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水源:匠心专注 只为健康好水

icon 2016-04-12 13:31:07
icon 0

摘要:2016年4月1日,新浪家居专访了碧水源总经理助理秦海滨和碧水源运营总监韩君,他们一致认为,随着国家对净水行业标准的重新制定和出台,市场的自然淘汰,以后净水市场会越来越规范,只有具备研发能力并致力于推出好产品的企业,才能在竞争中存活并发展壮...

  随着经济水平和民众对健康关注度的不断提高,净水行业近几年得到了长足发展。在中国净水行业,碧水源是唯一具备城市生态环境建设整体方案、区域水环境综合治理、水务投资运营和民用净水设备等在内的水业多元化民营企业,以“承担社会责任,建设生态文明”为企业使命,自主研发并不断创新,成为业内专注“水”事业的佼佼者。

  2016年4月1日,新浪家居专访了碧水源总经理助理秦海滨和碧水源运营总监韩君,他们一致认为,随着国家对净水行业标准的重新制定和出台,市场的自然淘汰,以后净水市场会越来越规范,只有具备研发能力并致力于推出好产品的企业,才能在竞争中存活并发展壮大。碧水源未来会把产品做的更好,在行业内做更多正能量的宣传,传播健康科学的生活理念。

  采访时间:2016年4月1日

  采访对象:碧水源总经理助理 秦海滨

             碧水源运营总监 韩君

  采访地点:新浪演播室

  采访记者:新浪家居 兰荣

  视频记者:新浪家居 刘畅


  新浪家居:净水行业被认为是市场的最后“一块金矿”,最后的一块“百亿蛋糕”,可见这是净水行业的黄金时代,但目前国内的净水市场的“黄金现状”似乎表现的并不是很明显,这是因为什么?

  秦海滨:随着经济发展及生活水平的提高,净水器的普及率还未达到家电的程度,消费者的消费能力和市场潜力亟待发掘,故净水市场是最后的一块“百亿蛋糕”。目前净水机还没有达到消费者认为必不可少的阶段,市场还没有体现出大家期望的热度,处于成长期。未来3-5年,净水市场或将到达一个新热度,达到预期的市场规模。

  韩君:净水行业的整体规模是在持续扩大的,净水器总的产量、销量增加不少,大的趋势是好的,但是随着这块蛋糕被做大被发现,进来瓜分的企业也越来越多。导致具体落实到某个企业的情况差别就比较大,有的好,有的发展得特别快,但也有的销售形势紧张甚至倒退的也不在少数。主要原因有以下几点:

  (1)进入企业日益增多,市场竞争日趋激烈;

  (2)市场尚不规范。有假冒伪劣产品用超低价的劣质产品搅局。既搅乱了价格体系和市

  场秩序,又败坏了净水行业的名声,使消费者不敢再买再用净水器;

  (3)企业思想保守,技术无创新,市场产品同质化严重,销售模式陈旧;

  (4)房地产业、装璜装修业不景气,影响了相关产业包括净水器的销售。

 新浪家居:针对目前净水行业乱象,很多原因指向了净水行业缺乏标准,但实际情况不是没有标准,而是标准繁杂,以净水机为例,则呈现了九龙治水的困局,卫生部、住建部、环保部、商务部,甚至海洋局、轻工业都在推行自己的标准,国标、行标、企标……那么企业应该执行谁的标准?或者,这样多头干涉标准对于净水行业的发展是有利还是无利?

  秦海滨:标准要分两方面来看待,一方面行业无标准就没有规矩,整个行业不可能生产出符合消费者需求的合格产品。另一方面,如果是多头管理,多方出标准,也会造成让企业无法适从的境地。所以要有标准,但是要有正确的准确的标准。

  新浪家居:中国的净水市场可以说刚刚打开,很多国外品牌的入驻,像蓝飘尔、德国倍世、汉斯希尔,这些跨国企业产品质量不错,价格也合理,会不会对国内的品牌产生一定的冲击?

  韩君:当然会对国内品牌产生冲击,当民众对净水器认知程度不高时,他们会觉得国外的产品更好,会把市场中高端人群拉走。但有一个问题,中国和国外的水质不同,国外的净水器主要以活性炭过滤为主,更多的是本身就很好的水进行软化处理,以提高口感;但国内自来水出厂时是符合饮用水标准的,但经过管道二次供水,其二次污染远大于出厂,包括重金属和水垢,这是国外净水器去除不了的。


碧水源:匠心专注 只为健康好水碧水源总经理助理秦海滨(左),碧水源运营总监韩君(右)


  新浪家居:请两位谈谈未来两三年净水市场的格局和发展趋势?

  秦海滨:随着国家对净水行业标准的重新制定和出台,市场的自然淘汰,以后净水市场会越来越规范,只有具备研发能力并致力于推出好产品的企业,才能在竞争中存活下来,发展起来。

 韩君:2016年净水器将变成刚需产品,也是净水器市场真正洗牌、分水岭的时期。作为行业的领军企业,碧水源会把产品做的更好,做更多正能量的宣传,传播健康科学的生活理念。

 新浪家居:碧水源具备涵盖城市生态环境建设整体方案、区域水环境综合治理、水务投资运营和民用净水设备等在内的水业多元化实力,近几年转入民用净水领域,那为什么会进入这个领域?初衷和设想是什么?

