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实现微信全控制的ZigBee智能家居系统亮相CESA2016

icon 2016-05-13 16:50:56
icon 0

摘要:自从微信公众平台新增设备功能,给公众号赋予绑定设备和传输设备数据的能力,让设备能与亿万微信用户相连接以来,我们对微信管理和控制完整的智能家居系统有了不少期待,希望微信也能让我们的家庭生活更加有趣,而不止是人与人之间的沟通交流。如今,这成为了...

  自从微信公众平台新增设备功能,给公众号赋予绑定设备和传输设备数据的能力,让设备能与亿万微信用户相连接以来,我们对微信管理和控制完整的智能家居系统有了不少期待,希望微信也能让我们的家庭生活更加有趣,而不止是人与人之间的沟通交流。如今,这成为了现实。

  5月11日—13日,第二届亚洲消费电子展(CES Asia2016)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如期举行,展会关注“互联互通”、“创新”和“物联网”,展示亚洲消费电子领域创新的广度和深度。展会上,领先的物联网设备和解决方案提供商Wulian(物联传感)和腾讯旗下微信硬件平台联合亮相,展出了业内首次实现微信控制的整套智能家居系统。

首次实现微信全控制的ZigBee智能家居系统亮相CESA2016

  通过与微信深度合作,Wulian以智能家居系统为基础,围绕智能家居智能照明、智能安防、环境调节、电器控制等多个全方位应用场景,实现微信对Wulian智能家居的全面管控。用户在微信界面,检索“物联云家”公众号并关注,扫一扫或输入账号绑定网关,相应的网关所组成智能家居硬件网络便会同步到微信上,之后便可以通过微信控制家中设备,查看设备运行状态,收到家庭的报警信息等等。  

  一般情况下,智能家居最基本的控制方式,还是与之相对应的专属手机APP,这种APP支持用户对智能家居的完程、定时、联动以及场景管理,并且只要有互联网,就不受时间和空间的限制,很大程度上改变了我们的生活方式。但随着智能家居的发展,单纯地依靠智能家居APP也有一定的局限性。Wulian与微信合作无疑利于智能家居系统管控方式的多样化,强化智能效果。

  简单来说,原来需要必须打开智能家居APP的情况,才能实现的效果,如今在使用微信的同时就可以实现,整体便利性得到大大提升。例如,如果我们家中的空气质量超标或者有非法入侵者,微信都可以实时接收到来自家中的报警信息,如果我们担心家中的可燃气阀门忘记关,也可以利用微信查看确认等。

  另外值得一提的,双方强强联合也有利于行业发展。Wulian是领先的智能家居系统品牌厂商,最大优势是产品丰富,可覆盖安全防护、节能照明、家电管理、环境监测、家庭健康娱乐等诸多方面;微信盖90%以上的智能手机,已经成为人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社交工具,具有很强的用户粘性。微信接入ZigBee智能家居系统,完善硬件生态布局,Wulian支持智能家居APP、微信等控制,丰富管控形式,智能生活将变得更加有趣和简单。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