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制家具行业极具成长性

icon 2016-04-14 09:07:17
icon 0

摘要:在前不久举办的“齐鲁家居文化高峰论坛”上,供给侧改革、互联网+、用户思维、工业化4.0等成为业内专家和品牌老总频繁提及的热词,其中还有一词也让业内颇为关注,那就是市场的家具定制时代。

  在前不久举办的“齐鲁家居文化高峰论坛”上,供给侧改革、互联网+、用户思维、工业化4.0等成为业内专家和品牌老总频繁提及的热词,其中还有一词也让业内颇为关注,那就是市场的家具定制时代。

定制家具行业极具成长性

  定制家具受青睐有缘由

  何为时代,简单来说就是指在历史发展中以某种状况为依据而划分的某个时期。不少业内人士表示,凭借对家居空间的高效利用、可充分体现消费者的个性化消费需要、现代感强等特点,定制家具已成为近年来家具消费领域中新的快速增长点,也撑起了家具定制时代。

  和不温不火的家居市场相比,定制家具成为家具行业中逆势上涨的细分成长性子行业。以索菲亚为代表的主要定制家具企业近年来营业收入实现30%左右的高速增长,显著高于家具行业整体增长率。有预测显示,定制家具将在未来每年保持18%以上增速,至2020年市场规模将达到1606亿元,未来成长空间巨大。

  未来发展更具成长性

  2015年以来,在限购放开、降息、二套首付比例降低等推动下地产市场持续复苏。据了解,2015年全年累计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速达到6.50%。定制家具市场则更加充分受益于一、二线城市的回暖及二手房占比的提升。只是因为新房装修即一次装修时装修公司往往具备垄断性优势,尤其是在毛坯阶段装修,而二手房交易后带来的二次装修需求使定制家具优势加大,故二手房占比提升更加有利于定制家居市场。进入2016年以来,在去库存大背景下,楼市利好政策的持续出台,更是让市场预期向好。尤其近一季度全国二手房成交火热的背景下,定制家具行业及索菲亚短期收入表现仍将保持较高景气度,而定制家具在商品房及二手房装修的渗透率将进一步提升。

  全屋定制成发展新方向

  全屋定制是定制家具未来发展新方向。全屋定制是指家具企业在大规模生产的基础上,根据消费者的设计要求来制造的消费者的专属家具。定制家具的兴起,最初主要集中在定制橱柜、定制衣柜等领域,主要由于国外流行的整体厨房、壁柜移门的传入,以及厨房、衣柜对房屋空间利用的要求相对严格等原因形成的,随着家具企业生产技术的提高和我国居民对家具消费理念的成熟,定制家具逐步拓展到卧室、书房、客厅、餐厅以及厨房等全屋家具领域。全屋定制是定制家具行业的发展方向,虽然年轻,但是已经展示出了朝气蓬勃的发展实力,在不久的未来,全屋定制将在中国的整体家具市场,必然会成为主流。

  定制家具的柔性制造生产,标志了定制家具真正实现工业化定制生产,实现全自动化大批量生产,缩短交货周期,降低成本,生产效率及消费者体验得到最大满足。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