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假期家居市场不温不火

icon 2016-04-08 09:10:14
icon 0

摘要:传统中的家装旺季,迎来的首个法定假日便是三天的清明小长假,按照家居市场“逢节必促”的惯例,家居卖场都会把握假日消费的规律和机遇,适时推出一些优惠活动,来刺激消费着的购买欲望。京城家居卖场在这个假期的成绩单如何?

  传统中的家装旺季,迎来的首个法定假日便是三天的清明小长假,按照家居市场“逢节必促”的惯例,家居卖场都会把握假日消费的规律和机遇,适时推出一些优惠活动,来刺激消费着的购买欲望。京城家居卖场在这个假期的成绩单如何?

清明假期家居市场不温不火

  市场整体表现平淡

  清明假期期间,北京晨报记者走访了京城一些家居卖场发现,虽然各大卖场都推出了促销优惠活动,卖场客流量相对往常要多些,但是没有出现想象中的服务台、收银台排长队,店面里火热购物的场面,路过商家店面门口,不时会遇到因空闲而上前推销的导购员。还有一些游荡在走廊里的促销员为了帮助商家实现“到店率”,会拿着小礼物说:“您跟我去某某店里留个联系方式,这个就送您。”

  在采访过程中,对于清明假期的销售情况,家居卖场的负责人大多表示:整体表现一般。对于在清明假期推出“约惠春天”促销活动的城外诚家居广场,其市场运营中心总经理刘洋告诉北京晨报记者:相较于去年同期增长了一点,因为当下正值装修旺季,建材品类的销售情况更好些。而欧派橱柜、恒洁卫浴、百强家具则纷纷表示,在假期期间,没有特别的促销活动,对于这三天的销售业绩没有做具体的统计。不过恒洁卫浴北京市场总经理赵永杰表示,往年清明节的销售情况比较平淡,今年表现跟往年相差不多。A家居北京市场经理李君胜也表示,往年清明小长假的消费数据一直比较平淡,今年卖场会有个别的活动,不过A家居不将其作为促销节点,没有推优惠活动。

  商家蓄势发力“五一”市场“相比于其他节假日,清明假期促销所带来的销售情况不明显,主要是因为其节日的特殊性,消费者多以祭祖、扫墓、踏青为主,逛卖场的人会相对少很多。”这是在采访过程中,大部分家居从业者给予的解释。

  恒洁卫浴赵永杰分析道:四月份不是重点发力的时间段,更多的是作为一种过渡,而“五一”的活动力度会比较大。当然“五一”促销活动,不是集中在“五一”假期的三天,多数品牌或者卖场会提前启动,一般在四月中下旬促销活动便会相继推出。A家居李君胜也表示,对于清明小长假的促销,重视度较弱,倾向于“五一”促销,这其中也与自身周年庆有关。百强家具北京市场总经理何弘毅表示,清明小长假没有特别的促销,因为在平常就有一些优惠,比如工厂团购、品牌联盟等。

  城外诚刘总表示,就城外诚家居而言,在三月份进行了两场大型的爆破营销和一场家博会,给客流进行了极大地带动。而四月初的优惠的活动,在带动客流上会相对弱些,不过销售业绩在预计范围内。

  节日促销有所弱化

  不少业内人士认为,家居行业的销售形势符合“假日经济”的规律。家居用品属于慢速消费品,且单值不低,消费者在购买时一般会经过多方对比,才会下单,这就需要富裕的时间作支撑。所以,消费者多会选择在节假日的空闲时间选购家居用品。而卖场或商家已经掌握这种假日消费的规律,在节假日的消费节点,会适时地推出优惠活动,刺激消费,拉动销售。

  不过,在采访过程中,北京晨报记者了解到:目前家居市场关于节日促销有所弱化。百强家具何弘毅表示:现在,消费者不会都集中在假期统一消费,而厂家也不会都选择在假期进行折扣优惠。平常也会有不少优惠活动,比如周年庆、工厂直供、团购会、品牌联盟等,这些活动对于消费的刺激作用也不小。城外诚刘洋也表示,其实,消费者对于节假日期间的血拼没有那么注重,而对于卖场平常的促销活动比较重视。城外诚并不是把优惠活动全部集中在节假日进行,在平常的周末也会有不少优惠。另外,她坦言道,对于传统节假日的营销,期望值并不是很高,反而重点是落在平常的每个促销节点上。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