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环保刻不容缓 老板电器开启厨房绿色革命

icon 2016-04-22 11:23:55
icon 0

摘要:当大家都在谈论空气污染、水质变坏、食物安全的时候,有这样一家企业,勇于突破自我、不断创新,势要掀起一场家居厨房的绿色革命。正如这场发布会的主题“重返自然”一样,4月21日老板电器给我们带来了一场与众不同的绿色回归。

  当大家都在谈论空气污染、水质变坏、食物安全的时候,有这样一家企业,勇于突破自我、不断创新,势要掀起一场家居厨房的绿色革命。正如这场发布会的主题“重返自然”一样,4月21日老板电器给我们带来了一场与众不同的绿色回归。

关注环保刻不容缓 老板电器开启厨房绿色革命

  所以我们也就看到了此次发布会上提出的“厨房绿色革命”、“绿色生态圈系统”及“循环经济”战略,这些不仅远超前行业布局,更是推出了与之相关的多款产品与多套解决方案,从硬件与软件上掀起“厨房绿色革命”的角逐。

  老板电器此次公布其“革命”的既大方向,其中较为核心的是空气、水、食物等方面的解决方案,推出的几款产品分别是针对解决家庭空气问题的全新一代大吸力油烟机8229、CCS中央净化系统、空气净化油烟机、厨房新风机,改善水质量的净水器,优化烹饪过程与食物营养的ROKI智能系统,热效率达到70%的燃气灶,以及符合中国家庭的节水型洗碗机。同时还发布了72小时焕新厨房和厨房新材料的运用,针对废旧厨电回收的“百度回收站”计划,以倡导厨房的绿色低碳和环保。

关注环保刻不容缓 老板电器开启厨房绿色革命

  据业内评价,老板电器此次布局有意卡位环保与智能两大发展趋势,其实际操作效果会给行业带来一定引领作用。“烹饪变革将饮食健康重塑,油烟革命将席卷环保领域,从绿色厨房生态的落地到循环经济的实践,每一步都是对自然的敬畏与消费者的尊重。”老板电器CTO王强表示。

关注环保刻不容缓 老板电器开启厨房绿色革命

老板电器CTO王强

  “回归自然”响应绿色消费,四大元素蓄力厨房变革

  伴随着经高速发展的是惨重的环境与资源问题,“我们改变环境促进经济发展,却要面对一个雾霾弥漫、水污染严重、食品安全堪忧的世界,我们需要再一次改变。”老板电器品牌总监叶丹芃提出,这次改变叫做回归。

关注环保刻不容缓 老板电器开启厨房绿色革命老板电器品牌总监叶丹芃

  老板电器所理解“回归自然”是建立在经济高速发展、人们消费水平不断提高的基础上,从生活方式与技术上作改变,让厨房生活更加绿色环保,让社会更加可持续发展。据了解,老板电器这次推出的产品主要围绕“水、空气、土、火”四种要素,分别对应具备超强升级净化能力的净水器,室内外油烟、空气净化的CCS中央净化系统与新风系统,关乎人体健康的ROKI智能烹饪系统以及提高能效减少排放高效资源利用的灶具。

  “联合国发布17个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大环境底下,中国将通过一场绿色消费变革拉动能源和经济转型,公众对健康的关注和愿望成为绿色消费升级的关键驱动力。”王强在发布会上提出,老板电器此次打造的是从绿色消费触动的厨房生态变革。

正如叶丹芃所想,每位公民都可以通过选择节能、低碳、环保、绿色的消费产品和服务,从而成为绿色生活方式的先行者,守护有限的地球资源。“只要足够热爱,只要激活起每个现代人心中的科学意识和自然精神,每个人都能呵护自然。”

  超行业革新技术支撑绿色厨房,让痛点变制高点

  老板电器不止于科技进步对商业的价值,而是对社会痛点和环境问题有了更深入的思考。

关注环保刻不容缓 老板电器开启厨房绿色革命

  “对社会的一切更敏感,我们会知道技术远不止于此,烹饪也有黑科技,‘黄脸婆’也可以成为女王,更重要的是回归自然。”王强提到了女性关爱,“我们还忽视一项数据,就是中国女性肺癌发病率全球最高”,他认为,关爱女性健康应该从厨房生活开始,而解决厨房油烟问题至关重要。美国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研究表明,导致肺癌的两个主要原因包括,我们非常熟悉的吸烟问题,其次是厨房作业时产生的油烟问题,一个离我们非常近但是很少去考虑的因素。

