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城市发展提速内陆与香港进入深度合作时代

icon 2016-04-14 16:42:32
icon 0

  中国要深入推进新型城镇化,打造智慧城市,这说明随着智慧城市发展日趋成熟,智慧城市建设速度也达到前所 未有的高度。目前,中国内地已有超过500个城市进行智慧城市试点,计划投资金额超过万亿元,智慧城市的建设正以雷霆之势迅速席卷全国;而香港作为城市数 字化、信息化、智慧化发展时间早、前行速度快的国际化大都市,其在智慧城市建设领域的探索和行动也颇受瞩目。基于双方在智慧城市领域各具优势,内地与香港 的合作也开始步入快车道。

  日前,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办的“香港首届互联网经济峰会”上,软通动力信息技术(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为“软通动力”)执行 副总裁方发和代表智慧城市发展联盟(SCDA)与香港智慧城市联盟(SCC)正式签署战略合作意向书,双方将在智慧城市领域持续展开深度合作,共同推进我 国智慧化进程。

智慧城市发展提速内陆与香港进入深度合作时代

  一直以来,内地与香港就颇为关注在智慧城市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并在“大数据”、“云计算”、“互联网+”等智慧城市相关领域初现成 果。但随着内地与香港在智慧城市领域不断深入融合,许多应由双方通过优势互补解决的行业需求也逐渐显现。例如在最受消费者关注的跨境电商领域,双方如何搭 建智慧化的跨境电商平台?在医疗、物流、金融等行业,双方要如何高效、高质的保证两地城市发展以及人们日渐提升的生活需求?此次,作为两地智慧城市发展代 表性组织的两大联盟强强合作,将使两地的合作更进一步,对共享两地智慧城市建设经验和成果、推动两地智慧城市发展进程都将发挥更大价值。

智慧城市发展提速内陆与香港进入深度合作时代

  在软通动力执行副总裁方发和看来,为最大限度的满足内地与香港之间的城市发展以及人们生活需求,双方应该在智慧城市领域进行深度合 作,并推进智慧城市项目的正式落地。在信息化技术高速发展的今天,智慧城市建设已经成为促进世界经济前行的中流砥柱。内地与香港应在加强提升自身城市的基 础上,不断深化双方在智慧城市建设领域的交流,联合各界优质资源,共同打造智慧城市生态体系,更好的促进中国智慧城市的可持续发展。

智慧城市发展提速内陆与香港进入深度合作时代

  随着内地与香港在智慧城市建设开始进入深入合作时代,双方的合作将逐渐涉及城市运用的多个领域。智慧城市作为一个复杂的系统,包含 城市的顶层设计、系统集成、上层的业务开发、基础设施以及持续运营,需要政府、企业、研究机构以及每个市民的共同投入。在内地与香港城市建设的不断融合、 互补、互通的过程中,通过两地智慧城市生态圈的建立,产生内地与香港智慧城市建设的闭环效应,有助于推动整个智慧城市上、中、下游产业链能力的不断提升和 良性发展,为两地的城市建设带来更多的创新思维与机遇。

  关于智慧城市发展联盟:

  智慧城市发展联盟(Smart City Development Alliance,缩写为SCDA)是在国家发改委指导下,由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神州数码、IBM、软通动力、民生银行、建业集团、乐 视网等单位共同发起的交流平台。旨在按照新型城镇化的发展要求,采取市场化机制运行,以推动智慧城市在决策管理、城市社会治理、公共服务、信息惠民等方面 的应用。

  关于智慧城市联盟:

  智慧城市联盟(Smart City Consortium,缩写为SCC)是一个香港注册的非盈利社会团体,由富有经验、热衷于智慧城市建设的专家学者所组成。旨在促進香港在智慧城市方面的 發展及增加與世界各地在建設智慧城市上的交流與合作,將香港建設成一個領先世界的智慧城市,促進香港知識經濟的發展及提升市民的生活品質。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