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茶产业助推湘西州精准脱贫

icon 2016-04-08 15:08:20
icon 0

摘要:3月31日,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木本油料分会第一届第二次会员代表da会暨精准扶贫行业交流研讨会在永顺县芙蓉镇召开。

油茶产业助推湘西州精准脱贫

  会议现场

  3月31日,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木本油料分会第一届第二次会员代表da会暨精准扶贫行业交流研讨会在永顺县芙蓉镇召开。

  永顺县位于湖南省西北部、湘西州北部,为绿色生态大县,森里覆盖率达74.74%,油茶资源十分丰富,2009年被列入湖南省10个国家油茶示范基地试点县之一。近年来,该县充分利用国家政策扶持和资源优势,把发展壮大油茶产业作为助推群众脱贫、全面建成小康的重要举措,新造油茶林4.6万亩,低改垦复油茶林3.5万亩,取得了较好成效。2015年,该县成功引进北京上康林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开展油茶深加工,通过“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的合作模式,极大地带动了农户开发油茶产业的热情。目前,该县油茶种植面积29.66万亩,年均产油茶籽5000吨,产油约1250吨。

  会议阐明了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在油茶产业中的根本职能,明确了未来油茶发展的方向,解读了关于扶持木本油料产业发展、推进精准扶贫等国家相关政策。代表们在会上充分交流了油茶产业发展的经验,同时提出了油茶产业的发展瓶颈。大家一致认为将产、学、研有机结合是今后油茶产业发展的重要思路,尽快制定油茶行业标准是油茶产业发展的唯一出路。

  会议强调,大力发展木本油料产业,是缓解我国食用植物油供给矛盾,促进农民就业增收、改善生态环境、优化营养结构的重要措施。分会要按照“稳定、创新、协调、开放、共享”的工作思路,抓好内部建设,精准服务会员;全面落实油茶专项普查,摸清全国油茶产业发展现状;以线上线下立体宣传为抓手,加大木本油料宣传力度;以夯实平台基础为重点,有序展开区域辐射和行业辐射,促进木本油料产业持续稳定发展。

  会议还改选了分会秘书长、增补了副理事长、常务理事和会员等,深入研讨了木本油料行业发展形势,并开展了“中国油·放心油”系列宣传推广活动。

  国家林业局国有林场和林木种苗工作站站长杨超,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副秘书长陈圣林,湖南省林业厅巡视员唐苗生等领导出席会议。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