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中央空调金牌服务师比武 90后“老师傅”独占花魁

icon 2016-04-20 15:10:46
icon 0

摘要:4月19日下午3:45,抢答台上只剩下两个人,一个是来自广东的刘克松,一个是来自江西的余波。

  4月19日下午3:45,抢答台上只剩下两个人,一个是来自广东的刘克松,一个是来自江西的余波。

  他们是海尔中央空调金牌服务师大比武的前两名。他们是在全国近40个城市的3000名售后高手中,经过100天的层层选拔,走到最后的2个高手。

  主考官提问:冷媒配管施工的三原则是什么?

  刘克松抢答:干燥性、气密性……第三个原则他竟然紧张的卡壳了。

  余波得到了回答机会,红着脸对着全场喊:干燥性、气密性、清洁性!不知道这个还咋做空调施工?!
全场一片欢呼,这位生于1990年,却已有10年海尔中央空调安装施工维保工龄的江西师傅——余波,赢下了比赛,夺得了海尔中央空调金牌服务师第一名。

海尔中央空调金牌服务师比武 90后“老师傅”独占花魁海尔中央空调金牌服务师比武决赛抢答环节

  冠军余波是90后,已有10年中央空调维保工龄;因为紧张痛失好局的亚军刘克松是80后,在东莞有自己的海尔中央空调施工维保团队;来自烟台的马明涛第5名,姜恒利第8名,这两个70后是进入决赛的16强中年龄最大的,工龄最长的……

  这些来自全国的服务精英均有着过硬的技术和丰富的服务用户的实战经验。在操作环节,他们分别进行了家用中央空调3D面板安装、商用多联机调试、故障排查以 及对包括磁悬浮、风冷模块等水机故障排查的实际操作。 “通过此次服务比武,我们将选拔出优秀水机人才,通过丹佛斯优化培训,建立专业磁悬浮维保团队。”大赛负责人表示,水机领域对服务要求更专业、更严苛,而 海尔中央空调正在不断完善这块服务市场。

海尔中央空调金牌服务师比武 90后“老师傅”独占花魁参赛人员进行多联机的调试和故障排查

  除了实际操作,大赛还设置了针对维修过程中常见问题及有关机器部件功能点的问答环节。通过实践与理论两方面的考核,来选拔优秀的服务人员。余波正是在这个 环节险胜对手,赢得冠军的,“选择这份工作主要的原因是兴趣,真正融入到这份工作后发现,作为一名服务人员,更需要一颗对用户负责的心。”这个90后小伙 虽然年龄在从业人员中算是比较小的,但从事售后维修工作时间已有10年,在服务用户的过程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也凭借自己精湛的维修技术和扎实的理论功底 获得了良好的用户口碑。

  据余波透露,他可能是海尔中央空调所有服务并重,少有的要在即将到来的五一劳动节会休假的人;他要回老家看看老人和孩子,孩子出生时他没在身边是个大遗憾。冠军奖品是一个对开门冰箱,余波笑说这是海尔中央空调给他家置办的一个大件,送给老婆的礼物。

海尔中央空调金牌服务师比武 90后“老师傅”独占花魁获得冠军的90后小伙余波

  去年年初,为满足员工培训的需要以及新人才的培养,海尔中央空调进行校企合作,投资420余万元打造了亚洲同行业系列最全、规模最大的中央空调在线培训基 地。目前,海尔中央空调已经在在全国建立了3687个服务网点,打造培训基地面积达2000㎡,共配备服务人员4889名。这些服务人员都将在全年全天候 24小时待命,随时为用户提供“海尔式服务”。

海尔中央空调金牌服务师比武 90后“老师傅”独占花魁

  20年来,从五段全程的售后服务,到如今搭建集智慧设计、智慧监理、智慧诊断、智慧响应、智慧运营、智慧维保为一体的“六维智慧服务体系”,海尔中 央空调始终坚持以用户需求为中心,秉承精益求精的“匠人精神”,致力于践行“专业到永远”的服务理念,最终铸就了海尔中央空调的品牌。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