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中国:艺术品收藏平民化是趋势

icon 2016-04-06 15:05:59
icon 0

艺中国:艺术品收藏平民化是趋势

  书画市场在剧烈的市场波动中,作品价格趋势出现明显的两极趋势。那些精于炒作的“名家”作品开始大幅下滑,而学术性强、有内涵的高品质作品依然呈上升趋势。艺术家的创作更贴近生活,书画收藏市场更趋健康与理性。

  一、不要“高大上”,来点儿“家常味”

  说起艺术品,人们总觉得高高在上——艺术品市场的拍卖成交价格动辄就是几百万、几千万的天文数字,很多人把艺术品收藏定义为只有小众和富人才能玩的游戏。近年来,随着经济、文化、科技信息的不断发展和大众审美水平的提高,很多人开始把目光锁定在平价艺术品的消费上,艺术品开始走下了神坛,融入了普通市民阶层的生活。

艺中国:艺术品收藏平民化是趋势

  这样的一幅原创字画仅仅需要98元

  二、正确收藏,好钱花在刀刃上

  越来越多的投资者选择艺术品作为理财的方式,作为提高个人品位的家庭装饰,但是面对琳琅满目的艺术品时,投资者如何正确收藏,实现财富保值、增值的目的?这是广大投资者和收藏者最为关心的话题。

  那么收藏艺术品需要遵循哪几点必要的原则呢?

  第一,“买够得着的”。

  收藏有地域性,艺术家因其成长、生活的地域不同,作品也会呈现出不同的面貌,这也就是我们常说的风格、流派。对于我们来说,收藏投资则要尽量选择离我们比较近的艺术家,比如说我们生活在北方,就尽可能去收藏“京津画派”画家的作品,因为这些画家们就生活在燕赵大地,很多好作品都留在了这里。下载一个艺中国APP就可以看到很多美院师生,职业画家的资料并欣赏作品,能非常方便的获得对画家、作品的最直接的感受。

艺中国:艺术品收藏平民化是趋势

  原创的油画《愉风》价值300元

  第二,“买最好的”。

  最好的才最具收藏价值。举个例子,众所周知当代著名画家经过这两年市场萧条,在艺中国APP上作品价格已经有明显下降,这个时候资产配置一些好的作品,是最具升值空间的。

艺中国:艺术品收藏平民化是趋势

  第三,“买自己喜欢的”。

  收藏讲究缘分,而缘分不仅仅指机遇,同时还是兴趣,更是心境。如果单纯把收藏看成是钱的增值,时间一长就会使自己的心情变得很纠结,令收藏艺术品中蕴含的迷人乐趣大打折扣。很多好的作品都是艺术家随性而作,有其独特的内涵。遇到你喜欢的作品通过艺中国APP能够随时随地的下单支付,而不用奔波两地之间,以免作品被别人捷足先登。

  作者:南京崇茂科技有限公司艺中国创始人 甫学进

  电话:139 139 002 90

  地址:雨花区软件大道119号丰盛商汇5号楼307A

艺中国:艺术品收藏平民化是趋势

  第四,“做到心里清楚”。

  在艺中国APP上有很多艺术家作品都有自己的独特性,有很多好的作品装饰的价格买到收藏级的作品,就看您是否能够掌握收藏的奥秘,如果你在艺中国APP上经常浏览新品,一定能领会到艺中国发现、收藏、传承的乐趣。

  艺中国平台体现了文化产业和移动互联网技术的融合。体现了崇茂科技创新意识,把握了文化与科技融合的趋势,掌握移动互联网新技术,为文化产业的发展提供更大的技术推动力。

  艺中国作为国内唯一的专注于书画的移动互联网平台,艺中国秉承开放、公开、免费的策略。艺术家使用艺中国可自主发布作品,举办画展,在线交易,通过艺中国自主管理订单。艺中国对于艺术家的认证确保能够实现艺术家直接销售作品给收藏家和更多喜欢书画的普通家庭。艺中国平台上线一年以来 “扶持新人,推出新作”的宗旨,发现和推广了很多美术人才,受到了广大艺术爱好者的一致好评,同时艺中国更是缩短了艺术家、藏家、艺术爱好者间的距离,使其能够更好地分享和互动。

  艺术家是艺中国平台非常活跃的用户,新作实时更新,用户对作品的分享及时互动。

  艺中国的平台价值在于让艺术家作品实时便捷的展示给数以亿计的普通大众,今日的艺术家,不应该只盯着有钱的藏家,而应该将眼光望向更多的普通大众。对艺术家来说,那意味着更多的可能性,对大众来说,那同样意味着更多的选择——随着消费时代的持续发酵,为“客厅里空着的那面墙”选一副书画,成为很多人的精神需求。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