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TA吴晨曦:每天用木材的人就要多种树

icon 2016-05-04 10:53:08
icon 0

摘要:4月29日,吴晨曦和王有德劳模走到了一起,TATA木门与宁夏沙漠绿化与沙产业发展基金会建立公益战略合作,共同建立“TATA木门沙漠绿化基地”,植树造林、防风固沙、保护母亲河。

    新浪家居 张永志 银川报道

  五一前,中国最出名的两个“匠人”在宁夏的黄河边走到了一起。一个是赫赫有名的“治沙匠”王有德,一个是大名鼎鼎的“木匠”吴晨曦。

TATA吴晨曦:每天用木材的人就要多种树TATA木门董事长吴晨曦

  王有德,全国优秀党员、全国劳动模范、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双百"感动中国人物等荣誉称号,扎根银川黄河边上的毛乌素沙漠30年,植树造林、防风固沙百万亩;吴晨曦,TATA木门董事长,创业17年,企业成长为中国木门行业的领军品牌,中国林业产业优秀企业。

  4月29日,吴晨曦和王有德劳模走到了一起,TATA木门与宁夏沙漠绿化与沙产业发展基金会建立公益战略合作,共同建立“TATA木门沙漠绿化基地”,植树造林、防风固沙、保护母亲河。

TATA吴晨曦:每天用木材的人就要多种树吴晨曦与王有德

  每天用木材的人,就要多种树

  TATA为什么要去植树造林?“杀生多了,就要拜佛;木材用多了,就要种树。”吴晨曦说,这是一个最简单的道理,TATA没有把公益参与植树造林想的多么伟大,做企业应该做的事,做企业力所能及的事。

  企业做到一定程度要懂得“反哺”,用木材的企业离不开树木,所以就不能只想着用,不想着种。黄河是华夏民族的母亲河,王劳模们是靠着黄河吃饭的,没有黄河就没有家园,所以就不能看着母亲河被风沙侵袭,所以就要植树造林、防风固沙。在吴晨曦看来,TATA种树和王有德劳模治沙的根本想法都是一样的,懂得最简单的道路,做最应该做的事儿。

TATA吴晨曦:每天用木材的人就要多种树TATA木门与宁夏沙漠绿化与沙产业发展基金会建立公益战略合作,共同建立“TATA木门沙漠绿化基地”

  做企业最终是要追求精神价值

  TATA之所以去种树,吴晨曦还有更深层面的思考。“企业不断发展,做到最后要什么?一定超越物质层面的,一定要有点精神追求”。很多人认为企业的精神和文化是很虚的东西,但实际上是很实的。做企业一定要有敬畏之心和感恩之心,所以不能只想取得,不想付出。

  “100年后木门肯定没有了,但树木会枝繁叶茂。天天用木头的人,就应该去种树”。吴晨曦希望通过TATA的公益种树可以让所有的TATA人都明白最简单的道理,做最有意义的事。“一群人在一起刚开始可能为了生存、为了物质财富,但一定是要有价值观的认同和精神的追求,这样的企业才会有持久的生命力”。

TATA吴晨曦:每天用木材的人就要多种树毛乌素沙漠治沙前后

  TATA人就是简单而专注的干事

  今年是TATA木门的17周年,吴晨曦向所有人传递了一个理念:心之所向,素履以往。“我不去任何地方打高尔夫球,我也不爱开越野车穿越沙漠,我所有的努力都只为了一个简单的事业,做世界上最好的门。”吴晨曦希望,所有TATA人都继续简单而专注的干事。

  王劳模治沙30年,面对茫茫沙海,他想的一定很简单,就是一块块的固沙,一颗颗的种树。所以,从气质上,TATA人和王劳模带领的这群治沙人很像,TATA人就是简单而专注的做好木门。吴晨曦有一个观点,以利相聚,必以利而散。因情怀和价值观聚合在一起,大家才能创造一番大事业,企业才会长久而健康的发展下去。(文/新浪家居 张永志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