嘟嘟智能后视镜 助推智慧城市建设进入4.0阶段

icon 2016-04-27 09:29:04
icon 0

摘要:如今车联网技术和服务迈入4.0时代,有专家表示,未来城市发展也将走向城市4.0阶段。城市没有交通拥堵、智能驾驶、出行安全……智慧交通令人期待,如何把这样美好的蓝图变为现实?

  如今车联网技术和服务迈入4.0时代,有专家表示,未来城市发展也将走向城市4.0阶段。城市没有交通拥堵、智能驾驶、出行安全……智慧交通令人期待,如何把这样美好的蓝图变为现实?

  4月20日,沈阳市政府与嘟嘟智能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仪式上,相关负责人透露,沈阳市政府正在构建全新的智慧城市,为率先启动智慧城市战略,搭建车联网终端平台嘟嘟智能后视镜智能车载系统,实现智慧城市的各项智慧应用。

  据相关人士介绍,嘟嘟智能后视镜搭载了移动4G云端OS操作系统,其实就像是为每个出租车配上身份证,出租车上安装嘟嘟智能后视镜,路面状况全知晓。在今后,政府利用智能后视镜设备,会详细地知道该车辆的数据信息,车辆是走是停,在市区哪条路上这些信息都会传递到后台应用程序作出相应处理,会为广大市民进行提示哪些路段拥挤,哪些路段比较宽松,提供更为优质、便捷、高效、舒适的出行环境。

  据悉,互联网大数据时代,为了构建完整交通生态圈,嘟嘟智能后视镜系统层面上的平台服务,直接接入了汽车的行车电脑,获取了汽车状态数据,可以直接判断汽车油量多少、尾灯和汽车状态灯是不是健全、雨刷情况、与车窗有没有相关。并且还具备了交通管理系统强大的存储能力、快速的计算能力以及科学的分析能力,能够迅速研判海量数据,从海量数据中快速、准确挖掘出高价值的大数据信息,让交通管理的决策人提供应需而变的解决方案,高效提升交通管理工作。

  与此同时,嘟嘟智能后视镜OBD车辆自检系统在出租车行车路上,同时进行OBD智能检测,在出发之前确保出租车安全无故障,如果OBD智能检测出现故障,便于第一时间帮助提醒解决故障问题。嘟嘟智能后视镜车辆自检系统包括了车辆发动机、变速箱、安全气囊、杀车、胎压监测(选装)五大系统,涵盖了现有市面上单个车系至少3000个以上的检测点。使用这套系统后,可以随时随地掌握乘坐出租车的安全性,全方位检测,智慧城市市民安全出行更放心。

  在未来,面向未来构建全新的城市形态,智慧城市充分供助智能后视镜智能平台,不仅提升交通服务品质,保障市民的出行方便,让市内交通顺畅,畅行智慧城市的绿色出行方式,能够帮助解决整体交通管理问题,并且对推动智慧城市信息化发展趋势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让城市更加智慧。可以说,智能后视镜赋予了一个智慧城市新的灵性,彻底改变智慧城市出行模式。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