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水专家丨做净水器经销?第三方服务平台你应该Get了

icon 2016-05-09 11:40:51
icon 0

摘要:首先要说明,净水器是产品而不是商品,需要安装、调试、需要定期维护保养、更换滤芯而且净水器故障率相对较高,可能需要维修。因此,必需有良好的服务体系来保障用户正常使用并确保出水水质合格。

  顾久传

  首先要说明,净水器是产品而不是商品,需要安装、调试、需要定期维护保养、更换滤芯而且净水器故障率相对较高,可能需要维修。因此,必需有良好的服务体系来保障用户正常使用并确保出水水质合格。

净水专家丨做净水器经销?第三方服务平台你应该Get了

  什么是“净水器的第三方服务”?

  净水器的安装、维护保养、维修等工作交由专业的净水器服务商去做,该服务商独立于净水器的生产商、代理商、经销商而为净水器用户服务,称为“净水器的第三方服务”。

  中国净水器市场急需第三方服务

  净水器在我国,从1986年第一台家用和单位团体用净水器(仙童牌)面世以来,已经走过了30个年头了,据不完全统计,2015年我国净水器的总销售额(含出口)已达到600多亿元(人民币),净水行业已经逐步发展成为一个有相当规模的产业,且净水行业的发展速度很快,高于其他家电行业。因此,净水器急需第三方服务!

  净水器不同于其他家电产品,除少量简易的品类外,多数净水器特别是现在销量已占净水器总销量半壁江山并占比越来越大的反渗透净水机,由于结构复杂、零配件多,不但需要现场安装、调试,而且需要维护保养,维修的需求比较大。因此,净水器急需第三方服务!

  现在电子商务、网络直销已成时尚。大名鼎鼎的小米,去年杀入净水行业,云米(小米净水器生产厂)高层全都出身于净水企业,当然知道反渗透机最好,但苦于小米有大量粉丝、有很好的销售体系,但缺少净水器服务体系,被迫把首款净水器产品搞成台上式,占用台面不说,还给用户的使用带来诸多不便。于是,第二款橱下式反渗透机寻求专业的第三方售后服务平台上海浩优服务家等第三方平台合作。因此,净水器急需第三方服务!

  净水行业的生产企业,绝大部份是小微企业,他们也没有服务体系和服务能力。如果我一台净水器卖到新疆去了,你是否派人去安装?漏水了是否派人去维修?如果不去,用户如何使用?用户投诉怎么办?如果去,来回的差旅费成本是多少?请算一算这笔帐!因此,净水器急需第三方服务!

  这两年净水器农村“会销”盛极一时,很多会销团队到处流窜,他们的销售能力很强,但只卖没服务,收了钱就跑,跑得无影无踪,用户买来以后没人安装,没人维修,没人服务。用户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制造了大量的“净水孤儿机”,这些“孤儿机”给整个净水行业带来了极大的负面影响。因此,净水器急需第三方服务!

净水专家丨做净水器经销?第三方服务平台你应该Get了

 能不能把净水器的第三方服务交给家电的通用服务商?

  不能!家电通用服务商往往大到冰箱、彩电、空调、洗衣机,小到微波炉、电饭煲、吸尘器、电磁炉及各色小家电,几乎都能修。但是净水器很特殊,这些家电通用服务商往往不会修净水器。

  净水器的品类太多,从用户来分,有家用、商用;从净水原理来分,有反渗透机、超滤机、纳滤机、微滤机、活性炭机、软水机、……;从外观和形状来分,有台上式、橱下式、龙头式、全屋净水机……;从进水方式来分,有连续式、非连续式……五花八门,要全都能安装、维修,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此外,净水器安装维修专业性很强,维修难度大,需要较长的从业时间才能掌握,但这样的人才太少。

  专业的第三方净水器的服务有望解决难题

  净水器的第三方服务,一般有二种形式:直营及加盟连锁,而直营的优势却更加明显。其最大的优点是人、财、物都是总公司的,统一调配、统一管理,统一培训,专业性强,人员稳定、技术熟练。由于我国地域辽阔,所以直营店要铺到每一个乡镇,几乎是不可能的,即使铺到发达地区的县级市和中西部地区的地级市,也是很难做到。没有雄厚的经济实力作支撑,那是不可想象的。因此,据笔者所知,目前开展直营店进行净水器的第三方服务,主要有上海浩泽浩优服务家,其服务区域覆盖全国东方、北方、南方三个大区30个省,500多个市,1500多个县,5000多个镇。浩泽是目前中国净水行业唯一在境外上市的公司,经济实力雄厚,专业性很强,近期为开展净水器的第三方服务,专门成立了“浩优服务家”,决心很大。

净水专家丨做净水器经销?第三方服务平台你应该Get了

  净水器发展的30年艰难、曲折的历史,净水器至今无法象其他家电那样在居民家中迅速普及,与净水器缺少专业的第三方服务,是密切相关的。净水器的安装、维修,已成为制约净水器发展的拦路虎!净水器急需专业的第三方服务!

净水专家丨做净水器经销?第三方服务平台你应该Get了扫一扫,关注浩优服务家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