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色谱图”增新质地:内蒙古出现“沙尘空气”

icon 2016-05-09 16:00:42
icon 0

  5月6日,内蒙古某医院马医生(化名)在自己的微博上晒出一张布满沙尘的空调过滤网图片。虽然从拍摄上的图片很难清楚看到颗粒状的沙粒,但在清洗过程中,据马医生(化名)回忆,洗手盆中不但有灰被冲刷下来,还冲洗下很多黄色的颗粒,和最近户外一直刮的沙尘粒一模一样。

海尔“色谱图”增新质地:内蒙古出现“沙尘空气”

  这台吹出“沙尘空气”的空调是海尔自清洁空调全国“集尘行动”开展过程中被发现的。马医生说,打开空调面板时,就有扑簌簌的沙粒往下掉。过滤网上的灰尘比较大颗粒,以沙子居多,经过海尔智能服务人员的清洗,洗手池边缘都留下了许多颗粒状难清理的沙粒,而且清洗之后,过滤网重量有变轻的感觉。服务人员反映,过滤网阻拦了大颗粒的沙尘,但细小的灰尘透过过滤网堆积到空调换热器上,十分难以清洗。

  据介绍,这台空调安装使用1年多时间,医院化验室内环境管控严格,算是空气质量相对优质的环境。但是使用一段时间后化验室里总有一股“土腥味”,这也正是海尔 “集尘行动”走进该医院的契机。据悉,准格尔旗是典型的黄土高原,沟壑纵横,黄沙漫舞,而且煤矿遍布,大部分用户家的空调过滤网比人民医院的“沙尘”过滤网还要黑、脏。马医生介绍,医院作为特殊的公共场所,人员流动性大,空气环境复杂,如果脏肺空调得不到及时清洗,沙尘长久滋生多种细菌、病毒,将会给医患带来更大的健康危害。

  针对海尔“空气色谱图”再添奇葩“沙尘空气”,专家指出,不难发现,空调过滤网其实是一个环境空气质量的风向标。如果一个空调的过滤网表面脏、颜色奇葩,人们就要警惕它所带来的危害了:风沙大的地区出现“黄色”、“沙尘”过滤网;城中村空气不流通出现“油灰”过滤网;南方回南天出现“墨绿”发霉过滤网;火锅店出现棕“红色”过滤网…海尔智能空调注意到这些信号,推出了能够深层清洁换热器的智能自清洁空调,解决脏肺空调二次污染问题。确保任何环境下,空调都能吹出洁净好空气。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