  “由于厨房煮食过程产生的PM颗粒物,附着在女性的头发、皮肤、毛孔甚至呼吸道中,导致女性的身体健康受损,各方面的研究表明,油烟的危害是仅次于汽车尾气,一小时的密闭厨房作业的危害相当于抽两包香烟。”王强认为,这也是大气污染的重要因素,中科院对京津冀雾霾天气进行专项研究显示,油烟型有机颗粒占雾霾天气颗粒的21%。

  清新的空气,从鼻腔到肺部,唤醒整个身体机能,老板电器发布会上展示的8229大吸力油烟机,拥有28800ml的拢烟腔,拢烟能力提升2倍,大吸力让排烟更顺畅。

关注环保刻不容缓 老板电器开启厨房绿色革命

  除此之外,老板电器还投入巨大资源研发CCS中央净化系统与新风系统。据了解,目前CCS中央净化系统已申请8项专利,之后会持续申请专利来保护研发成果,预计到明年专利会达到30项上下。“CCS中央净化系统具备超强的室外油烟处理技术,更符合发展绿色环保经济的理念,而新风系统在处理室内空气中的污染物上更加有效。”老板电器王强表示。

  新风系统分为厨房内外两种,厨房内的新风系统通过“新旧风变换”达到去油烟的机制效果,而厨房外的新风系统有更新室内空气的作用,“我们调查发现,室内除了油烟外,还有大量真菌、二手烟、甲醛、雾霾细菌、废气等污染物,它们会在卧室内、厕所内、大厅以及书房灯各个角落,需要设计优秀的新风系统才能将其一网排尽。”

  从烹饪到健康生活,打通每一环变革

  老板电器提到的水净化,也是来自大自然的首个讯号之一。其所推出的净水器采用的是反渗透净水技术,将过滤精度提高到0.0001微米,加上双引擎过滤流量增至520加仑,大幅度提升净化水量,据了解,目前市场上的大流量普遍在400加仑左右。王强表示,“老板电器的净水器针对了全国300多个地区进行深入研究,每个地区的水质问题都一一针对性解决。”

关注环保刻不容缓 老板电器开启厨房绿色革命

  绿色厨房变革,从每一环开始改变,除了水与空气,厨房生活最为直接的体现是烹饪与加工食材的过程,王强在发布会上提到,老板电器将会打通健康食材一端,让ROKI烹饪系统的食材能够配合优质的厨房空气环境与水质,打造完美的烹饪体验。“我们会让高质生鲜机构完成食材的优质配送。”王强直言。

  我们对食物要求越来越高,不管食材本身质量还是烹饪方式,都要符合健康与美味的心理诉求,外带或外食无法保证食物的质量,自煮但又无法响应美味,在这个背景下老板电器的ROKI烹饪系统就有了“万变”的选择。“早、中、午”该吃什么?怎么吃?含多少卡路里?针对这些问题,ROKI智能烹饪系统从选材开始教你怎么完成三顿既美味又符合自身情况菜品。

关注环保刻不容缓 老板电器开启厨房绿色革命

  从菜谱开始,我们不是看着图片煮食,而是根据菜谱设计去操作食材与加工食材,智能烹饪系统的火候控制会让食物发挥其最大的营养价值,既符合个人口味与美味的双重标准,也符合营养与健康的两个关键。据悉,老板电器“厨房绿色革命”发布会是其本年度最为关键的战略宣告会,这个战略升级将会带动整个行业的环保与智能化发展,更核心的是老板电器对厨房绿色生态不止于构思,目前已经完成了各方面的研发与布局,未来将会大举推出该领域产品。

    更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发布会上老板电器还发布了72小时焕新厨房计划,致力于倡导更环保绿色和具有设计美学的厨房生活。同时,老板电器在厨房衍生品的开发上也倡导使用可降解的环保材料,构建全面的绿色低碳环保厨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