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通张勇:解决建材家居电商的物流服务痛点

icon 2016-04-12 18:32:05
icon 0

摘要:新浪家居作为独家战略合作媒体,直击现场精彩演讲,独家采访家居行业电商领袖人物,分享其如何拥抱互联网和产业转型升级。

  2016年4月11日,以“赋·能”为主题的2016佛山陶瓷卫浴电商高峰论坛在佛山召开,邀请电商平台高层、陶瓷卫浴行业电商代表、政府、协会等各方深入探讨“如何利用互联网,再次赋予陶瓷卫浴行业新的能量,激发新活力”的话题。新浪家居作为独家战略合作媒体,直击现场精彩演讲,独家采访家居行业电商领袖人物,分享其如何拥抱互联网和产业转型升级。

  采访嘉宾:居家通副总经理张勇、居家通营销总监刘阳林

居家通张勇:解决建材家居电商的物流服务痛点

居家通副总经理张勇(右)、居家通营销总监刘阳林(左)

  新浪家居:居家通作为一家物流服务公司,如何给建材家居企业电商运营“赋能”?

  刘阳林:陶瓷卫浴互联网化,包括互联网家装从线上通过什么方式落地很重要。举个例子,你在线上买一个家具,要送到消费者家里再安装都很费劲,更不要说卫浴瓷砖产品。

  我认为一定是需要我们这种模式才能很好的落地。我前段时间也参加一个会议,探讨了“最后一公里”。我所理解的最后一公里是“向前走一步,向后总一步”。向前走一步是卫浴可能还涉及到测量、安装,这些东西属于最后一公里的。往后总一步是什么呢?你把卫浴安装好了,比如十天以内水管爆了或者什么地方出现问题,就涉及到售后。所以最后一公里是解决前端、中端、后端的一体化,有专业的公司来做这个事,对于传统卫浴等建材家居品牌的电商运作才能很好的落地。我们做的每一个事情都是标准化、体系化。

  新浪家居:居家通一年可以做多大规模呢?

  刘阳林:居家通这个模式是2012年开始成立,到现在是四年时间,每年是300%的速度的增长。这跟电商行业发展契合,更多建材需要一个专业公司来替他服务。真正电商交易只是交易的开始,不是交易的结束,更多还有包括服务、售后、维修等等,包括口碑都需要一个影响力大、专业水平高的第三方支持。

  新浪家居:居家通在建材家居企业做电商的过程中扮演着什么样的角色?

  张勇:居家通的定位是做有高端服务品质的的电商线下物流服务,为家具电商提供从最前端的提货到长途物流运输再到同城配送、上门安装、售后维护等一体化服务的。现在建材家居电商难点有两个,第一在全国各地销售,但它的线下服务不可能全部铺展开;第二是就算有全部服务体系,可是各县、乡镇或者是市区,怎么保证服务的质量,也是各个商家的痛点。所以从服务来说我们是全国一体化的公司,把货放心交给我们就可以了,居家通通过三年的经验在行业也是服务的标杆和标准。

 新浪家居:据我所知,居家通与天猫、唯品会、京东等电商平台合作,大约站多少市场份额?

  张勇:我们合作分三个层级,一是跟天猫、唯品会、京东等电商平台合作,我们是他们核心的运营商;二是跟垂直电商;三是跟建材家居行业30%-40%的商家有合作。

居家通张勇:解决建材家居电商的物流服务痛点

张勇分享居家通平台运作模式

 新浪家居:居家通也是做家居建材企业O2O服务的,那和全国各地经销商配合做线下物流服务是否冲突? 

  张勇:居家通就是专业的第三方服务平台,是专业做这个事情的, 以前之所以由经销商做线下物流服务,其实销商并不善于做这个事情,或者说完全没有必要做这个事情,现在他们只管把货交给我们就可以了。

  我们第三方具备两点,服务一定要比线下所有服务效率更高,成本更低。我们是提货跟送装一体化,比如你是A家、他是B家、他是C家,我一次性到这个地方再分点 配送,这样就可以把破损值降到最低,而且把成本降到最低。未来经销商不用做什么,只需要做销售就可以了,剩下的事情交给厂家跟第三方公司来谈。

居家通张勇:解决建材家居电商的物流服务痛点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