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壁插座小五孔获3C认证 “万用孔”行将末路

icon 2016-04-26 19:00:52
icon 0

  最近武汉的王女士新房子装修,走访不少的开关插座销售门店,发现118型的墙壁插座基本上是小五孔的那种,以前家里用的那种“万用孔”插座已经很少见了。据了解业内人士,墙壁插座小五孔已经获得3C认证,大幅度地替代了“万用孔”。

墙壁插座小五孔获3C认证 “万用孔”行将末路

 “万用孔”墙壁插座存在安全隐患

  墙壁插座的“万用孔”,也叫多用孔。“这种万用孔虽然能兼顾多种插头,看起来使用方便,但此类插座设计是不合理的,因插孔较大,插座接片与电器插头接触面积过小,容易使接触片过热而引起火灾事故的发生,”公牛资深研发工程师介绍道。

  据了解在排插行业,2011年6月1日起,根据《家用和类似用途插头插座第2部分:转换器的特殊要求》(简称新国标)规定,万用孔电源插座不允许销售。

  而在墙壁插座行业,万用孔也是明令禁止生产和销售的。随着一些知名企业积极升级产品设计,以及消费者安全意识增强, 万用孔插座逐渐减少。笔者走访了多家五金店、灯具店,鲜有万用孔的踪迹。不少店老板告诉笔者现在基本上不卖这种插座,也担心引起安全隐患。

  墙壁插座新型小五孔获3C认证

  公牛的资深研发工程师介绍道,2014年9月16日全国电器附件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发布的《关于一种固定式插座产品的适用标准的技术解释》中明确固定式插座产品(相邻的插座插孔边缘之间的垂直距离大于0mm的适用标准为GB2099.1-2008、GB1002-2008。由此正式确认了符合要求的小五孔墙壁插座可以获得3C认证。

墙壁插座小五孔获3C认证 “万用孔”行将末路

  据了解,这样符合3C认证的小五孔确保了两插孔间的安全间距,保障了使用的安全可靠性。公牛最近隆重上市的G21铝镁合金开关插座,便采用了这种符合国家标准并获得3C的小五孔设计,而且二位和三位的小五孔杜绝了传统的“各自为政”的分散式设计,创新采用了一体化的设计,不仅接线方便,使用也安全可靠。

  在墙壁插座小五孔获3C认证后,对规范开关插座的生产制造、检测和销售具有重要意义,也是推动行业产品安全升级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它将加快不符合3C要求的万用孔退出历史舞台。在此,也温馨提示广大消费者在购买开关插座时请注意购买符合3C认证的产品。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