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不知 空气净化器什么时候更换滤网?

icon 2016-04-20 16:43:30
icon 0

摘要:我们都知道空气净化器在使用过一段时间之后就要进行维护和清洗,但是说到这里很多朋友就会产生一个疑问,什么时候需要更换呢?空气净化器的滤网提示灯什么时候亮?谁说了算呢?有的人说空气净化器半年更换一次滤网,有的人说一年更换一次,那么这些依据又是从...

  我们都知道空气净化器在使用过一段时间之后就要进行维护和清洗,但是说到这里很多朋友就会产生一个疑问,什么时候需要更换呢?空气净化器的滤网提示灯什么时候亮?谁说了算呢?有的人说空气净化器半年更换一次滤网,有的人说一年更换一次,那么这些依据又是从何而来的呢?

不可不知 空气净化器什么时候更换滤网?

  其实空气净化器就是让室内空气,强制循环通过滤网进行过滤。滤网的工作状态也很单一,就是被空气通过。因此,对滤网状态的判断,实际上是通过算法来计算的。

  不可不知 空气净化器什么时候更换滤网?

  因此可以得出一个结论,大部分空气净化器的滤网提示灯是一个计时器,它是无法检测到滤网的损耗情况的。简言之,使用时间到了自然就会提示你维护和更换了。当然,依据空气净化器品牌不同,它们的滤网更换倒计时算法也会略有不同,就好比说日前某互联网企业研发的空气净化器据说就在这方面进行了算法的智能化,使滤网更换时间更为准确,但是没有经过实际测试具体的状况与否小编在此也就不评论了。

  一般情况下企业会告诉使用者空气净化器在使用半年——一年需要更换滤网,其实这也是因实际情况而论的。如果你居住在北、上、广这些空气污染比较严重的地区,那么很不幸,你的HEPA滤网很有可能3个月就报销了,当然这和产品的具体品牌以及HEPA的品质有关。

  在这里小编有一个小经验,那就是如果你家中的空气净化器净化效率明显下降,好比说之前你的净化器除烟味只需要10分钟,而现在30分钟还气味浓郁,那么温馨提示你需要更换新的滤网了。

  当然你可能还会遇到一个问题,到底哪层滤网需要更换了,目前就暖暖所知,只有欧姆龙上市的空气净化器可以提示具体需要更换的滤网。其它空气净化器的话,对不起,您得一一试过了,或者干脆来一场全面大维护。其实说起来好像挺复杂,其实维护滤网还是很方便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