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中国》发起人晒探险珠峰装备 卡萨帝多士炉入选

icon 2016-04-15 10:30:27
icon 0

  4月14日,户外旅行家、知行家创始合伙人、CCTV9纪录片《超级驴友》“行走中国·影像记录”公益影像行动发起人江南忆龄在微博上晒出自己徒步探险珠峰环线(简称EBC)的装备照片并发文:“尼泊尔EBC徒步,谁说珠峰只有雪山冰川?这次行囊里多了件特殊装备→”,照片中,他的行囊里除了惯常的徒步必备用品之外,多了一台卡萨帝“简爱”多士炉。

《行走中国》发起人晒探险珠峰装备 卡萨帝多士炉入选

  据了解,EBC是珠峰在尼泊尔一侧大本营的简称,海拔5360米左右,是世界公认的徒步圣地,尼泊尔时间12日下午,江南忆龄一行人从该国北部小镇卢克拉启程,徒步3小时到达攀客定的客栈住宿,接下来的7天,他们将一路向北,穿越南池、天波切、丁布切、龙布切及格拉克舍普,最终在4月19日抵达位于昆布冰川上的珠峰大本营,其中,从攀客定到南池的5-6个小时的路途中有1000米的上升和100米的下降,需要沿着峡谷中的冰河两侧行走。

《行走中国》发起人晒探险珠峰装备 卡萨帝多士炉入选

  江南忆龄EBC徒步路线

  EBC徒步,一路与雪山峡谷为伍,对于徒步者体力和意志的要求极大,一般人都会选择只携带登山杖、头灯、睡袋、药物等必备装备轻装上阵,此次行程江南忆龄带上一台卡萨帝多士炉的举动让同行队友感到好奇。

  据悉,EBC徒步路线海拔较高,水的沸点偏低,米饭很难煮熟,徒步者们一般都会选择携带牛肉干、巧克力、能量棒、罐头等速食食物,既冷又硬,最后到了珠峰大本营,也只有尼泊尔方便面可以吃。多士炉不受气压影响,无沸点要求,可以给自己和同伴们烤几片面包片,自制些牛肉干三明治,卡萨帝简爱多士炉设置10档温控,比当前市场普遍为7档温控的多士炉,更能满足多种条件下使用者的口味需求。

  事实上,早在2010年,江南忆龄就曾和友人完成过一次EBC大环线徒步,当时全程徒步了21天,在路上几次遇险,几乎丧命,但依然咬牙坚持走完了全程。作为中国十大徒步人物之一,不断地攀登可到达的高度,开拓生命视野的广度是江南忆龄坚持徒步旅行的初衷,“生命可贵,更要不断探索,每一次超越都是一次对自己的奖励,我会选择始终在路上。”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