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电业风起云涌 创维霸气侧漏

icon 2016-04-21 10:23:01
icon 0

摘要:此前,”阿尔法围棋”(AlphaGo)大战前围棋第一人李世石的世纪人机大战,着实在全世界火了一把。最终1:4落败的人类,虽靠着“神之一手”扳回一点颜面,但也只能是无可奈何花落去地长叹一声罢了。

家电业风起云涌 创维霸气侧漏

  此前,”阿尔法围棋”(AlphaGo)大战前围棋第一人李世石的世纪人机大战,着实在全世界火了一把。最终1:4落败的人类,虽靠着“神之一手”扳回一点颜面,但也只能是无可奈何花落去地长叹一声罢了。不公平、阴谋论等质疑声音仍然甚嚣尘上,但又怎奈何人工智能健硕的脚步迎面而来?输了便是输了,与其满怀惊恐躲躲闪闪,倒不如大大方方拥抱未来。开弓没有回头箭,时代始终要发展前行,亢龙有悔亦无济于事。举手无悔是一种品质,更是一种规矩。在崇尚文明的人类社会是,在物竞天择的自然界是,在优胜劣汰的商战中亦如是。智能已经是一个时代符号,从智能手机到智能电视,我们都趋之若鹜,不会因为一盘棋改变历史进程,使之倒退。

  如果说输给AlphaGo这样的人工智能是人类注定的宿命,在风云诡谲的彩电江湖上谋定落子、拔得头筹的创维电视,打破被动宿命靠的可不是运气。独到的眼光、坚持的勇气、雄厚的基础、决战的实力都缺一不可,每一次的领先都不是简单的偶然,是大音希声、厚积薄发的企业文化使然。作为“中国航天事业合作伙伴”的创维集团,创维电视、安防监视器都被指定为“中国航天专用产品”,技术优势是不言而喻的。航天航空高端技术覆盖在民用领域,总让人有“大炮打蚊子”、“王炸灭小三”的感觉,可当国产大飞机919和创维OLED9300在去年某个重要舞台同时获奖,这可能就是消费者最能懂、最直观的概念。毋庸讳言,科技、品质才是赢得消费者广泛信赖的基础所在

家电业风起云涌 创维霸气侧漏

  记得小时候第一次看见彩色电视的时候,总是害怕后面圆鼓鼓的高压包(行输出变压器),担心会像街头的爆米花机一样“嘭”地一声……悲催的是,那时候看彩色电视常有故障,经常是一条红、一条绿生生把两眼晃成猫眼,更不要说那些信号不好、满屏“大雪纷飞”的时候了,内牛满面都不足以形容。如今当年的小伙伴现在都变成老炮了,80年代的喇叭裤仿佛和《花样年华》的旗袍一样,早带着深深的烙印,嵌进了历史的皱纹。现代人再也不用因为信号不好爬到房顶转天线,稳定的信号端口让今天的孩子再也无法想象,一身臭汗在房顶上大喊“好了没?”那种被糟蹋的快感,想一想都要醉了。

  从“雷包”式的显像管时代,到“镜面”式的平板液晶时代,彩色电视的发展已经带给我们足够的惊喜。如今,更大的惊喜:OLED时代来了!作为兼具CRT(显像管)色彩鲜艳、分辨率高和LCD(液晶显示器)平面显示、低压驱动等特点的新一代彩色电视,OLED最大的不同在于全固态、无需辅助背光源的主动发光特性,是属于柔性物理显示的软光源。OLED发出的光中,既没有红外光和紫外光,更没有闪烁,是目前唯一一种健康的人造平面照明光源。它的好处还在于拥有亮度高、对比度高、响应速度快、无视角限制、耐高低温、节能环保等特点,是不折不扣的超值“绿色有机”产品,拥有未来至少超过2000亿美元的市场空间。毫无疑问,今日才露尖尖角的小荷,必是未来无可替代的王者。

