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飞雕之从一本书读懂一个企业

icon 2016-04-12 09:51:00
icon 0

摘要: “真理永远是朴素的,就好像太阳每天从东边升起一样,就好像春天要播种、秋天要收获一样,幸福和快乐也是朴素的”,这句话来自于《让世界慢下来——未来生活词典》一书的序言,而这本书的作者正是飞雕电器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徐益忠先生。

  

走近飞雕之从一本书读懂一个企业

“真理永远是朴素的,就好像太阳每天从东边升起一样,就好像春天要播种、秋天要收获一样,幸福和快乐也是朴素的”,这句话来自于《让世界慢下来——未来生活词典》一书的序言,而这本书的作者正是飞雕电器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徐益忠先生。见微知著,序言中朴实无华的文字,不仅折射出作者的睿智与沉稳,也更加印证了飞雕集团近三十年踏实稳定的发展步伐。今天,就从一本书开始,在与徐益忠董事长的思想交流中读懂飞雕电器集团。

  使命:启动千家万户幸福的灯火

  徐益忠先生从国人的淘金梦说起,从中国打工者不远万里寻找致富路讲到全球化的迁徙,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跨国公司应运而生。回归到现实,飞雕电器集团的发展历程也追随历史潮流:1987飞雕集团创立,2000年进驻上海松江工业园区,2005年以雄厚的企业实力成功收购位于世界时尚中心的意大利米兰的elios.s.p.a公司,成为首家拥有国际设计中心的电器集团,2012年携手“法拉利首席设计师”汤姆特嘉达,在行业首次推出跨界设计、令行业惊艳的F1系列产品,在开关行业掀起了新的时尚风潮。

走近飞雕之从一本书读懂一个企业

  从创业至今,飞雕电器集团尽管凭着自身实力站在了行业顶端,但初心未改——启动千家万户幸福的灯火,正是在这一使命的鼓动下,飞雕电器集团积极拓宽自身发展领域,以国际化的产品质量标准为目标,同时革新销售理念,真正用实际行动点亮千家万户幸福的灯火,也在消费者心中点亮一盏信任之灯。

  宗旨:“品质为本,顾客为尊”。

  谈到追求GDP与保护环境的问题,徐先生在书中认为,在二者同等重要的前提下,如何权衡十分重要。反观飞雕电器不断研发新产品的过程,从未将“环保”束之高阁,在绿色、环保的生产理念带动下,开展”飞雕地球一小时‘节能环保宣言”,倡导员工节约用电,率先通过ISO14001:2004国际标准建设环境管理体系认证,先后荣获了“3.15消费者信得过品牌”、“中国电开关行业标志性品牌”等荣誉称号。

走近飞雕之从一本书读懂一个企业

  荣誉的背后是品质在支撑,追求环保是飞雕电器集团保证产品质量的一方面,而更重要的是把好质量检测这一关。从一袋袋原材料加工成成品的过程中,要经过二十多项测试流程,每一项检测都在极为严格的标准下进行。以阻燃测试为例,这与大众所想到的直接放在明火上检验不同,而是需要将材料在灼热丝试验仪内进行850℃的灼热丝试验,如果不起燃或在停止灼烧之后30S内熄灭视为合格。其实,国家有关方面对这项测试的标准为650℃,而飞雕电器集团将自身标准定在850℃,更加彰显了“品质为本”的宗旨。

走近飞雕之从一本书读懂一个企业

  未来:走得更好更远

走近飞雕之从一本书读懂一个企业

  对于未来生活,徐先生做了大篇幅畅想,这些想法中无不蕴含着对生活的美好憧憬。而飞雕电器集团对于自身的发展前景同样信心饱满——一方面来源于它的自豪,在经济全球化的大背景下,飞雕电器集团成为了少数的没有外资注入的企业之一,这种难得可贵的民族情怀成为激励飞雕集团不断进步的一大动力;另一方面,源于企业的责任感,环保、慈善、安全、智能……飞雕电器集团在发展自身的同时,时刻将自己作为社会一份子考虑,为社会做出贡献。

  徐先生对于“慢生活”的描述令人向往,“慢”,并不意味着无视效率,而是追求质量、追求乐趣的一种平衡,正如飞雕电器集团在每一道工序上的精益求精,相信这种蕴含真诚、追求卓越的“慢”会引领这个企业走得更好更远。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