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新星:一统国际家居创新“众筹”模式

icon 2016-04-07 15:27:35
icon 0

摘要:2016年3月,春色伊始,万物复苏。在经历了一个暖冬之后,家居行业迎来了一年中的发展小高峰。作为一家老牌的实木家居企业,一统国际家居在这春意融融中,亦是收获颇丰。由其于2015年下半年创新建立的“众筹”模式,在3月再创佳绩,为一统国际家居的...

  2016年3月,春色伊始,万物复苏。在经历了一个暖冬之后,家居行业迎来了一年中的发展小高峰。作为一家老牌的实木家居企业,一统国际家居在这春意融融中,亦是收获颇丰。由其于2015年下半年创新建立的“众筹”模式,在3月再创佳绩,为一统国际家居的整体运营和口碑传播起到了重要作用。那么,备受瞩目的“众筹”模式到底有怎样的妙处?为此,笔者专门采访了一统国际家居电商事业部兼众筹总部总经理赵国涛及2016年3月份众筹业绩全国前三甲,对此模式进行了详细了解。

  就普遍意义上讲,“众筹”是一个金融jie词语,是指大众筹资或群众筹资。但一统国际家居的众筹又在传统理念基础之上,有了新的意义。据介绍,一统国际家居的“众筹”模式是专门针对家居行业发展现状,提出的系统地、全面地、有针对性的发展模式,是一个筹集众人力量给消费者让利及进行口碑传播的服务平台。“别人的众筹筹的是资金,一统则是筹的让消费者满意的口碑。我们建立这种模式的出发点是为了更好地维护消费者权益,促进企业健康长远发展。”赵国涛总经理说。

  在采访中,一统国际家居3月份众筹业绩全国冠军佟海佳说:“一统国际家居是个销售实体,我们需要好的口碑,需要更多回头客,所以必然会将消费者放到企业发展第一位,而众筹平台充分体现了‘一心一意,统统为家’的真谛。”在他看来,一统国际家居把保障消费者权益作为建立众筹平台的首要任务,是一统对“一心一意,统统为家”服务理念的进一步发展,这一模式的建立将会更好地服务消费者。

  那么,消费者如何能通过一统国际家居的“众筹”模式得到真正的实惠?

  一统国际家居3月份众筹季军徐菲介绍说:“我们众筹部会给合作的一些行业代表发放一些电子现金券,这些行业代表可以将代金券给他们的朋友和顾客。持电子现金券的顾客在一统国际家居的店面看好产品,拿到店面的最低折扣后,在交款时出示电子现金券,可以直接享受满一万减一千的优惠。这种就是众筹平台为消费者提供的折上折服务。”

  面对如此优惠,有人想着“一分价钱一分货”的老理儿,对此模式产生了疑问:比市场价便宜这么多,在产品品质上是不是会有差别?今年的应届毕业生毕先涛带着这种疑问在2016年1月份进入南京众筹队伍,经过2个月的学习、融合和努力,这个社会新人不仅疑虑全无,还一跃成为的一统国际家居3月份全国众筹亚军。在接受笔者采访时,毕先涛说:“虽然我以前没有太多工作经验,但一统国际家居众筹模式的立足点很单纯,就是要对消费者和我们合作的行业代表真诚,也正是抱着这种情怀,我才能在这么短的时间里取得如此的成绩。”

  据毕先涛介绍,一统国际家居的产品基本为全实木系列,品质方面绝对是有保障的。此外,消费者完全不用担心所购折上折的产品会与其他产品在品质上有区别,一是因为消费者是先挑产品,在付款时才减款,收到产品与店面所定产品有任何不同是可以随时联系店面进行调换的;二是,通过众筹模式购物的消费者,不仅享受售时的价格优惠,众筹部还会对消费者所购产品及后续送货、安装等环节进行实时跟踪,也就是在原有售后服务只上又增加了一重保障;此外,众筹部发放的电子现金券也是有限的,只是针对一统合作比较好的行业代表,并不像其他企业的优惠券那样满天飞。

  在谈及“众筹”模式对一统国际家居企业本身发展的意义时,荣登众筹业绩榜单前三名的人员均表示,“众筹”模式的开拓对于企业发展非常重要,形成了很好地口碑传播效果。“众筹对公司发展作用挺大的,在众筹部门没成立之前,按传统的模式,单一靠市场部门和电商部门,顾客基数太大,无法真正考虑顾客的具体需求。只通过售前的电话沟通,无法详细了解到顾客的真正需求,以及客户的真正消费能力,而众筹则很好地解决了这方面的问题。我们通过合作的行业代表提前了解到顾客喜欢的风格,想要购买的产品等,可以为顾客量身定制,在顾客进店时有针对性地进行推荐,从而节省顾客的时间和精力。当顾客享受到这种更贴心的人性化服务后,会对我们一统有一个好的评价,进而有利于形成好的口碑传播,达到品牌塑造的效果”,徐菲如是说。

  另外,笔者还了解到,传统家居营销模式中,集客方式往往是临时性的,非稳定性的,不利于企业长远发展,而“众筹”模式则可以改善这一状况。有合作的行业代表认为,在一统国际家居这种“众筹”模式下,在进一步提高产品品质的同时,以提前服务的理念,让产品与顾客家装整体更为配套,这样能够增加顾客的粘性。另外,实际的服务和口碑传播带来的将是忠实度高的回头客和更多新的消费者。

  当问及武汉“众筹”发展情况时,徐菲表示刚开始时众筹部人并不多,面对武汉这么大的家居市场,操作起来无疑是困难的,花费了很多精力。不过经过不挠的尝试,现在武汉的“众筹”模式已经趋于成熟了。“从集团层面上讲,众筹模式越来越被重视,越来越规范,队伍也在不断发展壮大。从区域上讲,一方面,是因为武汉找到了突破口,在尝试全范围覆盖;另一方面,则是因为武汉按照集团的统一流程,进行了专业知识、方式方法等方面的全面学习。到了2016年,武汉区域成立众筹二部,壮大人员队伍,增强竞争,调动员工积极性。”徐菲说:“只要集团的管理层和所有员工能够齐心协力坚持下去,做人做事真诚,一定能够把众筹模式做大做强,给企业带来更好地发展。”

  面对可能被行业其他企业进行模式复制的可能,赵国涛总经理表示,一统的“众筹”模式经过了严格的多方论证,花费了大量的人力、物力,一般的小公司,即便想模仿的话,也不是说能百分之百达到一统效果的。赵总说:“目前,家居市场上还没有真正了解到一统国际家居众筹模式的精髓,他们更偏向于以传统方式进行营销,有许多弊端。而我们众筹正在逐步把这些弊端解决掉,目标更单纯,所以更方便省心。”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