家电业风起云涌 创维霸气侧漏

  回顾彩色电视发展的三个阶段,第一个时代是属于显像管(CRT)的时代,显像管时代的王者非索尼(Sony)莫属。这家老牌的日本公司早在1968年就靠着第一台特丽珑电视机KV-1310而声名大噪,而到了1994年,凭借特丽珑显示的优势,索尼成为全球最大的电视显像管供应商,其几乎控制着高端市场一大半占有率,特丽珑显像管累计销售1亿支。在数十年里,索尼一直是市场上的巨无霸,品牌认知度也非常之高。而在1988年的香港,创维则刚刚成立,主要还是生产电视遥控器这样的下游配套产品,直到1992年获得彩电生产许可证,才算起步,正式进军彩电市场。虽然起步晚,但创维人抱着“因为难,所以成功”的必胜信念,一步步攀向高峰。那时候,除了简单的行囊,创维只有诗和远方。创维二字的意义就在于:创维,因势而为!

  第二个时代是平板液晶时代,这个时代的领跑者依然是一家日资企业:夏普(Sharp Corporation)公司。夏普是日本第一家生产出国产电视的厂商,在市场发展方面有着独特而敏锐的视角。在“独一无二战略”的指导背景下,发表“液晶电视宣言”,极大带动了液晶电视技术的发展,夏普公司也一跃成为市场份额最重的液晶电视制造商,更夸张的是,其产品的单价曾是相同规格国产的1.5倍!霸气侧漏,可见一斑。此时,创维在多年默默辛苦耕耘之后,已经取得了长足发展,三年不鸣、一鸣惊人的时候到了!随着2000年4月创维数码控股有限公司在香港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创维已经成长为一个在全球拥有美国硅谷研究室、香港研发中心、深圳数字研究中心等六大科研机构,由公众、世界著名投资基金及企业管理层组成的市值突破60亿元国际技术型企业。此刻,创维二字的意义拓展为:创维,大有可为!

  2015年是OLED发展史上最浓墨重彩的一笔,有人说是OLED的启蒙元年,全球所有顶尖的家电巨头都开始关注这种新型显示技术的发展。在业内,几乎没有人否认它就是未来。于是第三个时代:OLED时代来临。借助于战略性前瞻的隐性布局,上游与LGD的合作共赢,创维在OLED领域神清气定,棋先一招。作为这种新显示技术的领跑者,创维在技术领域和市场销售方面取得双丰收无疑也是顺理成章,创维OLED产品销量突破2万台。创维集团当仁不让成为中国OLED产业联盟理事长单位,在中国家电市场鏖战正酣、硝烟弥漫的时候,早早出列,成了最大赢家。江湖险恶,创维不撤,原因是小李飞刀凌空一跃,出手迅疾,OLED这一刀,正中靶心,无比自信。斯时再看创维二字,竟是有所必为的意思。

家电业风起云涌 创维霸气侧漏

  有人说二十一世纪是中国的世纪,这话既有见地,又有分量。依赖于高速发展的中国经济和14亿人口的庞大市场,中国家电业迅速腾飞,掀掉了多年来压在中国家电业头上的技术井盖。创维接盘东芝,鸿海欲吞夏普,都意味着中国家电产业的崛起、中国人世纪的到来。作为中国OLED产业领跑者的创维,2016财年将自己的目标提高了10倍:OLED产品销售20万台!总出货量1000万台。彰显靠的是实力,让中企挺起腰板,摆脱低端价格战的影子,堂堂正正拥有了话语权。2016年,中、韩、日三国将全面进入OLED产业竞争的三国乱世,这块蛋糕之庞大,足令业内各路盟主觊觎。虽然目前创维霸主地位明朗,但江湖烽烟滚滚,一场大战必不可免。创世纪来临之际,创维黄袍加身扛起中字大旗,欲带领中国家电企业迈入属于中国人的新时代!

  “大风起兮云飞扬,安得猛士兮守四方……”这一次且看英雄如何出招!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