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置分享APP乐空空兴起:让自己的鸡肋成为别人的玫瑰

icon 2016-05-04 12:38:51
icon 0

摘要: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但如果赠与他人的不是玫瑰,而是生活物品,小到一支口红,大到一件家具。你不知道对方的年龄和长相,只知道,他很想要你不想要的那块“鸡肋”,那此时,手上留下的又会是什么?这就是近日悄然流行起来的闲置物分享APP乐空空带来的另...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但如果赠与他人的不是玫瑰,而是生活物品,小到一支口红,大到一件家具。你不知道对方的年龄和长相,只知道,他很想要你不想要的那块“鸡肋”,那此时,手上留下的又会是什么?这就是近日悄然流行起来的闲置物分享APP乐空空带来的另一种互联分享经济的体验。

闲置分享APP乐空空兴起:让自己的鸡肋成为别人的玫瑰

  剁手前会问“我真的需要吗”

  “臭小宁”在乐空空上是老会员了,已经送出了快200多件东西。最近换季,她又整理出来两大包衣物。“送东西会上瘾的。这些大多数都是只穿了一两次,还有部分是全新的吊牌都在呢。”说话间她还赶紧给老公发了条语音微信,“下班早点回来,晚上做好人好事去。” 三姑六婆都被她发动起来了,“臭小宁”现在两三天就要收集好闲置物品包裹,让老公开车送去朋友的快递站那里,包裹都是到付的。

  不过,对剁手党骨干的“臭小宁”来说,乐空空的出现,并没有让她为下一次买买买腾出更多储存空间,助长购物欲,而是让她学会了剁手前先问自己,“我真的需要这个吗?”“现在不仅买得少,而且买的时候更注重款式的实用和耐用。这样挺好的。”

  “对你来说留着占地扔掉可惜的东西,可以有人喜欢有人需要,作为前主人,看到物品有这样的归宿很开心也很安心。”“臭小宁”送出去的物品以衣服为主,为了更好地找到新主人,她还特地买了个模特,每件衣服都悉心量好尺寸。“在乐空空这个平台上,从最初的物品转移到后来发现可以传递人情味。”

  乐空空背后的加法

  去年3月开始用乐空空的夏小姐,到现在都不敢相信自己的随手送竟能有这么大的力量。“我在乐空空上送出了300件不到的物品,结果后台数据说我影响了将近1000人。其实那些只不过是我生活里不再需要的东西而已。乐空空在帮我清空家里空间的同时,也帮我做了加法,比如认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收获很多感谢。”

  据百姓网数据研究院统计,截至目前,夏小姐的赠送行为影响的人数为980,直接唤起一大波没有送出记录的申请者加入赠送物品的行列。

  全职妈妈小雪的故事还让乐空空不知不觉成了民间公益的一个渠道。小雪起先送出了一套棉服,对方收到后还发来照片感谢。后来小雪知道对方在农村,家里很穷还要养两个孩子。“都是当妈的,很想帮帮她。”内心的善良和母爱被激发后,小雪几乎把女儿用不着的衣服玩具统统送给了这位农村妈妈。如今,小雪依旧活跃在乐空空上,每次打包发快递还都让孩子一起参与。乐空空上的妈妈们还组了个微信群,定点为农村孩子送去衣物,用小雪的话说就是不知不觉做了公益。

  扩散开来的“爱心涟漪”

  通过用户自发形成的“爱心涟漪”更容易形成口碑,熟人间的传播往往也更具说服力。据悉,乐空空上线仅两个月便已达到近5万用户,而且其用户数还在快速持续增加,每月增速高达150%。

  乐空空负责人孙瑜芳表示,每个闲置赠送用户就像落入水中的一滴滴水珠,激起的涟漪形成了联动效应,处理闲置,收获感谢,影响更多人。因为认同乐空空的价值观,所以用户乐意通过持续接力传递影响更多人。

  今后,该APP还将对有保质期要求的物品,比如食品、化妆品等出台明确的规定,明确界定出现使用和食用问题后的职责界定。另外,为了让爱心和善举不被别有用心的人利用滥用,成为明目张胆的网络乞讨,该APP今后还将对用户以及赠送物品有更为细化和严格的审核制度。一旦出现企图不良的用户,将采取大力惩治,确保平台环境健康。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