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虑二次消费?牢记净化器选购禁忌

icon 2016-04-19 11:32:29
icon 0

摘要:应对PM2.5有很多办法,例如出门带上口罩(必须为防PM2.5口罩才有效),在家中使用空气净化器净化等。空气净化器自从进入大众视野之后受到了大家的关注,也成为家庭应对PM2.5的利器,那么,面对市面上琳琅满目的产品我们该如何选择成为了困扰市...

  雾霾天气已经不能在成为人们挂在嘴边的新闻,因为,近期多次的雾霾天气让市民们感觉习以为常。虽然嘴上不说,但是心里却非常担心雾霾带给我们身体健康的伤害。应对PM2.5有很多办法,例如出门带上口罩(必须为防PM2.5口罩才有效),在家中使用空气净化器净化等。空气净化器自从进入大众视野之后受到了大家的关注,也成为家庭应对PM2.5的利器,那么,面对市面上琳琅满目的产品我们该如何选择成为了困扰市民的问题,不要着急,小编教你几招。

考虑二次消费?牢记净化器选购禁忌

  1.到正规家电卖场或者电商渠道购买。购买渠道限定了我们是否会选择到正品的商品,空气净化器与其他类别的小家电不同,空气净化器如果选择到假冒伪劣产品,不但达不到很好的净化效果,而且可能对健康有害,产生安全隐患。小编建议大家到正规的卖场如国美、苏宁、大中等,电商如京东、国美在线、苏宁易购等购买。

  2.选择大品牌,品质有保证。目前有些消费者质疑大品牌的产品,他们认为很多大品牌的产品都采用贴牌加工,但需要注意的是,大品牌一般都重视消费者的口碑,因此,在产品质量上一定会与宣传的一致。而一些名不见经传的小品牌,你今天购买,可能连地址都会查不到,产品一旦出了问题就会陷入投诉无门的尴尬境地。小编建议大家选择夏普、美的、亚都、大金、松下、飞利浦、莱克等品牌的产品,国内知名度较高。

  3.选择根据自己家庭净化的实际需要购买。一般室内空气污染为:1、粉尘、病毒、细菌、霉菌和虫螨等过敏原;2、可吸入的有机挥发气体,如甲醛、苯、氨等;3、地层和建筑装饰材料释放的氡气及其子体造成的放射性污染。所以,选用空气净化产品,应综合考虑其功能和效果。

  4.家庭净化面积也是消费者选购需要考虑的因素。一般来说,卧室的空间较小,不需要太大的空气净化器,普通的小体积净化器即可满足。而如果是净化客厅等面积较大的室内空间,则需要选择净化能力强的空气净化器,一般来说,净化器的体积越大,它的净化能力就越强,就比较适合大面积的空间使用。

  5.选购时要考虑二次消费。由于空气净化器属于有耗材的产品,而在产品选购时,商品上往往不会有明显的标识,导购员也不会告诉你滤网更换的年限。滤网等材料的更换是一笔不小的开支,而且一些特殊型号的产品,需要配备特殊的净化滤网,价格不菲,所以,在选购时一定要问清楚。

  6.是否有科学的净化原理。其实,主动净化在国际上是备受争议的技术。因为空气中的污染物一般是十万分之一甚至更低的浓度,而主动净化需要往空气中喷洒更高浓度的化学物质,所以从总体上来说,甚至是增加了空气的污染程度。譬如,往空气中释放臭氧,在欧美国家是被严格禁止的,所以,臭氧类型的空气净化器不宜选择。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