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依瑞斯高管欧洲“匠心”探索学习之旅

icon 2016-04-19 11:24:55
icon 0

摘要:16日,爱依瑞斯高管团队结束欧洲“匠心”探索学习之旅,回到北京。在这十日里,高管们都关注了什么,让我们随着他们的足迹,去看看这一程探索学习之旅。

  16日,爱依瑞斯高管团队结束欧洲“匠心”探索学习之旅,回到北京。在这十日里,高管们都关注了什么,让我们随着他们的足迹,去看看这一程探索学习之旅。

  欧洲之行首站德国慕尼黑,大家瞻仰了99米高圣母教堂,走进始建于1589年的皇家啤酒屋和宝马总部。先说慕尼黑皇家啤酒屋,距今已经有400多年的历史了。几百年来,皇家啤酒屋成了名人政客聚会的最佳地点。茜茜公主、歌德、列宁等都曾是啤酒屋的嘉宾。在中国,为何我们很少有百年企业?当然这是一个大的课题,此间不赘述,但我们需要思索的是:中国的私营企业在新的挑战与机遇下该如何发展,以及我们家族企业该如何传承的问题。

  宝马。谈到“匠心”,我们会很自然地想到德国人严谨的制作工艺,想到宝马。宝马公司创建于1916年,BMW的前身是一家飞机工厂,最初以制造流线型的双翼侦察机闻名于世,前身公司的名字叫BFW,公司始创人名吉斯坦-奥托(Gustan Otto)。1917年7月20日,BFW公司便开始重组,正式名为BMW。宝马的产品在设计美学、动感和动力性能、技术含量和整体品质等方面具有丰富的产品内涵,因此,这些品牌可以给用户提供切实的附加值。在宝马总部,我们可以感受到,1916-2016,从0到100,从无到有,从未知的探索到屹立的辉煌,回首背后的百年基石,是无所畏惧的尝试,是坚定执着的信念;展望前方的无限未来,是突破格局的勇气,是充满激情的创想。

  奥地利奇兹布海尔市小镇。平时人迹罕至,但却是世界著名的滑雪胜地!capricorn鹿是该地的城市象征,犹如图腾般随处可见。小镇有大量均有3、400 年历史的建筑,每一栋外观风格均不同,处处体现匠心般创意;大量使用的木质装饰,在盛产原木的国家却又表现出极致的节约,每一批木头都将循环使用百年以上。致敬。

  爱格集团。爱格集团奥地利总部是世界第一大木板材制造工厂,参观爱格是爱依瑞斯高管团队此行重要的一环,此行感触颇多:1、刨花板的发明源于废木利用理念,现亦可使用原木生产;2、爱格在全世界7个国家拥有17个工厂,每天生产量300个集装箱,年产值22亿欧元,每年发往中国的板材仅为爱格3天的产量;3、爱格木板材是米兰世博会德国馆主要建筑材料;爱格总部最新办公大楼全部由爱格板建造,集设计、环保、低碳、人性于一身;爱格工厂及欧洲多数车间亦用木板材建造;4、爱格核心价值观提倡:可持续性!欧洲已入法,树木砍一棵种一棵,种植速度已远超砍伐速度;5、爱依瑞斯万里取材欧洲F☆☆☆☆零甲醛爱格板,用于爱依瑞斯软床生产。这是源于爱依瑞斯健康理念、智慧睡眠,致力于为国人提供健康环保的生活方式的决心,业界良心!

爱依瑞斯高管欧洲“匠心”探索学习之旅

  米兰家具展。意大利米兰国际家具展,公认的世界三大家具展之一,被誉为世界家具设计及展示的“奥斯卡”与“奥林匹克”盛会,是全世界家居设计者、产业相关者及行业大咖聚集、交流的圣地。爱依瑞斯高管团队携手爱依瑞斯意大利首席产品设计官马可·焦尔杰蒂一起参观米兰国际家具展,马可先生为爱依瑞斯家人们解读意大利家具设计理念,解析2016年度世界家具流行趋势,与设计团队一起探讨爱依瑞斯2016-17年度研发方向,共同推动中国软体家具发展潮流。对于中国家居业来说,米兰家具展的意义不仅仅是全球家具设计领域最高点,更是中国家居行业不断突破和自我完善的一次次见证。对于如今的中国家居业来说,去看米兰展就是去找到自我,以及找到自己与世界的距离。伴随着中国经济实力的增强,中国市场已经越来越被意大利乃至全球品牌所看重,中国日益高涨的购买力更是让遭遇经济问题的发达国家“眼红”。而中国家居人士去米兰的心态也在逐渐发生改变,我们看米兰展,更多的是在看一种全方位生活的体验,看看米兰人的生活,这比看家具样式更有价值。同时,在米兰家具展,我们可以欣喜地看到,中国家居品牌走进米兰展,高调亮相,开始在国际舞台集体发声,让世界看见中国家居品牌的力量,表达出了中国人对原创设计的明确态度,这是中国家居行业获得国际认可的一次重要事件。

  米兰微游:Duomo di milano米兰大教堂。在具有世界时尚之都美誉的米兰城,有一座著名的用大理石雕刻成的Duomo di milano米兰大教堂,它建于1386-1960年间,历时五个世纪,是世界上最大的哥特式建筑和世界第二大教堂。在一切讲求效率、减少成本而尽力获得利益最大化的时代,我们其实很需要这样的始终如一。这种对于匠心的坚守,也是古老中国的传承,是我们原本就温柔敦厚的底子。

  中国打开国门做生意,是在改革开放以后,在全球化的经济浪潮中,中国逐渐演变为“世界工厂”。近十年来,中国经历了“粗放型”经济增长,逐渐成长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当下的中国,正处在世界秩序巨变的大时代,而前所未有的互联网+的创业大潮也让中国人开启了创新型经济的探索之路。

  那么,在这条探索与改革的漫漫长路里,中国凭何而立?对专业主义的坚持,对匠人精神的倔强,一直就是立业之本。匠心之韵,不止在于雕琢艺术和手工,对于品牌的成长,亦是如此。愿我们以自己的匠心为供奉,投注一生,因为,唯有专业技能和职业素质兼备的品牌才能在全球化经济社会中站稳脚跟,绽放异彩。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