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靠植物和阳光制冷 生物冰箱可不用插电

icon 2016-05-16 17:42:31
icon 0

摘要:在我国能够使用冰箱是再平常不过的事情了,然而对于特殊地理位置的国家和地区来说,却十分困难。上周,一名中学辍学的印度男子用陶土发明了不用插电 的冰箱的话题在中国引发巨大的热议。印度版的Mitticoolj冰箱的工作原理是利用水份蒸发时会吸热的...

  在我国能够使用冰箱是再平常不过的事情了,然而对于特殊地理位置的国家和地区来说,却十分困难。上周,一名中学辍学的印度男子用陶土发明了不用插电 的冰箱的话题在中国引发巨大的热议。印度版的Mitticoolj冰箱的工作原理是利用水份蒸发时会吸热的原理,在冰箱上头设置了一个储水槽,而水会透露 冰箱两恻的空隙流下来,作为冰箱主体的陶土会隔热,因此内部热量就会随着水分蒸发逐渐降低,前方的小水龙头流出来的水甚至可以饮用。

  其灵感来源于由于地震时,很多灾民缺乏日常用品,即使有食物也无法用冰箱保存,于是就设计了一款不用插电而且又便宜方便的陶土版小冰箱。虽然这款所谓冰箱其制冷和保鲜效果远远不如现代化工厂生产的冰箱产品,不过其实用性还是得到了不少当地居民的认可。

依靠植物和阳光制冷 生物冰箱可不用插电

  同样是想依靠不插电就实现制冷,可口可乐公司版的一款生物冰箱(Bio Cooler),依靠的是植物和阳光。那么它的工作原理又是什么呢?

  其实,Bio Cooler的原理并不复杂,应用到的基本原理就是蒸发降温。首先,在其上方栽种一些植物,并为其浇水,大量水分被蒸发,箱内里的温度就会降低;其次,箱 外的弧面镜子用来吸收太阳能,使箱内的气体发生液化现象,从而加强冷却效果,越晒制冷效果就越好。发明的目的是解决对于像哥伦比亚这样的赤道国家欠发达地 区电力不稳定的问题。

依靠植物和阳光制冷 生物冰箱可不用插电

  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这个可口可乐公司与哥伦比亚 Leo Burnett 广告公司合作的项目看起来很不错,但后来并未被实施,就原理而言,蒸发降温并不能达到冷却的效果,又要在赤道高温地区起到冷藏的作用似乎是件异想天开的事情。

依靠植物和阳光制冷 生物冰箱可不用插电

  同样属于创新,印度版的陶土冰箱已经实实在在的产出,然而,可口可乐版的生物冰箱却还停留在纸上谈兵阶段。不得不说,如果这个发明得以实施,并保证在没有电力的情况下可以制冷和保鲜,不仅仅是饮料,包括药物、蔬菜等,都将是对这些赤道欠发达地区的一个巨大贡献。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