:55:57
icon 0

摘要:3月29日,“筑巢论坛”第九站在设计之都广州的新图书馆圆满举办。该系列学术论坛旨在以设计师为核心,助推中国青年原创设计力量,全方位帮助中国室内设计师提升设计实力、开拓设计思维,促进中国室内设计行业的可持续发展。在活动中,新浪家居采访了参加此...

  3月29日,“筑巢论坛”第九站在设计之都广州的新图书馆圆满举办。该系列学术论坛旨在以设计师为核心,助推中国青年原创设计力量,全方位帮助中国室内设计师提升设计实力、开拓设计思维,促进中国室内设计行业的可持续发展。在活动中,新浪家居采访了参加此次论坛的设计师梁俊麒,看看他是如何随性、随心、随喜地做设计。

梁俊麒:随性、随心、随喜做设计

  梁俊麒

  新浪家居:在参加筑巢奖的过程中,你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梁俊麒:我认为最大的收获是能接触到很多好的设计师,我们做设计在某个领域的时间长了,接触不到新的东西就会有一些迷失,现在对比性更强,发现人家做同类型的东西可以有不同的想法,这会给我一些启发,对自己的要求也更会高一些。


  新浪家居:你的设计理念是什么?

  梁俊麒:我很随性、随心、随喜。怎样理解呢?随性就是当我接了一个项目的时候,我不会拘谨于在什么地方做这个项目,我可能会在旅游的过程中做这个项目,或者是做什么事情的过程中有灵感就做这个,这就是我的随性。随心就是接了一个项目,当一些思想打不开的时候,我觉得要做一些让自己欢愉的事情,比如玩游戏,或者去旅游、购物、吃东西,或许一刹那就有一些冲击的东西出来。随喜就是我觉得作为一个设计师,在生活里面如果不能将自己的笑点降低的话,幸福点就很少。如果幸福点很少的时候,就不能享受自己的生活。当你享受不到生活的乐趣,就没有认知投入你的项目。


  新浪家居:你的设计作品里面,会有一些怎样的元素或者理念?

  梁俊麒:我做的设计不像其他设计师有某些标志性的东西。我做设计遵循以上所说那三个原则,所以每一个阶段做的设计都会体现我自己这段时间做设计的感受,这些感受都是不一样。通常我给客户做项目,都能给他们一些惊喜。


  新浪家居:看得出来,你是很喜欢旅游的人,你旅游会特意去一些跟设计相关的城市吗?

  梁俊麒:我跟其他的设计师有一点不同,其他设计师喜欢背一个背囊消失十天八天,但我不是很喜欢那种所谓的穷游,我喜欢去一些时尚、摩登的地方多一点。

  欧洲是肯定会去的,因为欧洲历史建筑、雕塑比较多,新的城市如科技感比较强的悉尼、加拿大、美国,这些都喜欢去。旅游可以见识到很多文化差异,可以给我新鲜感,不同的时间看一下,有时候感觉真的不一样,有利于我们做设计。


  新浪家居:有没有某一个作品你觉得特别满意的?

  梁俊麒:目前没有遇到哪个是特别满意的。我觉得设计师最难过的那道关是自己,可能你交出来的东西,不是客户要求你改,而是你自己要改。甚至在项目完成与实施这段时间,你会接触其他新的东西,又会觉得之前做的东西不满意,所以我一直认为设计师最难的事情是挑战自己,能做出完全满意的作品是很难的。

  设计师跟艺术家的最大区别,就是设计师知识面比艺术家要广,设计师会强迫自己接受一些新的东西,艺术家可能只需要保持一些新鲜度,做他专长的东西就可以了,但是设计师不可以,设计师没有做过酒店,他想挑战一下,那他会强迫自己融入这个圈子,了解一下那些人是怎么玩的,那些消费者是什么心态。


  新浪家居:你目前在挑战什么新的东西呢?

  梁俊麒:现在是希望自己知识面更广一点,还有语言的表达深层次一点。


  新浪家居:你做设计主要集中在什么领域?

  梁俊麒:主要是餐饮跟住宅。


 新浪家居:听说你做餐饮设计很有经验,能给我们介绍一个代表性的案例吗?

  梁俊麒:中国的凯悦酒家基本都是我设计的,现在接触一些温哥华、加拿大那些投资者的生意,我们帮他们做一些项目。


  新浪家居:材料是设计师表达的语言和实现设计的载体,觉得IMOLA的产品做得怎样?

  梁俊麒:IMOLA给我感觉是欧洲血统纯正一点,适合做北欧风格或者大自然风格的东西,IMOLA的风格跟材质都很适合现在这个年代,特别是它今年推出的产品跟家私搭配,还有整体效果的搭配,都是比较新潮跟时尚的。跟以前旧的欧洲风格不一样,所以我觉得应该是未来市场的发展不差。


  案例赏析

  项目名称:广州市凯悦酒家环球广场店

  设计理念:本案秉着开放、创新的设计思想,呈现出丰厚的文化底蕴。从简单到繁杂、从整体到局部,精雕细琢,镶花刻金都给人一丝不苟的印象。空间的装饰,一方面保留了材质、色彩的大致风格,同时摒弃了过于复杂的肌理和装饰,简化了线条,给人一种端庄大气时尚之感。

梁俊麒:随性、随心、随喜做设计

梁俊麒:随性、随心、随喜做设计

梁俊麒:随性、随心、随喜做设计

梁俊麒:随性、随心、随喜做设计

梁俊麒:随性、随心、随喜做设计

梁俊麒:随性、随心、随喜做设计

梁俊麒:随性、随心、随喜做设计

梁俊麒:随性、随心、随喜做设计

梁俊麒:随性、随心、随喜做设计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