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统国际家居:“本土化”“标准化”助力打造全球化家居企业

icon 2016-04-22 11:20:27
icon 0

摘要:上个月,全球最大光伏组件供应商和领先的系统集成商高纪凡、联合利华董事长泰斯库、美赞臣全球CEO Kasper JAKOBSEN 等诸多全球化企业高层汇聚一堂在中国海南就“如何成为优秀的全球化公司”为主题展开了激励的讨论,给中国的企业如何成为...

  上个月,全球最大光伏组件供应商和领先的系统集成商高纪凡、联合利华董事长泰斯库、美赞臣全球CEO Kasper JAKOBSEN 等诸多全球化企业高层汇聚一堂在中国海南就“如何成为优秀的全球化公司”为主题展开了激励的讨论,给中国的企业如何成为优秀的全球化公司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当今亚洲已成为全球地缘政治格局中稳定的上升版块,也是世界经济增长的高地。区域合作百花齐放,初步形成了复合型的区域合作网络。纵观历史轨迹不难发现,亚洲区域合作凝聚了厚重的历史积淀,顺应了世界和地区发展的潮流。中国、日本和韩国是亚洲重要的经济体,10 年来,都取得快速增长,对亚洲和世界的增长作出重大贡献。中国的制造业已经得到全世界的认可,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走出了国门,走出国门只是代表着成为一个跨国企业,如果真想要成为一个全球化的公司,过程是很困难的。所以,第一步要做到跨国企业,第二步才是做全球企业。

  在全球化所有的资源要素中,人才是最关键的。企业全球化更重要的是将人才全球化,将人才、资金进行全球化配置,并实现全球化产业布局。只有这样,全球化公司才能走到更高的位置。

  “家居企业在不断升级自己的产品,让产品科技化、网络化、全球化,但是你的竞争对手也在做同样的事情,你在打败本土竞争对手之后,走出国门就将面对的是走在世界顶端的品牌。这个时候就是以人为主导的竞争力了。所以中国家居企业要在拓展国外业务的同时,注重培养本地人才。”一统国际家居人力总监认为。据悉,目前一统国际家居在加大国内发展步伐的同时,更逐步将眼光放到了整个国际市场。一统国际家居人力总监说:“虽然我们先在还没有组建完善的国外团队,但我们已经做了一些论证。一统非常支持博鳌观点,我们也认为全球管理层不能由单一国籍人员构成,需确保管理层有多样性,要有开放的人才态度,向更多人才开放重要岗位。只有和世界人员达成一致,企业才能融入当地文化,不然固守成规,以中国观念去引导外国人的思维,注定会在海外市场失败而归。”

  以沃尔玛为例,他们以全球经验为选拨标准,雇佣了大概 230 万不同的雇员,有很多中国的员工到美国培训,还有 200 万来自美国的归国人员,他们在美国找到工作后又被派回中国。日本、墨西哥等国也是如此,所以公司的人才要符合当地条件,符合当地经济。

  在一统国际家居看来,家居企业固有的人员培训是先了解产品,再了解市场,而现在正需要做的是先了解整个大市场,从而才能去发掘适合这个市场的人员。根据员工自身的特性,做针对性培训,先达到专业性,然后再深入化达到‘专业主义’。

  此外,家居企业需要不断提升标准化,与国际接轨,才能赶上并与跨国企业竞争。“无论是在产品上、服务上还是流程与运营上,标准化是缩小与国际竞争对手差距的重要方式。只有标准达到国际化水准,产品开发和供应链管理等业务流程才能得以优化,从而提高家居企业对国际市场响应的速度,才能提高企业的国际市场竞争力。”一统国际家居家具实业部兼门梯事业部总经理杨海鹏表示。

  作为家居企业,除了管理人员的本土化选择外,产品本土化同样重要。一统国际家居深知家具产品是有风格、功能需求划分的,不同地区的人们有不同的生活习惯与喜好,所以因地制宜的本土化就相当重要。杨海鹏说:“只有融入当地,生产出根据当地人需求的产品,才能最终实现全球化的目标,这也是我们近几年战略规划的重点之一。”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