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客林立:智能生活,品质体验——开启整体智能家居新时代

icon 2016-05-12 11:21:32
icon 0

摘要:2016年上海CES消费电子展于5月11日至13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行。CES展出面积38万平方米,有超过150个国家的3200多家企业参展,杭州控客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也参与了此次展会,会上,新浪家居采访了杭州控客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联...

  2016年上海CES消费电子展于5月11日至13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行。CES展出面积38万平方米,有超过150个国家的3200多家企业参展,杭州控客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也参与了此次展会,会上,新浪家居采访了杭州控客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联合创始人林立,以下是采访实录。

控客林立:智能生活,品质体验——开启整体智能家居新时代

杭州控客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林立

  新浪家居:林总您好!控客是第几次参加CES展会,在选择展会的时候有怎样的标准呢?

  林立:这是控客第二次参加CES,参加其他的展会也有10多次了。我们最初参加展会是在三年前,当时也是从比较小的展会进行尝试,而现在随着我们自身的成长在选择展会的时候,基本上是偏向行业的大展,如中国家电展AWE、消费类电子展CES,以及智能家居的行业展等等。

  新浪家居:在这次展会上我们带来了哪些产品?可否为我们具体地介绍一两款?

  林立:在这次的展会上我们带来的产品很多,不仅又智能插座,还有智能家居面板等。我们有三条产品线,第一条是智能插座类的C端产品线,比如说我们的电力猫和智能插座,以及智能家居的解决方案;另一条是物联网的模组产品线,比如说像展台这边的展品,这些东西其实都不是我们的,但是里面物联网的方案是我们做的,通过移动客户端就可以轻松进行控制,有了这样的方案可以让家电更智能,让我们消费者使用起来更便捷。还有一条产品线,就是整体的智能家居解决方案,在装修之前就把它装好,它可以给你带来整体性使用的感受,我们的产品就是由点到面,不断地从小的方面开始一步一步地让消费者体验到智能家居的便捷和人性化。

  新浪家居:现在做智能家居的企业很多,区别于其他的企业和产品,我们的特色或及核心的东西是什么呢?

  林立:第一个是工业设计,我们有一套自己的工业设计的理论,比如从外观来说,我们希望把插座做的很小、方便携带又不影响房间的美观和整洁比;我们也希望它做的很精致、很优雅,来提升我们生活的品质。另外我的产品理念也是比较独特的,我们是从插座开始,让消费者先从基础的智能产品开始体验,到真正为消费者带来便捷、为消费者所接受之后我们会提供像一套全球最小的整体解决方案,让消费者体验一站式的智能家居锁带来的便捷和舒适。我们通过我们的物联网的模组输出,做了很多智能小家电,如酸奶机、加湿器、电火锅之类的产品。用户在一个APP上就能得到良好的体验。我们希望消费者使用也是一步一步的从基础开始,而我们自己做产品也是一步一步的,并不是强制地灌输给消费者,让其无所适从。

  新浪家居:控客未来在现有的领域会有怎样的发展规划?在别的领域又会有怎样的拓宽呢?

  林立:我们把自己定位成智能生活的公司,以智能生活为目标做智能家居当然不仅仅是家里面的,我们也会拓宽到做室外的,这也是计划的一部分。就像我们现在三条产品线一样,我们始终是围绕着智能这个领域去做,先从最小的插座切入,插座收到了消费者的欢迎,验证了这样的智能产品可以在市场上稳定了,我们再输出互联网模组,然后再做一整套的智能交易解决方案,进而载进一步地会延伸出去,延伸到做车载的或者做室外的智能产品。

  新浪家居:智能家居的应用,就目前来讲在酒店里面应用的比较多,在家中用的还是比较少的,现在消费者对于智能家居的接受度、使用的观念还是比较弱,我们作为企业怎样倡导消费者接受并使用智能家居?

  林立:其实这也就是我们做产品的思路,我们试着去引导消费者,一步一步地接受并使用智能家居的。就拿我们的产品为例,我们的插座是有远程控制的,通电断电,这样的设计也是为消费者日常省电作了考虑,谈到省电的时候,消费者可能会想到是不是能够远程控制空调等其他的家电。我们就是引导客户一步步去的从体验开始慢慢接受并习惯智能家居。但是这个市场也需要所有做智能家居的同行大家一起去努力,做好的产品,来引到大家对与智能家居的认同。

  新浪家居:现在做智能家居的企业越来越多,为了竞争,会有很多质量差或不合格的产品问世,消费者在选择的时候可能会有一些困惑,我们怎样能够解除消费者的困惑?另外您对现在这个行业和市场上的现象怎么看呢?

  林立:首先,智能是一个新兴的事物,现在很多标准都还没有出来,大家都是在各自为政。但是为什么很多工业设计我们都要从头去做,为什么特别注重工业设计,原因我们是想把这个品牌做好,去认真经营品牌。我们非常注重品质和用户的使用体验,我们力求把各种产品都做的更好。我们希望把智能家居做得很有意思,不仅仅是像控制灯、控制电视,我会出像智能酸奶机、智能加湿器、智能电饭锅等智能的小家电,会让你在烹饪上通过智能有一些改变,让你在家里无论做任何事都能享受到乐趣和便捷,我们的智能家居实际上是想让消费者生活得更有品质。

  新浪家居:控客创下过众筹智能硬件第一名的排名,您能不能为我们分享一下经验?

  林立:众筹首先是一种比较新的营销方式,我们为什么去玩众筹,而不是直接去做销售,答案是我们希望一款产品出来,先看看市场和受众的反应。我们为什么能把众筹做的更好?第一,公司品牌和格调,在消费者的初级需求被满足之后,他们希望拥有更加有品质的产品,所以开始追求品牌和格调。第二,我们还有一个良好的众筹团队。当然时机也很重要,结合这几点做起来就没那么困难了。当然最重要的还是做消费者喜爱的产品,了解消费者的需求,才能让我们做得更好。

  新浪家居:感谢林总接受采访,也希望控客在未来有更多精彩的产品带给消费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