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清洗油烟机?教你搞定厨房烟机清洁

icon 2016-05-13 14:28:46
icon 0

摘要:“咬咬牙把油烟机和燃气灶洗了,刚刚燃起的下厨火焰眼瞅着又要熄了。”

  “咬咬牙把油烟机和燃气灶洗了,刚刚燃起的下厨火焰眼瞅着又要熄了。”在厨房中,油烟机往往是最容易弄脏且藏污纳垢的地方,如何清洗油烟机成为主妇们最烦恼的事情。

  到底什么原因导致厨房总是油腻腻?究其原因,一来抽油烟机不给力,未排净的油粒在空气中漂浮,附着在物品上黏住灰尘形成污渍;二来油烟机清洁不当,滤网上的油污因为灶火高温二次滴漏到灶台,或挥发到厨房其它地方。那么,如何让清洗油烟机变得更容易呢?根据多重经验总结,油烟机的日常清洁保养维护很重要。

  保持表面清洁

  通常情况下,家庭的油烟机内机每年需定期进行深度清洗,深度清洗一般请专业人员进行操作,而平时油烟机表面及油盒、油网等的清洁则可由主妇自己来完成。

  油烟机清洗之前,一定要先断开电源,戴上防护手套。在清洗抽油烟机的时候,要严格禁用锐利、硬物和钢丝球等损害表面的器具,禁用强腐化性、强碱强酸的洗涤剂。

  在进行表层清理时,要选用软布及中性洗涤剂对油烟机表明进行擦拭清洁,但注意不要使用强腐蚀性洗涤剂,如威猛先生等,避免对不锈钢面板等组件造成损伤。

  避免全拆清洗

  油烟机清洗是个大工程,过去大多数人清洗抽油烟机都习惯拆卸清洗,但从现在来看,这样拆卸既浪费时间,又有损坏风险。

  在全拆清洗的过程中,排烟涡轮或叶轮平衡度或者关键机件的损坏,不仅会带来使用不便,引发噪音,减少使用寿命,甚至会赔上额外的维修费用。

  可是,如果不全拆清洗,油烟机能洗干净吗?经过实践证明,油烟机最直接接触油污的部件是油网和风轮,一般的家庭只需抓住这两处重点,就能够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油盒防油治油

  如何清洗油盒?一般地,先将油盒里的油污倒掉,然后将油盒浸泡在肥皂水或者中性清洁剂兑成的温水中20分钟左右,如果油污顽固,可浸泡40分钟。油网如果有少量油污可以直接用温水浸泡后洗净、擦干,如果油污较为严重,可以与油盒一起浸泡。

  但同时,在使用油烟机之前,我们还可以采取一些预防手段,使得日后的清洁更加便利。

  买回来的新油烟机在启用前,如果先在储油盒里撒上薄薄一层肥皂粉,再注入约三分之一的水,这样回收下来的油飘在水面,而非死死凝结在盒壁上,等废油将满,倒掉后再如法炮制,便可轻松去除。

  方太智能云魔方助力清洁厨房

  只是,要维持厨房清爽,寻找一台吸排烟效果好又易于清洁的油烟机至关重要。

  自推出以来,“载誉满满”的云魔方先后获得了中国吸油烟机高效净化环保之星、国内评审规格最高、最具影响力的家电类综合奖项“艾普兰大奖”等荣誉,而基于别具一格的结构设计,其自清洁的能力也很强。

如何清洗油烟机?教你搞定厨房烟机清洁(图示产品:方太不跑烟智能云魔方油烟机EM10T)

  作为欧式创新产品,方太智能云魔方一改市场沿用多年的顶吸式设计,凭借独特的“蝶翼环吸板”设计和5大创新专利,采用立方环吸,有效减少油烟逃逸,排烟更快、更净也更静,成功解决了中式传统烹饪难题,让习惯煎炒烹炸和偏好辣椒的中国人无惧油烟,敞开烹饪。

  智能云魔方油烟机创新采用了瓦楞网设计和长条形超大隐匿油杯,立体滤油方式能有效拦截油污进入机内,清洁超容易。油杯采用不锈钢长条形设计,容量大,相比传统油烟机圆形油杯,能有效隐匿油污。而透明油表视窗在及时提醒用户清洁油杯的同时,贴心又方便。

  介绍了这么多,你还会为如何清洗油烟机而烦恼吗?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