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鹏程:不必过于循规蹈矩

icon 2016-05-16 17:03:13
icon 0

  《荀子·礼论》:“规矩诚设矣,则不可欺以方圆”,规、矩是定方圆的标准工具,借指行为的准则。原指遵守规矩,不敢违反。现也指拘守旧准则,不敢稍做变动。人们常说“没有规矩,不成方圆”,但“规矩太多,难成方圆”。

袁鹏程:不必过于循规蹈矩

  对于在学校学生来讲,觉得一个小孩子循规蹈矩学习成绩及行为举止都很遵守纪律,老师要求的作业都是随时完成也完成的很漂亮,这样的学生就是好学生,没有任何反馈的意见,说什么就是什么,说做什么也做什么。这样的学生出社会肯定是一个好公民,在企业也一定是一个好员工。但是这种人做事方面不可能有多大的成就,往往引领这个潮流的人,肯定是在现有规则中有所突破的人,因为死守规矩不可能有创新精神或者说创新意识,没有这种创造力。当然做任何事,没有规则不行,但过于因遁守旧、墨守成规也不行,要善于改变众人所遵循的规则,另辟蹊径,灵活运用去创造。

  普通人是遵守规则,优秀的人是突破规则,道行高的人是创造新规则。现今在手机这个方面为例,安卓系统本身就是原生的系统,但国内很多厂商就在这系统之上进行了优化,使这系统更加符合国内用户的使用习惯,这就是规则和突破规则的区别。但这只是安卓,还有一个是苹果系统,这个就属于高级别了,制定规则让人习惯这个规则,不可否认的是制定出的规则是行业首屈一指,让众多的产品跟随着它的脚步。就像周杰伦最大的特点,在于跨越传统华语流行音乐的藩篱,开创崭新的可能性。突破了继有华语音乐在他之前的主题形式,融合多元的音乐素材,创造出多变的歌曲风格,尤以融合中西式曲风的嘻哈或节奏蓝调,引领这个时代潮流。

  在我们所在是领域里,设计师有时不要一味局限于风格而风格,很多客户找到设计师就会说我之前看过哪里是这样风格或者是那样的感觉,“你”能不能做出像那个样子的感觉。因为客户只是看到那样的,恰恰也比较喜欢而已,但如果设计师能跟客户创造一个客户所没有见过的感觉,也不一定客户不喜欢,只是在这之前很多人没有见过罢了。设计应该有无限的可能,往往不是一个风能够概括和界定的。让空间能有更多的多变性才是设计师应去追求的。时代在变,事物在变,我们也应在变中求变。

袁鹏程:不必过于循规蹈矩

  设计师简介:

  袁鹏程先生是中国室内设计师协会会员,武汉知名新锐设计师,对室内设计、家具设计、陈设配饰等都具有独到的见解。曾游历于国内众多民风民俗地区进行学术考察和设计交流,善于将传统文化与当代融合于居室空间,曾先后就职于武汉各大装饰公司。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