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纸侵权渐成普遍现象 向抄袭说NO!

icon 2016-05-05 10:55:29
icon 0

摘要:近几年,知识产权被侵犯的问题屡见不鲜,同其他行业一样,壁纸行业乃至整个家居行业抄袭已经成为业内公认的现象,墙纸行业是一个易被侵权的行业,但依靠法律武器真正进行维权的活动在业内却很少见。

  近几年,知识产权被侵犯的问题屡见不鲜,同其他行业一样,壁纸行业乃至整个家居行业抄袭已经成为业内公认的现象,墙纸行业是一个易被侵权的行业,但依靠法律武器真正进行维权的活动在业内却很少见。正值4月26日“世界知识产权日”,格莱美墙纸有限公司展开了自己的维权行动。

墙纸侵权渐成普遍现象 向抄袭说NO!

  浙江雅琪诺装饰材料有限公司去年6月份因涉嫌抄袭格莱美 KG904的系列墙纸产品遭到格莱美墙纸有限公司诉讼,法院最终判决格莱美墙纸有限公司胜诉,但其生产厂家仍然在生产侵权产品,格莱美墙纸有限公司再次将浙江雅琪诺装饰材料有限公司告上法庭。在家居行业,类似的抄袭状况屡见不鲜,墙纸是个门槛不高,产品外表很重要的行业,因此“抄袭”更是成为了行业的顽疾。

墙纸侵权渐成普遍现象 向抄袭说NO!

  侵权产品不仅扰乱行业秩序,还会误导消费者对于被侵权墙纸的认识,格莱美墙纸有限公司董事长娄彦华说:“从国外订来的样本还没到中国,中国市场上就已经铺天盖地的都是,而且是形神皆十分相似,我都不知道怎么流出去的,这样让我们拿什么信心去推广。”多数中小型墙纸企业没有研发部门,缺乏设计能力,已经渐渐习惯互相抄袭,也失去了相关维权意识。

墙纸侵权渐成普遍现象 向抄袭说NO!

  格莱美壁纸总经理杨元表示,除格莱美壁纸专卖店或电商官方旗舰店外,无论从网络或者其他店面见到的格莱美墙纸只有两种可能:第一可能是仿冒品;第二可能是一些积压品或者一些串货产品流通到渠道上,但是按照我们现在渠道管理的模式,只有专卖店才能见到我们的产品。归根结底,墙纸企业要想有发展,还应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企业也要学会拿起法律武器,向那些抄袭、侵权的企业开战。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