匠王红木:虚拟现实购物问世 红木家具行业将迎新革命

icon 2016-04-08 09:23:24
icon 0

摘要:buy+的线上购物+VR体验将颠覆现有购物模式,与之有相似之处、并且发展趋势一致的匠王红木C2P模式,再过不久,或者同样能给红木行业带来一场新的革命。

  4月1日下午,淘 宝宣布推出全新购物方式Buy+,Buy+使用VirtualReality(虚拟现实)技术,可以100%还原真实场景。也就是说,使用Buy+,身在 家中,只要戴上VR眼镜,进入VR版淘宝,便可身临其境世界各地买买买,真正实现各地商场随便逛,各类商品随便试。

  据悉,buy+将在4个月后正式上线,可以预见的是,线上购物+VR体验将颠覆现有中国商业格局。

  红木家具行业电子商务新模式的推出

  这着实让不少实体店捏了一把汗:原本B2B、B2C、O2O的电子商务模式已经让实体店步履维艰,虚拟现实购物问世,实体店还能活下去了吗!

  然而,当红木家具行业还在试水“互联网+”,B2B、B2C、O2O等模式无法与传统行业很好融合时,VR购物似乎离红木家具行业还有好远,大部分企业依然以原有的实体店模式按部就班地发展。

  但是,社会日新月异,变是永恒旋律,如果红木家具企业依然以原有的模式经营,也许将很快被淘汰。

  可以说,每一项科技的发展都与红木家具行业息息相关,VR技术,也将在红木家具行业掀起颠覆性革命。因为,今年有一种与Buy+购物模式有不少相似点的销售新模式,已经在红木家具行业掀起惊涛巨浪——它就是C2P电商模式。

匠王红木:虚拟现实购物问世 红木家具行业将迎新革命3月15日,2016中国红木家具品牌招商加盟大会在红博城隆重举行,匠王红木正式推出“匠王红木C2P模式

  3月15日,2016中国红木家具品牌招商加盟大会在中国(大涌)红木文化博览城隆重举行,中山市匠王红木家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匠王红木)正式推出“匠王红木C2P模式”。据匠王红木透露,新模式一推出,红博会期间,整个招商意向交易额就超过了5千万元,4月初第一家专卖店已经在河北保定正式开业,其招商力度之大、速度之猛,让整个红木行业为之一振。

匠王红木:虚拟现实购物问世 红木家具行业将迎新革命匠王红木举行的《匠王红木会员店·全国招商大会》上,匠王红木董事长李茂先为经销商更进一步讲解了匠王红木C2P的运作模式

匠王红木:虚拟现实购物问世 红木家具行业将迎新革命匠王红木红博城展厅315红博会期间人气爆棚

  据悉,匠王红木C2P模式,其借助“互联网+”,通过行业大数据整合,重塑红木行业设计、生产、销售、服务等流程,搭建了红木行业首个共享共创平台。这种“集群生态电商”模式,打破了常规红木O2O电商“线上交易线下体验”模式,取消了所有中间商环节,直接由“平台”面向消费终端。

匠王红木:虚拟现实购物问世 红木家具行业将迎新革命匠王红木C2P模式

  不少行业人士预言,匠王红木C2P模式将开启红木从传统手工业转型升级的新时代,并在市场中掀起更加白热化的竞争,红木行业大洗牌已然到来。

  然而,也有不少人质疑这个模式,认为这只是短期的营销手段,“皇帝老子一口价”、“爆款”、“去掉所有中间环节”不过是一些博眼球的口号,持续不了多久,甚至有人直言,匠王红木就是一个搅局者、打劫者。

VR购物与C2P模式

  科技的进度,时代的变化,任何一种新模式的推出,都需要经过时间和实践考验。匠王红木C2P模式到底是搅局者还是颠覆者,淘宝Buy+的推出或许可以给我们一些参考。因为仔细比较,匠王红木C2P模式与Buy+购物模式有部分功能是十分相似的。

匠王红木:虚拟现实购物问世 红木家具行业将迎新革命VR购物与C2P模式

  原故宫博物院文保科技部主任曹静楼(右二)、东北林业大学明清家具研究所所长(左二)、中央民族大学人体工程学专家苏垣苏垣(左三)莅临匠王红木展厅参观指导

  第一个共同点是共 享。VR技术应用于购物领域,淘宝10亿商品可以在虚拟环境中实现共享。而匠王红木C2P模式的“共享库存”,不管是厂家,还是经销商,甚至是收藏家,都 可通过《匠王红木微商》上传库存量,直接实现“去库存”的目标。丰富的VR商品库可以直接降低网络购物的退货率,提高实体店购物的购买效率;匠王C2P平 台多样的库存,也可让消费者有更多选择,提高购买效率喝质量。

  第二个共同点是共 创。VR技术可实现更直观地感受一件商品适不适合,比如只要戴上VR眼镜,直接可以将喜欢的沙发放在家里,尺寸颜色是否合适,一目了然,还有衣服搭配,可 直接实现虚拟搭配,直到满意为止。而匠王红木C2P模式的“共创平台”,通过《匠王红木微商》,消费者可以自主DIY家具,让所有人都可以成为红木家具设 计师,通过消费者与设计师的互动,又实现了“定制红木”的可能。匠王红木C2P模式的“共创平台”,通过设计师资源、工匠资源和厂商资源进行了有效的重 组,有可能带来红木“订单式生产”的行业变革。无论是VR还是C2P,在这点上都给了消费者一个自由发挥、自主搭配的平台,这也将是未来购物的一大趋势: 私人订制。

  互联网+已经是大势所趋,我们无法对抗一种趋势,只能跟随它,并且善于利用它。buy+的线上购物+VR体验将颠覆现有购物模式,与之有相似之处、并且发展趋势一致的C2P模式,再过不久,或者同样能给红木行业带来一场新的革命。‍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