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在即!家装油漆怎么才能刷出彩

icon 2016-05-17 15:40:27
icon 0

摘要:很多业主都会选择在夏季装修,夏季高温涂料施工干燥速度快。虽说如此,但如果不注意还是会有很多问题存在的,考虑到夏季多雨、高温的天气情况,在墙面施工时需要注意做好一些细节,以保证墙面施工的质量。

        很多业主都会选择在夏季装修,夏季高温涂料施工干燥速度快。虽说如此,但如果不注意还是会有很多问题存在的,考虑到夏季多雨、高温的天气情况,在墙面施工时需要注意做好一些细节,以保证墙面施工的质量。

一、底材处理

        1、木质:待涂装的木器表面要干燥,含水量在7%以下,这样的涂层不易发生干裂起泡现象。若底材含水量高,油漆易起泡,并且影响漆膜的光泽。

        2、钢材:除锈后要除尘,然后用棉布蘸稀释剂擦净底材,由于夏季空气湿度大,处理干净底材后,立即喷涂防锈漆,以免造成底材再次生锈。

盛夏在即!家装油漆怎么才能刷出彩

二、工具的使用

        由于夏季空气湿度大,若长期使用空气压缩机,必须要安装油水分离器,为了防止压缩机里面的油和水对漆膜造成不良影响,使用过程中要每天放净压缩机里面的油和水,防止混入油漆中,造成漆膜表面有气泡。

三、正确使用稀释剂

        在油漆施工过程中,特别是在温度高、湿度大的环境中施工,稀释剂的选用非常重要,特别是在夏季使用专用稀释剂尤为重要。

        针对市场上劣质稀料成分不单一,挥发速度不同,溶解力差,如果在温度高的夏季施工时选用劣质稀释剂,易出现油漆沉淀,漆膜耐候性差、光泽度低、漆膜发脆等病态。

        选用配套稀释剂,不但可以使漆膜有好的外观,而且由于其挥发速度与油漆相匹配,这样可以保证涂装后的漆膜外观效果,同时又避免了夏季施工所产生的一些弊病。

盛夏在即!家装油漆怎么才能刷出彩

四、其它注意事项

1、注意保存好涂料

        涂料是易燃物品,夏季气温高如果保存不当容易造成火灾。因此,夏季涂料要存放在阴凉通风的地方,而且储存容器密封性一定要好。还需要注意远离明火和电线插座,以免产生火花引燃涂料,建议购买的涂料在一个月内使用掉。

2、延长墙面腻子干透时间

        涂刷墙面先要刮批腻子,一般需要刮1-3遍,正常的干透时间为1-2天。在夏季装修,尽可能延长腻子干透的时间,一般以2-3天为宜。因为夏季天气又热又湿,特别是大雨到来的时候,腻子风干的时间会加长。除此以外,在挂腻子时,应该用干布将墙面的水蒸气擦拭干净,尽量保持墙面的干爽,有利于墙面上漆。

3、墙面难干处理方法

        夏季极容易出现“墙面已经干透了”的假象。施工时,施工人员一定要确保墙面基层完全干透在刷墙漆。有条件的应该借助专业仪器测定墙面含水率,达标后再进行施工。

盛夏在即!家装油漆怎么才能刷出彩


4、墙面刷漆避开阴雨天

        夏季涂刷墙面时应避免在湿度大或阴雨天气进行。因为施工时,墙面基础比较潮湿,还没完全干燥就粉刷涂料,水分渗入墙面造成漆膜失去粘附性,导致墙面凸起成鼓状。

5、完工墙面避免暴晒

        夏季温度较高,阳光猛烈。如果涂装后的墙体经常受到阳光的暴晒,容易使墙体颜色脱落,白色墙体会有变黄的情况。另外,暴晒还会导致墙体升温,涂刷完毕后墙体温度下降时,漆面会出现龟裂的形象。因此尽量避免刷漆后的墙面受到暴晒。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