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言2016之智装天下秦漾东:构建以互联网为核心的家装新生态

icon 2016-04-27 16:10:44
icon 0

摘要:在众多践梦者中,有这么一位:干过公务员,干过证券,干过软件代理,在人到中年之时,毅然投身家居行业,以全新的家装新生态理念,凭借一支踏实勤勉的团队,依托强大的技术根基和力量,立志做中国家装行业最大的第三方信息化服务商。这家怀揣梦想企业就是智装...

真言2016之智装天下秦漾东:构建以互联网为核心的家装新生态

  40000亿的建材家居市场,是多少人扎根梦想,为梦想努力,追随内心而实现梦想的巨大舞台。在这个舞台上,从不缺乏持之以恒,奋发向上的实干派,面对未来的不确定性及市场变化竞争加剧,坚守初心,践行梦想的人一直在路上。

  在众多践梦者中,有这么一位:干过公务员,干过证券,干过软件代理,在人到中年之时,毅然投身家居行业,以全新的家装新生态理念,凭借一支踏实勤勉的团队,依托强大的技术根基和力量,立志做中国家装行业最大的第三方信息化服务商。这家怀揣梦想企业就是智装天下,梦想掌舵者便是秦漾东。


  互联网为家装业变革提速

  随着国家对互联网的重视和投入,各行各业掀起了“互联网+”变革的高潮。作为地球上最难被改造的“装修行业”,也正在进行着有史以来最为深刻的改变。从某种层面上讲,互联网对家装行业的改造已进入深水区,如何通过互联网提高效率和信息透明度,促进企业和自身的发展,成为摆在装企面前的现实问题。

  针对互联网对家装行业的改造,秦漾东指出,家装行业互联网改造有两种方式,一种是通过企业自身效率和运营管理水平的提高,另一种是进行专业化的分工,通过信息化手段将产业链前后打通并串联。这两种方式不论未来走向如何,实际的落地都需要信息化模式做支撑,整个行业的发展需要信息高速路的构建和完善。

  与此同时,传统家装和互联网家装的在互联网改造过程中诉求也不径相同,传统家装不通过互联网提高效率和系统改造,很难做到规模扩张;而互联网家装若落地问题不解决,也无法解决装修痛点。互联网改造行业,亦或是家装信息化高速公路的建设,都需要最专业的系统和优质管理的ERP软件为基石,搭建起企业内部管理与外部信息互通的桥梁,智装天下便是这其中的佼佼者。

  “智装天下已从为针对个体企业打造信息化系统1.0时代升级为将整个家装家居行业有机链接起来的信息化平台2.0时代。”秦漾东指出,“家装行业的发展,离不开信息化与互联网的推动,而智装天下也将获得新发展机遇。

真言2016之智装天下秦漾东:构建以互联网为核心的家装新生态智装天下创始人兼CEO 秦漾东

  信息化推动家装生态链建设

  ERP作为企业管理的重要手段被广泛应用在各行各业,传统的ERP以计划为核心,再从计划延生到生产和采购。家装行业更多的是实际服务过程中产生计划,其ERP是个性化和定制化的综合体,以服务为核心的定制家装客户及业务信息管理。

  作为国内ERP管理软件的专业公司,智装天下并没有单纯将做家装专业ERP软件作为企业发展的长远目标,秦漾东表示,智装天下未来将实行A商业模式和B商业模式并存发展,A商业模式即家装企业ERP系统的研发和推广使用,目前智装天下的ERP管理系统是标准化加个性化的产物,标准产品80%~90%符合广大家装企业需求。B商业模式则是构建家装行业信息化平台,将装修中的每一个节点从头到尾打通,实现装修行业信息的对称和有效互通。

真言2016之智装天下秦漾东:构建以互联网为核心的家装新生态智装天下ERP系统展示

  目前,家装企业在信息化管理方面可分为集客引流、图形头像、ERP管理和制造业生产物流配送四大类,其中集客引流已逐见成效,图形头像和ERP管理基本成型,制造生产方面已相对成熟,而现在最为或缺的,是将这四类信息化管理手段进行互联互通,实现有机的系统链接,最终形成完整的家装新生态。

  智装天下在经过沉淀与探索后,开始转向家装新生态中互联互通的角色,期望成为中国家装行业最大的第三方信息化服务商,提供家装管理软件、家装行业信息高速路和数据增值服务。正如秦漾东所言,智装天下可谓是家装新生态的水。水利万物而不争,智装天下就是要像水一样滋润家装新生态的各种生物,成为他们的营养之源。

  2016智装天下加速战略布局

  伴随互联网+对整个行业的改造和重新洗牌,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意识到信息化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未来的家装市场将朝着家装新生态方向发展。何为家装新生态?秦漾东分析,家装新生态内涵包括“一个中心、三个基本点”,一个中心就是让装修成为一件很享受的事情,让业主超预期满意;三个基本点是实现了装修过程各种玩家之间的信息互动、信息透明和信息增值。

  2015年被称为中国家居行业的洗牌之年,一大批企业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倒闭,一批后起之秀异军突起且发展迅猛,智装天下便是后起之秀的典型代表。据最新数据,2016年第一季度,智装天下同比增长超过300%,用户遍布全国(不包含西藏)。获得如此高速发展的背后原因,秦漾东指出,智装天下取得这样的成绩,源于对家装行业的专注,以卓越的产品服务家装公司,战略布局加速及售后服务体系的完善。

真言2016之智装天下秦漾东:构建以互联网为核心的家装新生态智装天下创始人兼董事长 秦漾东

  在谈到2016年智装天下的发展战略时,秦漾东指出,2016年是智装天下发展的关键之年,目标是做“三一重工”,即推出一个为家装企业快速建立业务体系、服务落地和互联网转型升级的解决方案;在今年下半年推出连接营销资源、管理资源、施工资源、材料资源、设计资源、家电售后资源6大资源的“X6”的新产品;争取在今年完成新一轮融资,进而加快产品研发,加速市场扩张,加强团队建设,实现预定战略目标。

  新浪家居作为国内家居行业的领先媒体平台,创新与探索的脚步从未停歇,2016年,新浪家居重磅推出基于微博、微信两大平台,国内家装行业最具热点和爆点的“移动家装节”,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认可和好评。秦漾东在接受采访时特别指出,91家装节是适应当前市场,创新的形式和优惠力度都符合消费需求,希望未来91家装节继续坚守以“互联网思维”“服务为本”的初心,让更多的消费者从中受益。(文/新浪家居兰荣)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