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时候关注饮用水健康问题了”

icon 2016-04-22 11:16:14
icon 0

摘要:生活中,有人喝自来水、有人喝纯净水,有人把饮料当水喝。而如今的自来水质问题严峻,这已经是不争的事实,面对不断出现的水污染,可能存在的细菌、重金属、有机污染物等有害物质,使水变得不那么让人“放心”。

  水,是生命之源,不仅仅是构成身体的主要成分,而且还维持许多生理功能。因此饮用水安全问题一直备受关注。

“是时候关注饮用水健康问题了”

  随着今年“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的来临,国民的饮水安全话题再度升温。生活中,有人喝自来水、有人喝纯净水,有人把饮料当水喝。而如今的自来水质问题严峻,这已经是不争的事实,面对不断出现的水污染,可能存在的细菌、重金属、有机污染物等有害物质,使水变得不那么让人“放心”。所以家里一定精选各类涉水产品,饮水机、净水机……但面对重重选择,我们不禁要问,什么样的水才是健康水?

  专家表示,好水要有一定的硬度和溶解物,而且切不可长期饮用同一类型的水,比如饮用缺硒的水,抗癌力会降低,心肌容易衰退,而胆固醇会增加,较容易引发动脉硬化;饮用缺碘的水,容易使人患大脖子病;饮用缺硅的水,骨骼代谢异常、老化、甲状腺功能不正常;饮用缺钙和镁的水,容易增加心血管疾病患病率。

  不同家庭结构或不同年龄段的人也要喝不同的矿物质含量的水。当然,白开水是最佳水源,不建议用饮料代替水,特别是对于小孩、肥胖、有基础病的人群。事实上,喝什么都不能取代水。有国外研究证明,一天喝5杯水的妇女比一天喝2杯水的妇女患结肠癌的风险降低45%。至于茶和咖啡等天然饮品,可以一定程度代替水,但也要因人而异。

  那么,一天要喝多少水呢?虽然水能起到排毒的作用,但如果过量就会引起水中毒,一般人一个人每天所需要摄入的水分为2000ml-2500ml左右,也就是常说的8杯水(一杯水约250ml-300ml)。另外,喝水也要有一个正确的方法,真正有效的饮水方法,是指一次将一整杯水喝完,而不是随便喝两口便算,这样才能令身体真正吸收使用。在空腹时饮用,水会直接从消化管道中流通,被身体吸收。口渴时才饮水往往只能解渴,不能补水。

  不过,除了重视自身对“健康水”的需要外,也要关注整个世界水的变化。资料显示,我国人均淡水为世界人均水平的1/4,属于缺水国家,全国已有300多个城市缺水,29%的人正在饮用不良水,每年因缺水而造成的经济损失达100多亿元,因水污染而造成的经济损失更达400多亿元。

  因此,“爱水、惜水、护水”的水公益意识必须变为一种美德,在社会上起到广泛的示范效应与传播效应,以引起全社会构建和谐水生态,每一个社会的一分子都应该尽自己的一份努力。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