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春季家居展看2016家具市场发展趋势

icon 2016-04-14 09:16:53
icon 0

摘要:一年一度的春季家具展如约而至,三大展会先后在东莞、广州、深圳华丽上演并圆满落幕,为广大观众呈现了一场精彩的家居盛宴。被誉为“中国家居风向标”的这三大展会连续举办多年,每届都吸引行业众多优秀参展商参与,也是各品牌推出新品的重要节点,传递出每年...

  一年一度的春季家具展如约而至,三大展会先后在东莞、广州、深圳华丽上演并圆满落幕,为广大观众呈现了一场精彩的家居盛宴。被誉为“中国家居风向标”的这三大展会连续举办多年,每届都吸引行业众多优秀参展商参与,也是各品牌推出新品的重要节点,传递出每年家具流行风向、产品动态、业内动态等信息。

从春季家居展看2016家具市场发展趋势

  趋势一:

  简约设计将引领市场

  虽然实木家具仍是市场的主流产品,但其设计风格已从复杂、奢华中渐渐隐退,以往复杂的雕刻,过度的设计等已被简单的线条、明朗时尚的设计风格所替代。

  虽说是简约设计风潮,但简约并不等于简单,甚至更简单的产品其实设计含量更高。因为设计过程中不仅要考虑美观性,更要考虑实用性,而且用最少的线条在满足这两点的同时,甚至还要满足人体工程的要求,相较之以前的产品对设计师的要求更高。

  趋势二:

  黑胡桃、樱桃木等将成市场主流

  樱桃木作为一种珍贵硬木主要产自欧洲和北美,它纹理细腻、清晰、通直,是高档实木家具的主要用材。虽然市场上很早就出现,但由于其高昂的价格,使它们的市场占有率并不高。今年家具展上,黑胡桃、樱桃木等贵重木材显然成为市场的宠儿,无论是实木家具,还是实木贴皮都选用这类木种,甚至很多板式家具的色彩和花纹也向黑胡桃和樱桃木靠近。

  趋势三:

  以时尚简约闻名的欧式家具异军突起

  据去年数据统计,实木家具占整个家具展比重的50%,而今年,市场对实木家具的宠爱依旧。不同的是,与往年相比,此次家具展美式实木家具相对减少,迎来了北欧实木家具的春天。

  市场刮起北欧风,其数量相较去年也明显增多。值得注意的是,以时尚简约闻名的欧式家具异军突起,受到展会商家的欣赏,成为展会闪亮主角。欧式家具以设计见长,融古典文化和现代设计于一体,简约而不简单是其最大特点。

  可见,随着人们审美意识的不断提高,简约时尚实木类家居用品将成为消费宠儿,引爆2016年中国家具市场。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