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提醒:千元以下密码指纹锁慎买!

icon 2016-05-03 10:20:01
icon 0

摘要:家居安全一直是人们关注的热点,特别是近年来入室偷盗的案件频发,再一次引发了对家居安全的重视,催生了人们购买高端锁具和智能安防的冲动,以前买不动的密码锁和指纹锁销量也大大增加了。

专家提醒:千元以下密码指纹锁慎买!

  家居安全一直是人们关注的热点,特别是近年来入室偷盗的案件频发,再一次引发了对家居安全的重视,催生了人们购买高端锁具和智能安防的冲动,以前买不动的密码锁和指纹锁销量也大大增加了。它的价格也从前几年的几千乃至上万元降到现在的折后三四千元,一千多元的产品也随处可见。信息时报就智能锁的安全问题发表了专题报道。

  超B级智能锁具受宠

  开锁师傅秒开十字锁的新闻相信大家都有耳闻吧?这不是耸人听闻的,B级锁的安全性能已经受到了质疑。人们开始对社区安全和家居安防高度重视,这让高档的智能锁具成为了市场新宠。

  据信息时报记者了解,目前国内大部分家庭安装的是十字锁、月牙锁、天地锁等普通防盗锁,但在去年以来,各种事件和智能家居的推广,使得人们的家居防盗意识增强,密码锁和指纹锁的销量普遍增幅在20%以上。

专家提醒:千元以下密码指纹锁慎买!

  信息时报记者走访了多个建材市场看到,目前市场上的智能锁具产品主要有密码卡片锁、密码指纹锁几种。高端的指纹锁拥有胁迫报警、手机电话开锁、开锁短信通知等高安全度的居家防御功能。

  密码锁会被破解吗?

  低端产品容易被撬开

专家提醒:千元以下密码指纹锁慎买!

  密码锁容易被破解吗?别人偷看了密码怎么办?消费者往往存在着这样的疑惑。据信息时报记者了解,密码锁的破解分为暴力破解和技术破解两种。公安部对锁具的暴力破解有力量和强度的国家标准,而技术泄密方面,现在的密码锁一般设置密码输错3~5次就会锁定和发出报警,防止外来人员试密码破解偷盗的情况。

  目前市场上的密码锁分为精确密码锁和虚位密码锁两种档次,精确密码锁即必须输入精确的6~12位密码才能开锁,这种模式会给有心人记住而开锁的机会,而高端的虚位密码锁,可以随意输入任何长度、任何数字的密码,只要最后几位是正确的密码即能开锁,比如正确密码是246855,那么前面随意输入一串数字,只要最后输入246855,就能开门,避免了当着朋友面开门不想被记住密码的尴尬。

  指纹锁指纹容易被复制吗?

  指静脉识别技术稳定可靠

  据汇泰龙五金智能事业部总监黎宇介绍,指纹技术是当下最广泛、最保险的安防技术,现在第三代的指纹锁使用了指静脉技术,指静脉识别技术最稳定可靠,不因外界因素而产生识别误差,但在用户体验方面的速度、灵敏性和便捷性不如普通指纹锁。

专家提醒:千元以下密码指纹锁慎买!

  有人担心网上销售的指纹套(多用于同事间帮忙打卡)会成为破解普通指纹锁的道具,对此黎总监表示,“指纹套是主人授权根据自己的指纹复制给别人使用,我们讨论的是非授权的状况,比如指纹残留、指纹痕迹能不能采集用来制作与主人一样的指纹?答案是否定的,指纹锁的指纹至少需要采集指纹的500个特征点,才能验证通过。”

  智能锁具遇撬能坚持多久?

  不能一概而论

  去年曝出的十字锁被开锁匠5秒钟秒开的新闻让人震惊,那么,号称“高科技高安全性能”的指纹密码锁在遇到小偷时能坚持多久?   

  据信息时报记者了解,密码锁和指纹锁的抗暴力开启普遍超过6000牛顿的国家标准,抗技术破解时间不能一概而论。

  如果有小偷尝试开启智能门锁,智能锁会有怎样的反应?汇泰龙五金导购员徐宋静表示,如果遇到暴力开锁,锁具就会自动报警,发出刺耳的鸣叫声。然后可以连通手机APP报警给业主知晓,也可以连通摄像头告知小区监控室保安。

专家提醒:千元以下密码指纹锁慎买!

  留有机械锁孔的指纹锁存在安全隐患?

  信息时报记者走访市场发现,不管是密码锁还是指纹锁,为防止电路系统没电不工作或是密码指纹系统失灵,所有的产品会预留机械钥匙孔,而这种机械锁孔会不会成为高端智能锁具的安全漏洞,让所谓的智能锁回归到普通锁具的本质?

  汇泰龙黎总监表示,“安全跟便捷本身就是矛盾体,电子锁具留有机械锁孔是公安部电子产品质量检测中心2007年制定的国家标准规定的,因为当时的技术还不够成熟,现在指纹技术已经十分成熟,被开启的概率只有千万分之一。

  我们正在与公安部制定新版的标准,将不再把留有机械锁孔作为强制项,而且目前汇泰龙产品配备的都是超B级的机械锁孔,延长了技术开锁的时长。”

  路不拾遗,夜不闭户的良好风气从来都只是一个理想化的愿望,当下的环境,且不说夜不闭户,你的锁具质量稍稍差了一点也许就会遭贼惦记了。这并不是危言耸听,锁具从来都是:君子易防,小人难防。小人总是防不胜防,可是,还是得防。所以,为了你的家居安全,赶紧换一把好锁吧。

  智能锁的安全性能都是有目共睹的,而它的便捷程度相信大家也都能意识到,要是你觉得贵,看完《一把锁,凭什么那么贵!为你揭晓高价之谜!》,你就会知道,智能锁是物超所值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