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锁怎么拆?自学各种门锁的拆卸方法

icon 2016-05-16 14:58:52
icon 0

摘要:每天我们进出门时都会使用到门锁,毕竟是使用超级频繁的东西,我们不敢确定门锁哪天会有故障,所以我们可以先学学门锁怎么拆来以防万一。

门锁怎么拆?自学各种门锁的拆卸方法

  每天我们进出门时都会使用到门锁,毕竟是使用超级频繁的东西,我们不敢确定门锁哪天会有故障,所以我们可以先学学门锁怎么拆来以防万一。

  1、球形门锁怎么拆

  1、在相对里面的方向看锁的把手,在把手上小的部里有个小孔,用硬的细的东西(如铁钉)插进去用力顶住,并拉把手圆球往外拉出来。

门锁怎么拆?自学各种门锁的拆卸方法

  2、把卡在门上那圆盘反时针转出来,就会看到有两个螺丝,用十字累丝刀把取下,从相对外面来就可以拉出来球心了。

  3、锁心就从门边累丝刀取下两累丝就可以拉出来。

  2、执手锁怎么拆

  1.把面板上的固定锁芯的螺丝先拧开,取下锁芯;

  2、然后再拧开面板上剩下的2个螺丝,2个面板就可以拿下来了;

门锁怎么拆?自学各种门锁的拆卸方法

  3、门侧边锁体上的螺丝也拧开就拆好了。

  3、把手门锁怎么拆

  ①先用十字螺丝刀把门内那一面的上下看的见的螺丝卸下;

  ②然后拿下面板把手即可,如果换锁芯的话,接着拆护锁套的两颗螺丝,然后拿下护锁套来;

  ③接着卸下侧面锁体(也就是锁舌的那一面)上的锁芯固定螺丝,然后抽出锁芯即可。如果碰到锁芯很紧的情况,可用螺丝刀轻轻敲击锁芯的一头即可抽出锁芯。

  总结把手门锁的拆卸方法就是:先拆把手,再拆锁芯,再拆锁体。看不到螺丝的地方就把面板拆下。把后面的能看见的螺丝都拆了,然后把锁芯也拆下来,把锁的舌头拨回来,就可以打开了。

  一些时候,由于门扇自身重力原因,或门活页原因,导致门扇下沉,出现锁门或开门不顺畅现象。这个时候往往是用钥匙开门、锁门非常吃力。此时,不要强行扭动钥匙,以免掰断钥匙,增加麻烦。

  正确的解决办法:应先查看原因。如果是因活页松动导致门扇下沉,应将松动的活页用螺丝固定紧即可。若是门框变形或其原因导致不可恢复的,可从门框入手,将锁舌相应扩充,这样,门锁开关门就可以恢复正常流畅了。

  以上介绍了门锁怎么拆的方法,你学会了吗?对于实在是无法拆下来时我们还需寻找专业的人为我们拆解,如果被实在是困住自己没法打开,还拨打求助电话更好。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