  秦海滨:碧水源2010年上市,在上市以前,主要以大的项目、工程为主,主要是解决国家污水处理问题和饮用水的大工程问题。虽然跟老百姓相关,但又不是直接相关,是公共事业。我们知道中国最大的市场应该是什么市场?应该是老百姓这个市场,没有老百姓参与的市场都不是最大的。所以这使碧水源看到了民用品市场的巨大,从公司战略上来说一定要进去,作为水产业链的延伸。

  “因为我们有很好的水处理技术,为什么不用到民用水上面呢?这是一个决策。另外,我们有很好的处理饮用水的技术。”比如说,内蒙地区一出来的水是咸的、苦的,处理以后都是甜的,所有这些技术碧水源都有,碧水源拥有很好的民用品理念,可以很好服务这个市场。

  新浪家居:虽然说净水市场不成熟,但是净水企业鱼龙混杂,小企业非常多,在这种状况下,碧水源的核心优势在哪几方面?

 韩君:碧水源的核心优势体现在技术、设计和服务三方面,碧水源坚持以技术为先导,推出自主研发的纳滤机,不仅去除水中的有害物质,更能提高出水率,给老百姓更健康的饮水。碧水源的产品后期维护非常方便,从产品设计的层面就将用户体验思维植入,使操作更便捷。此外,碧水源在全国建立了售后服务团队和体系,保证消费者快速得到最好的服务。

  新浪家居:碧水源在大型国家污水处理项目当中,是具有雄厚的自主研发能力和优势,那进入到民用净水领域,是沿用既有技术还是针对民用市场重新研发的?

  秦海滨:净水技术和水务工程技术需求差别很大,所以碧水源针对民用净水器的特点,重新进行了研发和设计。碧水源这16年里开发了很多新技术和新产品,一直都在创新。如果从专利上来说,发明专利不下200项,这在世界企业里也是数得上的,其他专利更多了,上千项。总体来说,碧水源创新的技术和产品有两大类:一类是让污水变成资源等一系列产品。第二类是饮用水,包括地表水处理成饮用水,包括地下水处理成合格的饮用水。

  新浪家居:2015年,碧水源以傲人业绩和创新模式成为业内关注焦点,拿下了55个PPP项目,投资规模达300亿元。同期营业收入52.09亿元,同比增长51.01%;净利润13。55亿元,同比增长44.04%。请简单介绍一下碧水源取得如此傲人成绩的原因何在。

  秦海滨:资本和技术是碧水源发展的双引擎,碧水源拥有全亚洲最强的膜研发和生产能力,是发展的原动力和核心竞争力;再者,碧水源拥有资本运营优势,是以投资者的心态和精神投入到水务市场的。

碧水源:匠心专注 只为健康好水碧水源产品

  新浪家居:碧水源产品的卖点有哪些?

 韩君:智能、低碳和健康,是碧水源产品的三大卖点。碧水源在净水行业内唯一拥有可根据南北方水质进行调节的智能产品,操作简便。核心卖点就是我们的产品在应用了我们的行业首创专利技术之后,我们的产品可以达到:更健康、废水少、耗电少、流量大、寿命长。

  新浪家居:2016年碧水源发展战略目标是什么?

  秦海滨:民用净水方面,碧水源的长期目标是“让千家万户都喝上健康的水”,短期目标是做到净水行业的前三甲。我们将通过两大举措来实现上述目标,第一,在传统渠道、网络推广及电子商务上继续精耕细作。第二,做大做强租赁市场,尤其是民用租赁,以更低的消费者使用成本,让净水器进入到千家万户。

 韩君:2016年还是致力于良“芯”产品,良“芯”企业,建立良“芯”销售体系。

  新浪家居:对于家庭净水来说,消费者选择净水器有一定的困惑,这和目前市场上缺少“有影响力的品牌”有关,面对这样的情况,请您谈谈塑造品牌对于企业发展的意义?2016年碧水源将在哪些渠道与层面进行品牌宣传?

  韩君:净水市场里面不缺品牌企业,尤其是近几年传统家电企业的进入,但真正有核心技术和核心实力的很少,能为消费者提供高品质产品的也还很少,所以我们更希望在净水领域,通过技术、服务和渠道将碧水源打造成为真正专业的品牌企业。

  2016年碧水源将从五方面进行品牌宣传,第一,延续2015年公益活动,即向全国老边区捐赠500多台机器,用于改善当地孩子饮水健康问题。第二,碧水源每销售一款产品,将有5~10元捐到基金会,用于公益事业。第三,跟国家水务部门合作,在全国提供惠民水站专项工程,去改善甚至解决贫困山区人民群众的饮水问题。第四,全水产业链的推进,为民众提供更专业的产品和服务。最后,碧水源也将加大健康饮水的宣传,推动制定行业标准

  新浪家居:谢谢两位。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