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把浮尘不当污染

icon 2016-04-19 14:00:59
icon 0

摘要:近几日,北京遭遇连续的输入性浮尘天气,可吸入颗粒物浓度一度爆表,全市均达到重度污染。虽然从昨天入夜开始浮尘开始逐渐向西移出,但今天我们所看到的天气仍然灰蒙蒙一片。

  近几日,北京遭遇连续的输入性浮尘天气,可吸入颗粒物浓度一度爆表,全市均达到重度污染。虽然从昨天入夜开始浮尘开始逐渐向西移出,但今天我们所看到的天气仍然灰蒙蒙一片。

别把浮尘不当污染

  令人吃惊的是,大面积浮尘刚好赶上温暖的周末,于是很多人不顾爆表的浮尘,仍然选择外出玩耍。在很多人看来,主要构成为PM10的浮尘杀伤力显然没有PM2.5大,因此也不用担心对健康造成威胁。

  但你不知道的是,虽然PM10理论上对我们的身体的伤害不如PM2.5大,但当PM10爆表而我们仍然无视它时,依旧会带来不好害处。

  长时间暴露在浮尘天气中 各器官容易受损

  长时间暴露在浮尘天气中,包括我们的眼睛、鼻子、喉咙、皮肤等均会受到一定的伤害。千万不要以为PM10就安全无忧了,浓度过大的可吸入颗粒物会让我们的耳喉鼻咽等器均被颗粒物侵袭,当颗粒物达到一定数量就会引发健康问题。

  浮尘会带来不同程度的不适感

  受到太多浮尘侵扰的身体会出现不同程度的不适感,包括各种过敏症状如流鼻涕、打喷嚏;各种发炎症状如咳嗽、咳痰等,有的甚至还会引起皮肤炎症及结膜炎、咽炎等。如果本身患有慢性支气管炎等疾病的人群,在这种天气则更容易中招。

  引起肺部不适

  大量的浮尘通过呼吸道进入肺部之后,会沉积在肺泡中,虽然主要构成的PM10能够在进入体内之后被再度拍出,但依然会有部分留在体内,时间久了之后,随着量的增多,就会引起包括支气管炎、肺炎、肺气肿等疾病。

   那我们如何应对爆表的浮尘天气呢?

  首先在家时及时紧闭门窗,防止浮尘大量涌进房间内。

  其次,有条件的话在家打开空气净化器并注意加湿或喷淋,利用湿润的空气将将过量的浮尘变成积尘,相较而言积尘比浮尘对我们的呼吸影响要小一些。

  出门的话必须佩带口罩,有条件的话佩带眼镜,尤其是小孩和老人,千万不要轻视浮尘对我们的伤害。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