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重庆铁路口岸跨境电商生态圈

icon 2016-05-17 08:53:47
icon 0

  重庆西部物流园:

  今年3月,“建设中土网上丝绸之路·助推中土跨境贸易”敦煌网中土跨境电商平台启动活动在重庆举行,中国-土耳其跨境电商平台落户重庆西部现代物流园,也拉开了网上丝绸之路建设的序幕。

  敦煌网中土跨境电商平台落户重庆西部物流园,让物流园构建重庆铁路口岸跨境电商生态圈有了更大的底气和实力。

  “利用铁路口岸及铁路保税物流中心B型(以下简称B保)的优势,打造跨境电商产业集聚区,形成跨境电商孵化服务功能。” 重庆西部物流园董事长罗书权说,物流园将跨境直邮(直购)、保税备货与渝新欧国际铁路相结合,推动国际铁路行邮与跨境电商结合。

构建重庆铁路口岸跨境电商生态圈

 将与土耳其开展跨境电商线上线下的全面合作

  据了解,本次中土跨境电商平台项目将由全球跨境电子商务网站敦煌网携手重庆西部物流园等各方力量共同打造。

  中土跨境电商项目将依托重庆的优势,发挥敦煌网在跨境电子商务交易模式、完整的在线供应链体系等方面创新能力,以“一点对多点”的方式与土耳其方有关城市开展跨境电商线上线下的全面合作。

  据了解,平台初期为土耳其语,主要为中国土耳其中小企业提供贸易机会、产品线上展示、在线交易支持、在线物流、土耳其语客服、跨境电商培训、互联网金融等一站式跨境电子商务服务。

  同时,通过该平台不仅可实现跨境电商交易,还将逐步实现提供跨境电子商务专业培训、开展互联网金融合作、共建跨境电子商务交易标准等功能。

  敦煌网中土跨境电商平台落户重庆西部物流园,原因何在?

  这与重庆西部物流园国家“一带一路”及长江经济带战略节点、渝新欧国际贸易大通道起点、西南地区保税物流分拨中心、内陆铁路枢纽口岸的发展定位不无关系。

  同时,重庆西部物流园B保于2015年11月18号正式通过国家四部委验收,B保一期建成约5.3万方,其中跨境电商仓库3.4万方,已引入敦煌网、大龙网、沃尔德等电商平台入驻,有上海、宁波、广州、天津、青岛、深圳、福州等地区近30多家电商企业开展跨境电商相关业务。B保其余1.9万方主要用于一般进出口贸易,转口贸易,及简单加工(增值服务)类项目招商。值得一提的是B保内跨境电商智能公共仓已于2016年3月内正式开仓营业。

构建重庆铁路口岸跨境电商生态圈

  依托铁路口岸打造跨境电商产业集聚区

  据介绍,重庆铁路口岸将从跨境进口及跨境出口两方面入手,利用铁路口岸及B保的优势,将跨境直邮(直购)、保税备货与渝新欧国际铁路相结合,推动国际铁路行邮与跨境电商结合,打造跨境电商产业集聚区,形成跨境电商孵化服务功能。

  也就是说到时来自欧洲的配方奶粉、蜂蜜、母婴用品、玩具等借力国际铁路优势,重庆西部物流园探寻跨境贸易多元化等海外产品都将在跨境电子商务平台上一一现身。价格不仅比国内实体店便宜,甚至比部分海淘网站更具价格优势。

  据该负责人介绍,重庆西部物流园发展跨境电商,有三大优势。一是国家政策支持,重庆是跨境电商试点城市(2013年)、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2016年)、国际铁路行邮试点城市(2016年);二是物流互联互通,重庆铁路口岸汇集渝新欧、中亚、中土(筹备中)等多条国际货运班列;通过铁空、铁海、铁公等多式联运体系,打通新加坡-重庆、重庆-欧洲、重庆-东盟等多条国际物流通道;三是快捷低价的国内集货分拨能力。

  基于优势,重庆西部物流园发展跨境电商将实现四大功能。一是跨境进口公共仓,提供理货、仓储、分拣、包装、报关报检等跨境电商综合服务;二是跨境出口综合服务平台:已引进敦煌网、大龙网,打造跨境出口综合服务平台,提供门对门的跨境电商出口综合解决方案;三是落地配:已引进中国邮政,拟引入“四通一达”、顺丰等优质快递服务商,解决跨境电商最后一公里的物流配送;四是配套企业: 聚集报关报检服务,供应链服务、口岸作业、劳务外包企业。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