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互联网资本寒冬论 神工007获B轮1500万美金融资

icon 2016-05-18 15:23:08
icon 0

摘要:日前,被行业誉为家装后市场领导者的神工007宣告获得B轮融资,领投方为顺为资本与晨兴资本,金额为1500万美金。

  日前,被行业誉为家装后市场领导者的神工007宣告获得B轮融资,领投方为顺为资本与晨兴资本,金额为1500万美金。神工007创始人兼CEO柯白华表示,B轮融资将用于打造神工007在全国的落地服务体系,加速相关业务及城市的布局。业内观察人士表示,专注家装后市场与互联网家居服务领域的神工007商业模式被资本方看好说明这一市场领域空间巨大,具有诞生以互联网为核心的全新商业模式,以及可以高速增长和快速发展的“超级企业”。

打破互联网资本寒冬论 神工007获B轮1500万美金融资

  资本大鳄增持 神工007B轮融资1500万美金

  获得B轮1500万美金融资的“神工007”可以说是一个低调的大公司,创立2年多时间以来,发展迅猛的同时频频获得资本市场的青睐。

  2014年,原家得宝中国区启动人柯白华,凭借丰富的市场经验和精准的市场把控力,敏锐地意识到在新房销售增速逐渐放缓的同时,旧房翻新正逐渐成为家装市场的新蓝海,提出了“家装后市场”论,并大胆判断,这个市场拥有数万亿的容量。由此,创立了专注家装后市场的服务平台“神工007”。

  据柯白华介绍,通过平台聚合来自商家的、终端用户的需求,建立工人体系,围绕“家”这个单元,提供安装、维修、更换、养护、翻新、美化等服务,神工007打造了一套以移动互联网为核心的管控蓝领技师管理体系,是行业里第一个以工人收入作为管理维度来派遣工人,根据专业技能与地理位置来派单,使商家、用户、工人三方形成一个共享经济的生态链闭环体系。

  广阔的市场空间、领先的商业模式,神工007创建不久吸引了第一笔投资——远镜资本近千万人民币的天使投资,成为同批拿到投资的20余家互联网家装品牌中的绝对佼佼者,展现出其与众不同商业模式的魅力。在公司创立后仅9个月,神工007在2014年11月份拿到了晨兴资本的千万美元级A轮融资,2015年9月份获得了顺为资本领投,晨兴资本跟投近千万美元A+轮融资;此次B轮融资顺为资本与晨兴资本再次领投1500万美金。晨兴资本的掌门人刘芹“只花时间在值得的方向和优秀的创业者身上”的言论为创投界所熟知,而雷军掌舵的顺为资本也以苛刻和对项目的精准判断而闻名,是什么让两个资本大鳄同时大手笔连续投资神工007?柯白华表示,主要还是对创新商业模式和广阔的家装后市场前景的看好,以及对团队超强执行力的认可。当然能以不少钱的模式去攻打一个低频的万亿级市场也是一个很重要的因素。

打破互联网资本寒冬论 神工007获B轮1500万美金融资神工007创始人兼CEO柯白华

  战略发展提速 打造全国化落地服务体系

  柯白华透露,$1500万新融资将用于推进神工007的下一步发展战略,即打造全国落地服务体系。依托广泛而完善的全国网络布局以及专业团队,神工007将以城市为单位,打造电商、品牌经销商的同城配送、安装、维修、更换体系。

  据悉,自创立以来,经过两年的运营,神工007现已覆盖全国300个城市,20000个县区,其专注于打造蓝领工人完整的用工体系已经逐渐完善,专业培训的蓝领技师达到10000位。是全国城市覆盖最广,品类覆盖最全的服务体系,能链接一个家所需要的服务与商品需求,为进一步深拓家装后市场奠定了牢固基础。

  近两年,随着电商市场的崛起,以及家装后市场需求的日益旺盛,无论是消费者还是商家,对一个终端售后、安装的专业化服务团队的需求都更为迫切,柯白华表示,神工007现在每个月线上及线下接到的终端服务需求超过30万单,在这个过程中,安装、维修本身就是其所涉及的业务之一,积累了丰富而成熟的经验。对技师队伍的培育,也保证了其专业能力。神工007在此时成功融资并及时切入,可谓是占尽天时、地利、人和。1500万美金新资本的注入,将助力神工007快速地建立起全国落地服务体系。

  可以预见的是,全国落地服务体系建立后,不仅将进一步丰富神工007针对终端消费者的已有服务链条,同时也将会为神工007带来更多合作伙伴,实现规模和业绩的再升级。

打破互联网资本寒冬论 神工007获B轮1500万美金融资神工007创始团队

  (左:联合创始人兼高级总监余岳, 中:创始人兼CEO柯白华 ,右:联合创始人兼COO陈志宇)

  完善商业模式 持续领跑家装后市场

  B轮融资的成功及全国落地服务体系的战略推进,也标志着神工007商业模式的进一步完善。对于合作商家来说,由神工007建立起来的更专业的全国落地服务体系,将进一步解决品牌商和渠道商安装售后服务体系建设难题,增强品牌对后期服务的掌控力,帮助渠道商从繁琐的服务中专注于销售。并且,解决了线上渠道的线下服务体系问题,对于传统家居建材的互联网转型,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对于其商业模式中的另一个核心人群——蓝领技师来说,全国落地服务体系的建设,也将为他们提供更多机会发挥专长,实现专业价值,促使神工007目标的加速达成:“让中国甚至全球的蓝领工人没有难找的活,用户没有找不到的好工人!”

  投资专家表示,完善的商业模式、专业的优秀团队、旺盛的市场需求,是创业公司获得长远发展的重要条件,而神工007无疑已完全具备,在新资本的助力下,神工007一定会成为百万商家的安装、维修、更换、养护、翻新、美化工程师,成为千家万户的居家服务“特工”,开创互联网化的家装后市场新时代。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