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一氢:购物中心与移动互联网连接的探索与思考

icon 2016-05-04 17:39:58
icon 0

摘要:在移动互联网迅猛发展的今天,互联网思维已经取代了传统的思维体系。可以说,移动互联网与产业的连接是营销手段的一次革命,任何产业只有通过与移动互联网的连接才能赢得未来。

  在移动互联网迅猛发展的今天,互联网思维已经取代了传统的思维体系。可以说,移动互联网与产业的连接是营销手段的一次革命,任何产业只有通过与移动互联网的连接才能赢得未来。

  那么,作为与消费者的生活密切相关的购物中心该如何生存,如何与移动互联网紧密结合,从而有效地锁定消费者?这无疑是每一个商业地产经营者必须面对的、迫在眉睫的一个课题。

宣一氢:购物中心与移动互联网连接的探索与思考

  如果说互联网的本质是快速连接,那么移动互联网就是将快速连接变得随时随地、更加方便。购物中心也不例外。面对电商的冲击,APP、O2O的模式是未来传统商业地产运营的大趋势,购物中心可以自建O2O平台,或与需要实体展示的电商平台合作,但关键是要抓住消费者和掌握大数据。

  互联网社群与O2O相结合,带动购物中心的实体店,是一种很有效的方案。根据购物中心内的各个业态,建立相应的餐饮、娱乐、摄影、教育、儿童、宠物、园艺、化妆品、影视等社群,通过各种不同社群的专业性、以及与微店的互动,带动商品和信息的传播,让消费者更方便地了解产品信息、活动信息、及产品功能和卖点,通过移动互联网引流到实体店,参与实体店的体验,从而牢牢锁定消费者,形成粘性。

  今后,展览展示、品牌推广、产品发布、功能体验等等都将成为购物中心新的功能。实体店的角色正在悄然发生变化,销售的比例减少,购物的功能异化,演变为消费者体验互动的场所,起到销售的辅助作用。以前的O2O是从线上到线下引流,随着支付宝、微信支持、Applepay 的普及,将会有更多的O2O从线下到线上引流,或者双向引流。消费者在微店或者APP上直接完成支付。

宣一氢:购物中心与移动互联网连接的探索与思考

  除此以外,在招商方面,购物中心需要关注各品牌商的O2O模式是否与项目整体的O2O平台相兼容,建立完善的消费者、品牌商、购物中心三位一体的格局,不断加强三者之间的粘性与互动。

  总之,购物中心应当在规划、设计、招商、运营、推广、售后等各个环节深度结合O2O模式,建立大数据库平台,对消费者的行为习惯进行分析,对目标消费者进行定向的精准的信息推送,对售后服务进行跟踪,与消费者进行深层次的互动, 才能吸引和凝聚更多的消费者。

  商业地产营销专家 宣一氢 先生又一部匠心力作!

  《全球70个购物中心成败解码》收集了全球七十个购物中心的经典案例,涵盖北美、欧洲、东亚、中东等主要国家 ,以作者亲身体验,并结合十几年来专业从事商业地产策划的经验和心得,全面剖析和解读这些购物中心成功失败 、优点缺点,被誉为2016商业地产的实战教案。

  立刻扫二维码购买,还可获赠《微智慧 微观点》一本。

宣一氢:购物中心与移动互联网连接的探索与思考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