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言2016之贾锋:工匠主义与攀登精神诠释家居业主流价值观

icon 2016-04-15 17:02:22
icon 0

摘要:从河北张家口一家门店开始发展,凭借对市场的敏锐把握及对家居行业的执着热爱,以攀登精神作为企业文化核心,经过十三年的不懈努力,成就了今天中国建材家居行业流通行业的巨人。它在重塑建材家居行业产业链及商业价值不断探索创新,向大家居产业快速迈进,成...

  从河北张家口一家门店开始发展,凭借对市场的敏锐把握及对家居行业的执着热爱,以攀登精神作为企业文化核心,经过十三年的不懈努力,成就了今天中国建材家居行业流通行业的巨人。它在重塑建材家居行业产业链及商业价值不断探索创新,向大家居产业快速迈进,成为行业的风向标与指南针。这家企业就是华耐家居集团,它的掌舵者便是贾锋。

真言2016之贾锋:工匠主义与攀登精神诠释家居业主流价值观华耐家居集团董事长 中陶集团董事长 贾锋

  消费变化与升级推动华耐创新升级

  家居行业作为典型的“大行业、小企业”,华耐家居集团董事长中陶集团董事长贾锋分析,建材家居行业消费趋势呈现三方面的特征:首先,随着信息透明度的提高,消费者对产品和服务的要求在提高,消费更加理性;其次,消费者对产品品质和功能要求也在逐步提升,屌丝经济已成为主流;第三,消费者开始并已经接受家居服务商提供多品类产品,一站式购物需求凸显。

  随着市场的逐步成熟与消费者渐趋理性,企业经营如何进行创新升级成为现实的课题。华耐家居自2015年以来,开始由建材家居连锁稳步迈向大家居战略,通过提高科技化、信息化、互联网化,提升运营效率和性价比,最终实现企业核心竞争力的飞跃。

  在提升核心竞争力的同时,贾锋同时在家居零售渠道变革方面做了重大布局,近年来华美立家在全国主要地区快速扩张,通过渠道再造、提升效率、降低成本、提高顾客满意度,对上下游产业链都产生了重大影响。

  针对投资领域的构想与布局,贾锋指出,随着国家对科技、创新、知识产权的重视,未来将会有一大批有创新特点的企业涌现。华耐将积极在大家居产业领域进行投资,通过对创新企业的投资推动产业的转型升级。

真言2016之贾锋:工匠主义与攀登精神诠释家居业主流价值观华耐家居集团董事长 中陶集团董事长 贾锋

  行业洗牌为优秀企业腾出市场空间

  从2015年开始,建材家居行业的洗牌真正开始了。消费市场的剧烈变化导致品牌格局严重分化,强者越强,弱者淘汰的趋势已经十分明显。

  在贾锋看来,其实行业洗牌从2014年就已经开始,产能过剩倒逼家居行业行业规则变化,国家法制健全对行业运作产生影响,互联网提升效率的同时在改造行业,各路资本也在汹涌投入家居行业,行业变革时刻在进行。企业要想发展,就必须孜孜不倦不断努力,每一年,每一个决策,每一个产品都非常重要。

  市场的转型洗牌期,既是机遇也是挑战,能否在此时期出现中国建材家居行业的百亿企业?突破口将在何处?贾锋表示,中国建材家居行业之前未出现百亿企业,是因为“三低”,即竞争低质、行业规则低、人才重视度低,致使很多优秀企业优势未得到体现,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会有一批家居百亿企业出现。华耐在经过13年的沉淀发展后,将很快实现百亿企业目标。市场转型期企业的突破口,贾锋认为在创新、品牌建设、满足消费者需求、服务及人才管理五方面。

真言2016之贾锋:工匠主义与攀登精神诠释家居业主流价值观华耐家居集团董事长 中陶集团董事长 贾锋

  工匠主义与攀登精神铸就企业文化

  一个企业要立足,要发展,要前行,一定是以精神凝聚力量,以坚定信念作为支撑,以积极心态应对困难。一个出类拔萃的企业,往往是工匠精神的典范、行业的质量标杆。在谈及工匠精神时,贾锋认为,工匠精神不仅是专注,更是一种态度。是对产品设计、生产、服务的极致专注,无论是一个马桶,亦或是照明灯饰,必须实实在在的精益求精,踏踏实实做产品和服务。

  当8090后逐渐成为企业的主力员工,如何管理个性张扬、更注重生活品质及自我价值的他们,对于企业管理是一个难题。对此,贾锋表示,华耐家居自2012年开始高山攀登,组建了中国家居行业第一支登山队,制定了7+2计划,就在4月11日,华耐登山队向北极进发。登山精神是对未知事物的渴望和探索,是对人的体能、毅力、团队协作的提升和突破,在困难中感受更为强大的生命力和潜能,对于8090后是极佳的锻炼,也是企业活力的一种展示。

  华耐的攀登精神更是运用到了企业运营管理的方方面面,贾锋指出,攀登精神与华耐追求卓越、激发潜能、创新探索、工匠精神共同构成了华耐企业文化,激发了员工的热情,稳步前行,一步步实现华耐的大家居梦想,也成为华耐再攀高峰的源动力。

  新浪家居作为中国家居行业领先网络媒体平台,不断创新突破,双平台发展战略更是取得了显著成绩。针对当下消费者在移动端的需求和趋势,新浪家居2016年启动第一届“91家装节”,微博、微信平台同步重磅推广,成为国内家装行业最具热度与爆点的“移动家装节”,受到消费者的一致好评和认可。贾锋在接受采访时特别指出,91家装节是适应当前市场,以满足消费者需求和提供高质服务的创新之举,符合当前家居消费市场的发展需求,顺应市场变化,希望未来91家装节不断创新营销和服务形式,让更多的消费者受益。(文/新浪家居 张永志 兰荣)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