帅康TP01烟机引领厨电进入智能新时代

icon 2016-05-13 15:46:40
icon 0

  近日,向来走在厨电行业前列的帅康,再推新品TP01不碰头智能大吸力油烟机。据悉,这款烟机新品除了帅康延续经典的20m³/min大吸力技术,并融入贴心的不碰头人性化设计外,更加引人注目的是其搭载的智能交互的人性化新功能。有行业专家指出,智能家居行业经过多年的探索已经进入瓶颈期,亟需真正的智能化突破,而此次帅康“智能V+”功能改变了吸油烟机在智能化发展上的落后状态,引领厨电行业进入智能新时代。

帅康TP01烟机引领厨电进入智能新时代

  有预测指出,到2018年,全球智能家居市场规模有望达到710亿美元,中国智能家居市场规模达到225亿美元,占全球智能家居比重有望提升到31%,中国智能家居市场逐渐成为全球智能家居市场增长重心。

  智能家居的“痛点”

  “智能家居近几年很火,但是不围绕用户需求、不聚焦用户使用场景的智能化都是空中楼阁。”国内某知名企业的技术人员表示。确实,市面上新奇的“智能”产品越来越多,传统的家电产品也无不贴上“智能”的标签,但真正能为用户生活带来价值的产品却少之又少。

  另一方面,在智能家居建设过程中,不少企业热衷于“画图纸”,动辄搭建平台、生态建设,而真正聚焦产品创新的企业凤毛麟角。

  “平台建设固然重要,但真正具有号召力的生态型企业有多少?平台搭建起来以后,愿意入驻且标准能够打通的产品有多少?”有行业专家提出这样的疑问。

  据此,智能家居建设的两大“痛点”摆在了所有从业者的面前:1、真正围绕用户需求的价值创新匮乏;2、标准不一,各自为战,难成系统。这两大“痛点”使得当下的智能家居建设遇到瓶颈,处于“叫好不叫座”的尴尬境地。

  帅康烟机智能化的启示

  事实上,早有专家指出,“单品突围”是智能家居的最优发展路径。单品突围,就是在个别品类上通过功能创新、技术创新,改变用户的使用习惯,为用户带来更加便捷的体验。此前鲜有厨电产品的智能化创新,而帅康发布TP01不碰头智能大吸力油烟机新品则改变了这一状况。

  据悉,帅康TP01吸油烟机创造性地采用“智能V+交互设计”,拥有“V+会隐藏”、“V+会呼吸”、“V+会提示”三大独特功能。开关与各功能键采用显隐式的设计,在烟机未启动时,开关为微亮,其他按键不亮;模拟人的呼吸过程,智能换气和3分钟延时关机功能启动后,指示灯为亮暗交替闪烁,灯带渐变;增加“5S智能保养提示”功能,监测使用状态下烟机油网和整机的清洁程度,通过不同颜色指示灯的点亮,提醒用户进行油网的清洗和整机的保养。这样的设计,既能带给用户非一般的时尚触感和智能体验,也进一步推动了油烟机与用户之间的交互体验。

帅康TP01烟机引领厨电进入智能新时代

  除此之外,帅康TP01吸油烟机还特别搭载了智能一键联动功能,吸油烟机可以在与其联动的燃气灶启动时瞬时启动,当燃气灶关闭时油烟机延时3分钟后关闭,以保证油烟被彻底吸走。

  “在家电智能化的大潮中,厨电其实一直不是先锋。与黑白电相比,关注厨电智能化的人比较少。”行业观察人士表示,此次帅康推出TP01油烟机新品既为厨电行业智能化发展提供了线索,也改变了人们对厨电产品的“刻板”印象。

  帅康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帅康企业还将继续聚焦技术创新和功能创新,聚焦用户的实际需求,拒绝“智能化”概念炒作,用“智能化”实招颠覆用户的厨电使用体验,真正给用户带来便捷、舒适的高品质家居生活。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