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巢奖牵手IFI会给中国设计师带来什么?

icon 2016-04-26 15:26:59
icon 0

近日,随着第七届筑巢奖的启动,奖项本身的诸多变革引发业界关注,其中,与国际建筑及室内设计师联盟(IFI)达成战略合作,更是让中国的设计师们感到兴奋。与此同时,设计师们也在关心筑巢奖牵手IFI,究竟能够给行业带来什么,具体能够帮助到中国设计师的哪些方面?

筑巢奖牵手IFI会给中国设计师带来什么?

筑巢奖组委会主席方晓风先生与IFI主席Sebastiano Raneri先生宣布筑巢奖与IFI达成战略合作

是什么让IFI垂青筑巢奖

国际建筑及室内设计师联盟(IFI)是全球专业室内建筑师/设计师的权威,在室内建筑/室内设计组织中,是唯一的国际联盟,由各国国家级室内设计协会构成,故有“室内设计联合国”之称,其地位就像古希腊诸神之于奥林匹斯山。近年来,中国设计师的迅速崛起,在国际设计行业中日益显现其影响力,作为中国室内设计行业顶级赛事的筑巢奖在其中承担起了重要的桥梁角色。IFI认为中国设计从过去的崭露头角到现在迎来一个全面爆发的契机,而IFI有责任和筑巢奖一起加速其进程。


让设计师从“国际上露脸”到“国际上唱角”

筑巢奖金奖作品展连续三年在米兰国际设计周期间——这一全球设计行业领袖、设计师在米兰聚会的时刻展出,让“中国设计,世界看见”。今年的筑巢奖金奖作品展参展了米兰最重要的展览——暌违二十年之久米兰三年展成就展,从4月2日持续到9月12日,向全世界人民推广和开放。同时,筑巢奖推荐金奖设计师孟也作为中国青年设计师代表,应邀在米兰理工大学设计学院授课,与学生们畅谈设计理念,交流中西方设计文化。由此可以看出,在筑巢奖的努力下,中国设计师的国际亮相不再是简单的“露脸”而是“唱角”,成为中国设计在国际舞台上的一道风景,传达属于中国的声音和思想。当然,这中间的功劳离不开IFI,正是IFI靠自己的影响力使得筑巢奖在国际上的话语权大大加重,提升了筑巢奖在国际设计行业的地位。

筑巢奖牵手IFI会给中国设计师带来什么?

IFI主席SebastianoRaneri先生、米兰理工设计学院院长Arturo Dell’AcquaBellavitis先生、意大利IMOLA陶瓷集团主席StefanoBolognesi先生、意大利IMOLA陶瓷中国区总裁张有利先生与参观设计师合影

IFI平台让中外设计师“同台竞技”和“落地交流”

IFI汇聚了全球各个国家的顶级设计师,自成立以来已经为110个国家的27万名建筑师和设计师提供全球范围的教育、调查和实践的机会。今年由于IFI的加盟,筑巢奖将为中国设计师提供更多国际交流机会。首先,将会有境外设计师参加筑巢奖,与中国青年设计师同场竞技,切磋设计技法。实现双向文化交流的同时,结合筑巢奖外延国际学习项目,IFI也将为中国设计师提供更多在国际设计大师工作室实践的机会。目前IFI和筑巢奖正在探索更多可操作的互动学习交流的活动。

当然,国际建筑及室内设计联盟(IFI)作为国际设计组织,加盟筑巢奖,能为设计师带来的变化和影响不止于此,双方将共同为中国设计师打造更为广阔的职业发展前景。中国设计师真正拥有“全球名片”的时代即将到来。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