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家装的破或立 也许还早

icon 2016-05-17 11:38:20
icon 0

摘要:说起装修,很多人都有一腔苦水。一直以来,传统家装领 域都充斥着种种不和谐的声音,诸多痛点早已饱受诟病。

  说起装修,很多人都有一腔苦水。一直以来,传统家装领 域都充斥着种种不和谐的声音,诸多痛点早已饱受诟病。比如信息严重不对称,产业链、供应链以及服务过程长,询价成本高;价格体系不透明,隐藏的增项太多太 狠;材料的绿色环保程度不乐观;以及过程控制和后期维护方面无从谈起,等等。

互联网家装的破或立 也许还早

  面对这些痛点,互联网进入家装领域究竟可以改变什么?经历一年的喧嚣,互联网家装到底解决了什么?

  1、提高设计效率:设计方面将标准化和个性化相结合,满足用户各种各样的定制需求。

  2、缩短成交时间:过去顾客决策的五部曲是感到需要、购前行动、估价行为、购买决策、买后感觉。而互联网打破了这种习惯,它加速、重构了思维链条。互联网的便捷体现之一就是手指轻轻一按,一个决定就生成了。

  3、用户全程参与:即用户可以借助O2O平台自始至终参与家装的整个过程。交互系统的存在,使得装修业主与家装公司能够面对面地交流、充分地互动起来。作为一个家装O2O平台的优我家(www.uwojia.com),网站上的“装修直播”版块记录有业主真实的装修日记,它是业主和平台、装修公司互动的最好体现。

  4、按标准去管控:每一个施工节点的验收、巡检都有不同的标准参数。优我家就有着严格标准的五大节点工程验收和两次隐蔽工程巡检,平台的工程监理还要填写规范的监理报告。如果验收、巡检不合格,业主可以选择拒付款,这样也有利于保护业主利益。

  5、后期维护服务:优我家装修平台一直以来提供品质服务,承诺协助业主处理问题

互联网家装的破或立 也许还早(互联网家装平台——优我家水电工程验收表截图)

互联网家装的破或立 也许还早(互联网家装平台——优我家泥木工程巡检表截图)

  目前互联网家装企业有200多家,而传统装修公司多达15万家,在二者的对抗中,互联网家装则仅仅拿下了百分之四的市场份额。那么在努力解决传统痛点的同时,互联网家装企业自身是否也在面临一些痛点呢?

  1、市场还在培育期:现在还没有一个企业的品牌属性是特殊的、鲜明的。就算是业界资格较老的几家互联网家装企业,或还不敢妄言。

  2、“两张皮”概念:不少互联网家装公司只是用互联网作幌子,还不是真正的互联网家装。业内专业人士指出,决定性的转变是让用户变成整个家装链条的核心。

  3、低价的幕后:大多数企业一开始还是烧钱,看似低价,实则最后的结果是“羊毛出在羊身上”。没有一点利润,想必也不符合残酷的市场机制。

  4、格局战略困惑:是深耕某区域还是全国模式?这不是问题。关键是要学会通过产品和技术提高行业效率、利用整合外界资源拓展家装行业的边缘。

互联网家装的破或立 也许还早

  互 联网家装来了,可是有人质疑说以前存在的问题和痛点现在还有,其实这是必然。如果一个行业经过两年或三年就能完全矫正过来,那也不会等到今天才被改造。我 们不可否认,互联网家装信息公开、线上引流及实现用户体验等等优势愈加凸显,不容小觑。不过至今还没有哪家互联网家装企业真正取得胜利,现在探究互联网家 装的破或立,或许为时尚早。

  而作为互联网家装的创业者们,务必要借用互联网技术研究未来用户的消费行为,才有可能真正地重构产业链,成为最终赢家!

互联网家装的破或立 也许还早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