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海尔紫水晶解读洗衣机行业四大发展趋势

icon 2016-05-19 10:34:40
icon 0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当前我国的冰箱、洗衣机等大家电品类已经结束普及期,向更新换代期过渡,用户对家电产品的品质需求提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近年来中国游客在日本掀起抢购智能马桶盖、电饭煲的热潮,实际上就是用户对海外高品质产品追求的一个缩影。

  伴随用户需求变化一同到来的,还有国家的政策导向。今年“两会”以来,“质量强国”、“工匠精神”等词汇频频出现于政府的各种报告中,国务院于近日发布的 《贯彻实施质量发展纲要2016年行动计划》,更是将产品品质提升上升到国家战略高度。在宏观政策和现实需求的双重影响下,5月16日,中国家用电器研究 院牵头在北京召开了全球洗衣机行业技术发展趋势发布会。会上,来自7家权威机构的业内专家们从不同维度出发,为洗衣机行业的未来发展总结出了“绿色可持续 发展”、“智能互联”、“安全可靠”、“品质生活”四大趋势,指导家电行业向品质经济转型。

  正 如李克强总理在4月初强调的“要用消费者的选择,倒逼工业消费品提质和中国制造升级”,洗衣机行业的未来趋势,必定是用户需求导向的结果。而围绕用户体验 做产品创新和品质提升,恰恰是国内家电巨头海尔多年来一以贯之的思维。实际上,海尔多年来一直保持着对行业趋势的引领,新近上市的海尔紫水晶滚筒洗衣机, 就从用户体验的角度,对洗衣机行业“安全可靠”以及“品质生活”两大趋势作出了贴切的解读。

从海尔紫水晶解读洗衣机行业四大发展趋势

  在 全球洗衣机技术发展趋势发布会上,专家们将“安全可靠”趋势具象为“以直驱传动技术为代表的新一代电机技术将以更安静的用户体验引发消费升级”。海尔紫水 晶引入了新西兰国宝级品牌“斐雪派克”的直驱电机,实现内筒与电机1:1精准控制无噪音,并从世界顶级跑车中获得灵感,独创6点减震系统,其稳定程度可以 在高速运行时让1.65mm厚的5角硬币在立在机身上纹丝不动,为用户带来安静、稳定的舒适体验,无疑是“安全可靠”在当今时代以用户为本的重要体现。

  与此同时,随着羊毛、真丝等高端面料进入寻常百姓家,用户对洗衣机的要求也从单纯的“洗干净“上升到”对衣物极致呵护“的层次。海尔紫水晶的内筒应用激光无 缝焊接技术,焊接处严丝合缝,能轻柔洗护玫瑰花。同样的真丝面料,在传统洗衣机铆接内筒摩擦产生勾丝,而在紫水晶内筒即使反复摩擦也毫发无伤,满足用户对 高端衣物的洗护需求。

  实际上,作为中国洗衣机行业领导者,海尔对行业趋势的引领是全方位的。海尔双动力洗衣机在洗净比提高50%的同时,耗水耗电只有普通洗衣机的50%,海尔免 清洗洗衣机通过保持内桶自清洁为用户带来可持续的健康洗护体验,都引领着行业“绿色可持续发展”的趋势。新近发布的“全智能”的海尔互联网定制洗衣机更是 能够像智能手机一样对内部程序进行下载更新,站在了“智能互联”趋势的潮头。

从海尔紫水晶解读洗衣机行业四大发展趋势

  随着用户需求的变化,我国家电行业正面临着从以数量为主的规模化向以品质为主的品牌化的转型的难题。在品质提升上升到国家战略的大背景下,海尔通过始终坚持聚焦用户体验原创匠心产品的行动,保持着对行业趋势的持续引领,并逐渐探索出一条行之有效的家电品质转型新路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