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转型成果:干湿分储冰箱1年卖百万台

icon 2016-05-12 16:00:16
icon 0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拉加德几年前提出的“新平庸”仍然能用来描述当下的家电市场。2015年冰箱行业整体下滑0.5%,2016年第一 季度下滑9.1%,行业发展形势依旧严峻,但是,就在这样的行业态势下,海尔冰箱却实现逆势增长,2015年海尔冰箱以27.4%的市场份额高居榜首。其 中,上市仅1年的干湿分储冰箱系列产品,年销量超100万台,顶一个中小型冰箱厂的年销量,这正是海尔转型以来取得的成果之一。

海尔转型成果:干湿分储冰箱1年卖百万台

  据了解,海尔干湿分储冰箱取得这样的市场成绩,是因为它是业内第一款解决用户干货存储痛点的产品。此前,大部分消费者都有干货存储难的烦恼,在人类 常用的1258种食材中,需要在干燥环境下储藏的占63.6%。然而,冰箱行业长期以来存在一个误区——保鲜即保湿,忽略了“保干”也是保鲜的重要部分。 海尔冰箱团队通过交互平台和大数据分析,直接获取用户对于“保干”的需求。

  交互用户需求之后,接下来就是解决用户需求。在寻找冰箱保干解决方案时,海尔冰箱团队在整合自身资源的同时也积极寻找外部资源。在海尔开放式全球资 源平台上,一位造纸业人士的回应引起了研发团队的重视:如果改变一下纸张的植物纤维结构或组成,说不定可以用来控制湿度。随后,海尔冰箱团队确立了研究方 向,多次造访日本最先进的植物造纸研究机构寻找解决方案,并联合了4名造纸专家、2名保鲜专家、数名资深博士组成了研发小组,历经3年时间成功研发HCS 生态植物膜。加上行业独有的微风道无霜科技,海尔成功研发出干湿分储冰箱,上市之后曾取得每5秒卖一台的销售成绩。

海尔转型成果:干湿分储冰箱1年卖百万台

  海尔干湿分储冰箱上市1年销量就超百万台并不是个例,如今海尔手握2亿家庭6亿用户,转型成果不断显现。这种转型构建了以用户需求为中心而非产品研发为中心的全新运营平台,同时保证了利益攸关方在生态圈中都能受益,未来将持续释放多大能量,还得看市场的认证。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